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抖空竹,初學抖空竹,怎麼繞繩,怎麼抖啊?

2022-12-27 00:50:13 字數 4343 閱讀 7451

1樓:

你得專門學習,一兩句話說不清楚,老卷線有可能是繩的質量問題,也有可能是技術問題。單邊空竹就是要跟著跑!!全身運動嘛!

2樓:匿名使用者

靠的是手法,手法最重要!!!

初學抖空竹,怎麼繞繩,怎麼抖啊?

3樓:橘子閃爍

學習抖空竹,須先從抖雙頭空竹學起,然後再學抖單頭空竹。

雙手各拿兩根兩尺長的小竹棍,頂端都系一根長約五尺的棉線繩,繞線軸一圈或兩圈,一手提一手送,不斷抖動,加速旋轉時,鈴便發出鳴聲。抖動時姿勢多變,繩索翻花,表演出串繞、掄高、對扔、過橋等動作。

抖空竹動作常見的有如下幾種:

1,雞上架,即待空竹急轉之後,將繩釦解開並把空竹拋起,用棍接住,使之在棍上跳滾或轉到另一棍上;

2,仙人跳,用腳踏在繩的中段,使在腳一側轉動的空竹由腳背上躍過至另一側;

3,滿天飛,將空竹拋起,然後用繩接住,再抖或再拋擲;

4,放捻轉,僅單軸適合此玩法,即把軸端(尖頭)放落到平滑的地面,輪面朝上,使之旋轉,待轉速減慢時救起再抖。

4樓:不是小號

1.繞線:

空竹一般由杆子、線、空竹,三部分組成,拿到空竹後一般要自己繞線,下面介紹綁線方法。

2.首先如下圖交叉,然後拿下面的那根再從圈中繞過去,之後用繞出來的線套住棍子就行了!

注意哦:線不是打死結,因為抖空竹會經常換線。

3.起式:抖空竹是要有起式的哦!

用線套住空竹後,把空竹放在你的右側方,此時通過杆帶動空竹往前(順著右前方的勢頭),一段距離然後提起(此時空竹是轉動的),接下來就可以抖了!

4.開抖:

空竹,古稱胡敲、空鐘、空箏,俗稱嗡子、響鈴、轉鈴、老牛、悶葫蘆、風葫蘆、響葫蘆、天雷公公等,屬於漢族民間傳統玩具。典型的空竹有單輪和雙輪之分,雙輪的空竹形如腰鼓,以竹或木製成,兩頭為兩隻扁平狀的圓輪,輪內空心,輪上挖有四五個小孔,孔內放置竹笛,兩輪間有軸相連;單輪的空竹則形如陀螺,一側有輪。因其輪內空心而有竹笛,故名「空竹」。

空竹遊戲一般稱為抖空竹,也叫抖空鐘、抖空箏、抖嗡子,江南又稱之為扯鈴。不過,一般大都簡稱為「空竹」。是中國漢族傳統文化苑中一株燦爛的花朵。

流行於全國各地,天津、北京及遼寧、吉林、黑龍江等地尤為盛行。

5樓:風雨22彩虹

1,先學習抖空竹的基本功

2,要練習抖空竹的基本功,必須首先練習空竹的起動,這是必須掌握的最基本的手法。

,按以下兩種方法練習:

(1)、直接起動法

(2)、捻轉起動法

(3)、繞線起動法

(4)腳蹬起動法

3,抖空竹的基本功 抖空竹有三大基本功,即「抖」、「撈」、「盤」,4,起勢,萬事開頭難,起始特別是單頭起始相對比較困難,5、繞繩,開始慢的時候空竹容易順時針轉,把繩子繞死,拽不動6、不平衡,大頭衝下

當大頭向上,小頭向下或大頭向下,小頭向上時。可以通過調整空竹使它平行,具體做法如下:當大頭向上起時,左手竿不動,右手竿線猛的向左提拉空竹

一、兩次就把空竹拉平了。當小頭向上起時,左手竿也不動,右手竿猛的向右提拉空竹

一、兩次就把空竹拉平了。

7,具體調整動作是這樣,但是在應用時還得自己去感覺一下,慢慢的琢磨。

6樓:匿名使用者

將空竹放在地上,雙方各握一根抖杆。右手持杆,將杆線以逆時針方向在空竹凹溝處繞兩圈。然後右手輕提,使空竹離地產生旋轉,轉一圈後,凹溝處仍有一圈線,便可以雙手上下不停地抖動

1 要保持一隻手為主,也就是說,如果你不是左撇子,通常都用右手啦,你要把你的力量儘量用在右手上,右手為主,力量比左手大,並且略高,讓左右起輔助作用就行了

2 要保持用上臂或手腕用力:如果你胳膊的每個地方都在用力,所有肌肉全用上,那麼輕的空竹,當然就要歪了.

3 剛開始的時候用手腕的力量,主要是把它帶起來,轉起來就行了,只要不掉就可以了

然後把力量過度到上臂,手腕保持與小臂一致,兩臂幾乎是平行的,只要稍微用力,整個空竹就能輕易的抖起來了,轉的快慢取決於你的用力,而不是你拉多高的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抖空竹應該把繩子交叉一下,然後把右手放低,左手抬高,兩手分開,然後向右邊一提,再跟著空竹的一個面抖,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節奏饒 跟著節奏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玩單的還是雙的我叫你啊

抖空竹有怎樣的健身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一項運動,好像不能做健身用的。

空竹怎麼繞線

11樓:畫筆下的海岸

兩根兒竹棍,頂端系一根兒一米左右的棉線繩,然後繞空竹中心一圈,一隻手提一手送,不停抖動,稍微熟練後可以加速抖,關鍵是平衡跟配合,更加熟練後可以變化姿勢,翻花等。雙軸兒的玩兒基本熟練後可以嘗試玩兒單軸兒的。

關鍵是自己不斷觀摩別人,請人示範指點。

空竹分為兩種一種是兩個輪子的,另外一種是單輪的。

一般初學從雙輪開始。

繞線:空竹一般由杆子、線、空竹,三部分組成,拿到空竹後一般要自己繞線,下面介紹綁線方法。

起式:抖空竹是要有起式的哦!

用線套住空竹後,把空竹放在你的右側方,此時通過杆帶動空竹往前,順著右前方的勢頭,一段距離然後提起。此時空竹是轉動的,接下來就可以抖了!

開抖:擴充套件資料;

傳承意義

抖空竹在中國文化淵源中既古老又新鮮,深得人民大眾喜愛的一種集娛樂性,健身性,技巧性,靈活性,表演性,同時又具有收藏價值的物品。

無論作為玩具,還是作為體育器具,空竹都可稱的上難得之物。

它同武術一樣,應該加以挖掘、整理、繼承和發展。發展抖空竹運動,還對其他體育專案如武術、體操、跑步等也不失為一種良好的輔助運動練習,特別是中小學,在體育課上增加抖空竹訓練,對青少年的發育也大有陴益。

隨著城市的飛速發展與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空竹作為歷史發展的見證和民俗文化的傳承方式,其存續的文化空間面臨萎縮,因此,有關部門有必要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對其進行保護。

12樓:藝人醉紅塵

抖空竹原是庭院遊戲,後經加工提高,有了競技性質,併成為傳統的雜技專案。

分雙軸、單軸;軸,輪和輪面用木製成,輪圈用竹製成,竹盒中空,有哨孔,旋**聲,中柱腰細,可纏繩抖動產生旋轉。

玩的人雙手各拿兩根兩尺長的小竹棍,頂端都系一根長約五尺的棉線繩,繞線軸一圈或兩圈,一手提一手送,不斷抖動,加速旋轉時,鈴便發出鳴聲。

抖動時姿勢多變,繩索翻花,表演出串繞、掄高、對扔、過橋等動作,稱作「雞上架」、「仙人跳」、「滿天飛」、「放捻轉」等。也有用壺蓋、酒瓶等器具代替空竹的。

13樓:32座森林

將空竹放在地上,雙方各握一根抖杆。右手持杆,將杆線以逆時針方向在空竹凹溝處繞兩圈。然後右手輕提,使空竹離地產生旋轉,轉一圈後,凹溝處仍有一圈線,便可以雙手上下不停地抖動

1 要保持一隻手為主,也就是說,如果你不是左撇子,通常都用右手啦,你要把你的力量儘量用在右手上,右手為主,力量比左手大,並且略高,讓左右起輔助作用就行了

2 要保持用上臂或手腕用力:如果你胳膊的每個地方都在用力,所有肌肉全用上,那麼輕的空竹,當然就要歪了.

3 剛開始的時候用手腕的力量,主要是把它帶起來,轉起來就行了,只要不掉就可以了

然後把力量過度到上臂,手腕保持與小臂一致,兩臂幾乎是平行的,只要稍微用力,整個空竹就能輕易的抖起來了,轉的快慢取決於用力,而不是拉多高的繩子。

14樓:真暱稱

大頭向下平放地上,線從前面繞順時針兩圈,提起來時空竹會轉,左手應順勢從下方繞開一個捆,不然會纏上,你試一下會很清楚,除此之外抖捆比手發提前要注意。這種發法對軸承式空竹也有效,可以說是萬能的。樓主要是用塑料碗式兩頭一樣大的簡單空竹就不必這麼麻煩了,因為那種空竹繞線反倒發不起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抖時無需繞線,空竹軸下有線軸上無線,但起步時單頭空竹要繞線,雙頭無需繞線,另外有很多花樣需要繞線,如雙龍嬉珠,飛杆走險等。

16樓:要有光啊

什麼樣的空竹?單頭的還是雙頭的?帶軸承嗎?

空竹怎樣玩法?

17樓:公西振

空竹怎樣玩法?空竹的玩法是很多的,根據個人的喜好和自己的技術,需要玩哪一方面的?

18樓:翼飛

抖空竹是中國傳統文化苑中一株燦爛的花朵。空竹古稱"胡敲",也叫"地鈴'、"空鐘"、"風葫蘆",濟南俗稱"老牛"。 抖空竹亦稱"抖嗡"、"抖地鈴"、"扯鈴"。

抖空竹給我的啟示是什麼,學習空竹的心得

初學抖空竹一定是你跟著空竹跑,到 了空竹跟著你轉的時候,你就是空竹界的高手了,不管做什麼,用心去做,一定都能成功的。支援。啟示是隻要你願意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美麗的花兒一定會為你而綻放它美麗的笑容!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好!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直接聯絡我。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哦!滿意請及時採納,謝...

抖音號怎麼變現,做抖音怎麼變現

直接賣了最快噻,我之前就再麥爪網賣了兩個號,主要是沒時間做了,我要出差,其次就是你開櫥窗賣貨就能變現噻,只是可能要點時間!做dy如何變現,聽說做dy變現的方式有很多,但別人的變現方式我不知道,我只能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變現方式 一般變現方式有四種,廣告推廣 直播打賞 電商帶貨 線下導流。主要是看您這邊的...

抖音作品怎麼刪除,抖音怎麼刪除作品

開啟抖音,點選 我 然後點選三,點選私密作品,點選需要刪除的私密作品,點選右側的三個點,點選刪除即可。現在想要取消私密模式的話,使用者們第一步就得點選右下角的按鈕,進入個人中心選擇右上角的橫槓選項,找到列表裡的 設定 功能。從列表裡選擇 隱私設定 服務,就可以找到剛剛上線不久的 私密 功能了,一鍵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