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有多大

2022-12-29 03:05:13 字數 875 閱讀 749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省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小、海洋麵積最大的熱帶海洋島嶼省。陸地面積約3.5萬平方千米,海洋麵積約200萬平方千米。

2023年4月30日解放,設立海南行政公署,為廣東省人民**派出機關。2023年年5月成立海南行政區人民代表大會及人民**,一級地方國家行政機關。2023年經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海南經濟特區,延續至今。

海南省現行行政區劃,突破了其他省、市、自治區現有機構模式,不設地區一級的中間層次,實行由省直接管轄市、縣的行政體制。行政區域含海南島和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及其海域,直轄8個市(2個地級市,6個縣級市)和10個縣、5個市轄區以及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縣級)。

2樓:

佛山市南海區位於珠江三角洲腹地,緊連廣州,毗鄰香港、澳門。轄區面積1073.82平方公里,轄2個街道辦事處、6個鎮,區**駐桂城街道。

戶籍人口113.04萬人,流動人口110.79萬人,海外僑胞和港澳同胞40多萬人。

南海是經濟與社會和諧發展的先進城市,是「國家資訊化示範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文化先進縣」、「全國區域技術創新示範城市」、 「廣東省教育強區」。2023年,更躍上了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區)五強之列。

3樓:

因位於中國南邊而得名。近代有人從英語south china sea翻譯為南中國海,但中國仍採用南海作官方名稱。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則稱之為南中國海。

北接中國廣東、海南、廣西、福建和臺灣等省區,以廣東省南澳島到臺灣省本島南端(一作經澎湖到臺灣東石港)一線同東海分界。東南至菲律賓,南至加裡曼丹島,西南至越南和馬來半島等地。面積350多萬平方公里。

北部有珠江、紅河、湄公河、湄南河等注入。平均水深1,212米。

南海被佔諸島有可能收回嗎,支援出兵南海,收回全部南海諸島嗎??

南海小島多無淡水,一切物資都靠外援,島上物資儲備都不過十餘天。越南 菲律賓人在島上也肯定苦不堪言。要收復這些小島十分容易,中國只要派一支航母戰鬥群截斷入島的航道,切斷其淡水供給,不肖一個月就能逼的島上守軍投降 居民撤退。以此類推,航母一到,南海還朝!反觀越南 菲律賓等小國,根本不可能擁有航母,所以他...

東海南海複雜局勢有哪些,南海局勢怎麼樣?

東海與日本的局勢。日本與三個國家有領土爭端。與俄羅斯的北方四島。與韓國的獨島。與中國的釣魚島。其實日本真正想要的是北方四島,北方四島由於歷史原因 波斯坦公告 二戰後被俄羅斯佔領。這個連美國也承認,而且俄羅斯的軍事實力異常強大。美國介於這兩點原因也不會幫日本。獨島實際上是韓國人實際控制,而且日本韓國都...

中南海香菸有幾種?每種多錢,中南海香菸有多少個品種?

中南海 8mg金 7塊 中南海 軟精品 25塊 中南海 5mg 10塊 中南海 1mg香港高正 18塊 中南海 8mg 6塊 中南海 3mg奈米 20塊 中南海 特高 16 中南海 祥和132 不知道 中南海 10mg 4 中南海 20mm特製 15mg 12 不確定 中南海 5mg細支 不知道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