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火車托執行李及託運電腦的問題

2022-12-27 13:10:19 字數 1937 閱讀 3053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摘段細則,可以從中看到端倪,謝謝!

一, 旅客攜帶品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包括免費兒童)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攜帶品的長度和體積要適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不妨礙其它旅客乘坐和通行。攜帶品的外部尺寸(長、寬、高相加的總和),最在不許超過160釐米;扁擔、標杆、塔尺等杆形物品的長度不得超過200釐米。

二, 凡是危險品(雷管、炸藥、鞭炮、汽油、煤油、電石、液化氣體等**、易燃、自燃物品和殺傷性劇毒物品),國家限制運輸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動物以及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如:雞、鴨、鵝、狗、豬、猴、貓、蛇),都不能帶入車內。但在保證安全和衛生的條件下,可攜帶下列物品:

1、 安全火柴20小盒,氣體打火機5個。

2、 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香水、冷燙液。不超過300毫升的家用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 軍人、民兵、公安人員和獵人隨身佩帶的槍支、子彈和手榴彈。

4、 初生雛20只。

三, 對超過免費重量或規定的外部尺寸的物品,在發站應輸託運手續,不準帶上客車;如果帶入車內,列車或旅客下車站發現時,應對其超過部分(如果是整件物品,不扣除免費重量),加倍補收四類包裹運費。

四, 發現超過上述第2項規定範圍的物品時,按該件全部重量加倍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危險品交最近前方停車站處理,必要時轉交有關部門處理。

旅客憑票在乘車區域內可以托執行李,每張客票不超過二次,殘疾人用車次數不限。同一城市兩個以上車站的可辦理託運。行李、包裹的託運必須是裝運貨物列車的經過或終點站。

旅客或託運人,托執行李、包裹時應主動提供便於檢查的條件,準確填寫行李包裹託運單,並對託運單上所填記事項的真實性負完全責任。包裹託運後,託運人應及時通知收貨人按時領取。辦理託運的程式是這樣的:

首先託運的行李包裹接受安全檢查工作人員的檢查,並領取行李包裹託運單,然後按件數購買標籤並如實填寫託運單及標籤,到磅上檢斤制運輸碼,並將已經蓋上編號的標籤掛拴在行李包裹上。到收費處繳費,並領取行李包裹的提貨憑證即行李包裹的提取及報銷聯。

2、行李包裹的運到期限怎樣計算?

行李包裹的運到期限按運價里程計算:

(1)行李的運到期限:從承運日起600公里以內為3日,601公里以上每增加600公里增加1日,不足600公里的尾數也按1日計算。

(2)包裹的運到期限:從承運日起400公里以內為3日,401公里以上每增加400公里增加1日,不足400公里的尾數也按1日計算。

一段按行李,一段按包裹計費時全程按行李計算運到期限。

(3)快運包裹按承諾的運到期限計算。

(4)由於不可抗力等非承運人責任而造成的停留時間應加算到運到期限內。

3、行李、包裹到達後,車站可免費儲存多長時間?

行李從到達日起,包裹從發出通知日起,免費保管三天;逾期到達的免費保管10天,由於鐵路負責或不可抗力延長客票有效期間的行李、自行車、單人輕便摩托車延長數日,即可增加免費保管期限。超過免費期限領取時,應按超過日數核收保管費。

2樓:尋

1.火車站託運點對我自己攜帶的行李箱的長寬高是否有限制?

沒有限制 主要是稱重

2.託運電腦的話是要我自己帶箱子還是火車站有備箱子?

電腦儘量用完整的原包裝 我託過兩次都沒問題 可能是因為保價額比較高 火車站提供的包裝要收費 便宜的不安全 安全的太貴

另外 保價金額填的時候不要怕麻煩 主機顯示器音響分開保價 萬一受損好賠償

打包的時候自己要在旁邊 去的時候自帶膠帶一方面是省錢 另一方面如果是有特殊花紋的膠帶的話 也算是個記號 領取包裹時 一定要當面檢視包裝是否完整 有無破損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小青

同學曾經叫火車拖運電腦,顯示器,x360,幾乎倖免的沒有幾臺,同學在美國買的x360慘遭摔壞。顯示器有也有回去不能用的情況,主機普遍回去要修一次。

如果你真的要火車託運,希望3思,然後將你的電腦包成比木乃伊那樣還要誇張,一定要包了又包,對火車託運,已經深惡痛決了。

問托執行李的問題

1.北京到香港,行李託運限重是20kg.隨身行李5公斤.香港到模里西斯32kg,托執行李不超過兩件.隨身行李5公斤.你是聯程票,行李直接到模里西斯的話,國內部分超重是要收費的,十公斤的話到香港至少100多元,最好考慮,隨身多帶點,托執行李別超重 2.隨身行李中膝上型電腦按規定算重量的,但一般是不計的...

火車託運價格表,火車托執行李如何計費

深圳 南昌,100公斤,運費24 回答火車托執行李每件的最大重為50千克。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0.01立方米,行李託運應隨旅客所乘列車運送或提前運送。普通行李每件5元,大件 長寬高60cm 50cm 40cm以上 或重量超過10公斤的每件10元。包專用行李平板車 每車50元。火車...

請教有關火車托執行李方面的問題,有關火車行李託運的問題

火車站行李處託運的話便宜,1kg一塊兩毛五,你要是有車票還是半價,然後收一些打包費之類的,要是65公斤的話100左右吧。也挺方便的,裡邊千萬別裝瓶裝的液體,安檢的時候都讓拿出來,我是從大連往北京託運的,應該都是一樣價。但是行李和你坐的火車不一定同一時間到站,行李處會打 通知你。郵局託運的話是7塊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