蓮葉枯死了什麼原因,誰知道水底蓮葉枯死是什麼原因?

2022-12-31 09:20:12 字數 1685 閱讀 1274

1樓:

在夏季屬於休眠植物,葉片發黃是正常現象,可控制澆水、停止施肥,使其完全休眠,至秋季天氣涼爽時再加強肥水,冬季保持溫暖的環境,春季即可開花。 馬蹄蓮的資料,順便送給你: 1、 生長習性:

原產非洲南部。喜溫暖,不耐寒,宜在溫室內盆栽,喜廕庇溼潤,忌乾旱。花期需充足的陽光,要求排水良好,土壤肥沃。

2、 繁殖:一般用分株法,也可用播種法。分株法宜於秋後8~9月份種植。

挖取母株根莖四周萌發的小芽分栽。種植時要用口徑較大的泥盆,每盆植4~5個芽,芽要放正向上,覆土稍厚,澆足水,放在半蔭地,2周左右可生根,根系很長而細,新植後不要隨意換盆。 3、 土壤:

一般用園土即可,沙土最佳。 4、 澆水:抽芽前保持盆土溼潤,澆水量要隨著葉片增多而增加,生長期要充分澆水。

澆水量過少,葉柄會因失水而折斷;澆水量過多會造成爛根。5月以後,天氣轉熱,葉開始枯黃,可減少澆水,將盆側放,令其乾燥促其休眠,葉子全部枯黃後取出根莖,放置通風陰涼處貯藏。 5、 施肥:

馬蹄蓮好肥,但肥量過多或過少都會引起葉子發黃。一般每隔10~15天施腐熟液肥一次,開花期間以施磷肥為主。 6、 其他:

發芽長葉後應置於陽光充足之

2樓:阡陌上花開

出現這種情況的有一下幾種原因: 1.染病:

很有可能患上了葉枯病,建議找一下相關的資料。 2.蟲害:

由於一下害蟲的啃噬導致了植株集體破壞過度,所以造成枯萎。 3.施肥過度:

施肥過度後,水的濃度大於細胞液濃度,只是植株水分喪失,先行萎蔫,然後枯黃。

3樓:梵天蘭若

蓮葉枯死的原因可能是水質出現了問題

誰知道水底蓮葉枯死是什麼原因? 10

4樓:九天園林

現在蓮花的葉片已經在開始枯萎了,你這個很正常

碗蓮的邊葉枯萎是怎麼回事

5樓:佳合旅行簽證

碗蓮葉子枯萎原因

1、缺磷鉀肥:葉片生長需要鉀肥,碗蓮葉面顏色偏褐色缺鉀,偏黃缺磷。長期缺鉀肥表現在葉子發黃,葉面鏽點,葉周邊向中心逐步枯死

2、陽光不足:缺光照葉發黃徒長,碗蓮喜強光,每日晒7~8小時為宜

3、氣溫低:氣溫低於14度易枯葉,22~35度生長最佳

4、自來水中有氯引起:換的自來水要先晒過1~2天,因自來水中有氯,直接用的話易造成枯葉

5、土太肥燒苗:碗蓮喜淡肥,挖來的塘泥先開始泡水1周。待第一片葉放開,第二片葉即將放開,長出白色根系1~2時時,即可定植到土中。

6、土中有病菌引起:花主要有腐敗病、葉枯病危害,但都不太嚴重。如發現危害可用50%託布津可溼性粉制1000倍液噴治。土事先要太陽下暴晒幹滅菌

7、出葉病葉怎麼辦:嚴重的摘除病葉,摘的時候要流出一部分莖在水面上,不讓水迴流莖中(荷葉莖是中空的)進藕部造成爛根

怎麼施肥:

1、碗蓮施鉀肥不可以直接澆在盆裡,而是用泥巴裹住肥料做成一個球,略幹後塞在盆中間位置的泥裡

2、第一次施肥一般在盆荷長出4片至5片浮葉期進行,相當於「初乳肥」,質和量要合理,以進口磷酸二銨為上,其次是**可靠的氮磷鉀三元複合肥。每盆每次施用10粒至16粒。

用什麼土:

1、一般以黃泥、沙質土按7:3的比例混合使用為宜 2、可直接選用蔬菜地的園土

2、啥時放土,待第一片葉放開,第二片葉即將放開,長出白色根系1~2釐米時,即可定植在土中。

有誰知道花椒變黑是什麼原因嗎,有誰知道花椒變黑是什麼原因嗎?

主要是受潮的原因吧 應該不是病 可能是天氣的過吧 要不就是沒見著陽光 花椒發黑的原因是什麼?花椒發黑的原因 沒有及時採摘,花椒暴晒或淋雨,會使花椒發黑。每年立秋前後,是採摘花椒的季節。花椒成熟後需要即刻採收,如果收不及時,遇到暴晒或一場雨,花椒就會變得幹黃暗淡或變黑,無品質可言。成熟的花椒,要在晴天...

誰知道雪鐵龍世嘉車門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1全部造成異響的部位有可能是在車門內部,應檢查車門內側各連線機構是否有鬆脫 虛焊等現象。雪鐵龍世嘉行駛時突然熄火加不上油是什麼原因 雪鐵龍世嘉加速時空調有異響該怎麼解決 東風雪鐵龍畢加索後減震行駛有類似鏽蝕後的摩擦聲音正常嗎 2012款新世嘉怎麼保養 東風雪鐵龍畢加索保養的專案都包括什麼 雪鐵龍世嘉...

誰知道綠蘿的葉子變成這樣是什麼原因

發一個 看看,什麼樣子,綠蘿很好養,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及時點就可以 綠蘿整片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綠蘿葉子變黃有以下幾點原因 1 品種原因 2 水分不足 葉邊發枯。3 水分過多 葉面暗黃。4 陽光直射 葉子萎蔫。5 光線偏暗 新葉偏黃。6 施肥太多 老葉脫落。7施肥不足 根葉變黃。8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