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說2G最大也只有16G這是什麼概念?有幾百GB電腦的g和這個G一樣嗎

2022-12-27 12:00:20 字數 674 閱讀 6507

1樓:饒來福定綾

首先需要明白的一點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簡稱記憶體),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簡稱外存)。

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質或光碟,像硬碟,軟盤,磁帶,cd等,能長期儲存資訊,並且不依賴於電來儲存資訊。

2g,16g這些指的是記憶體,最大隻有16g,說明主機板的最高支援數目只有16g,與插槽數目無關,可以一塊有4槽的主機板然後每個槽平均分配4g或一塊有兩槽的主機板平均分配8g。

本質上是一樣的,因為都是儲存器,不同的是介質不同,有一種辦法是可以把記憶體變成儲存空間使用,所以,幾百g的和這個g是一樣的。但是還是有區別,在於用的是什麼介質。

如果有問題請追問,沒有請斟酌採納!

2樓:嵇玉花說庚

你說的兩個記憶體意義不一樣,一般說記憶體是執行記憶體,就是最大一般能支援多少g,另外一個是硬碟記憶體,這個容量一般不影響的!

3樓:項成郟卯

2g是你目前的記憶體容量

最大16g是你主機板支援的內容最大值

至於幾百g

伺服器上的記憶體條很容易達到這個數值

一塊伺服器主機板至少8條記憶體條

一條16g記憶體

8條就是128g

當然這幾百g也可能是硬碟的容量

16G的記憶體條(8G 2)為什麼可用只有14G啊

檢視主機板整合顯示卡快取是否設定在2048位置 16g的記憶體條 8g 2 為什麼可用只有14g呢?電腦記憶體條,16g記憶體 用的8g 2記憶體條 如果板載顯示卡會佔用一部分記憶體,所以可用記憶體會不到16g。二者進位制不一樣所致,計copy算機預設進率是1024。而廠商則是1000。由此計算,1...

win78g記憶體怎麼只有2g可用

那不是說安裝了多少都能夠全部都用的吧。佔用了剩下了才留給你用吧。還有你確定那是記憶體,不是cpu快取。為什麼win7 64位系統8g記憶體只顯示3.44g可用?win7 64位8g記憶體只顯示3.48g可用的原copy因有 原因一 如果插的是兩根4g記憶體條,可能記憶體條規格不一樣。解決方法 購買相...

電腦2g記憶體再加記憶體條有沒有用,電腦2g記憶體再加一個記憶體條有沒有用?

現在確實記憶體白菜價,加一根跟原來相投品牌相投頻率的2g 就可以。組建雙通道。即使你不加。現有的2g 用win7 都是很穩定的。只要不執行對顯示卡要求很高的單機遊戲。比如孤島,f12010,塵埃2.這些還是很淡定的。win7對記憶體有虛擬程序。看著記憶體用的很高,其實那都是win7預留的。首先明確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