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自己定位,如何給自己一個定位

2022-12-26 06:20:14 字數 5223 閱讀 6660

1樓:娃娃臉已放棄

如果你很喜歡把東西賣出去時的內種成就感,那就去做銷售,銷售這個行業既能鍛鍊人的口才又能鍛鍊人的毅力。加油哈。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一個本專業的工作,如果沒有,可以找一個自己喜歡或擅長的,能發揮自己特長和優勢的為好,如果還沒有,為了生活,為了不讓自己散漫,就找一個先做著,等待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管你學的是什麼,你都應該想清楚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

做任何事情如果沒有興趣是很難維持太久的,當然也不可能幹出什麼成績。

如果你真正想清楚自己喜歡做什麼以後,再製定一個目標(就比方你喜歡做銷售,那你就要給自己定下目標,做一名優秀的銷售人員),這是第一步。

有了明確的目標以後,擁有持之以恆的努力,不達目標誓不罷休的意志是第二步。

在挫折中反思,在反思中繼續前進,這是第三步。

只要按照這三步去做,沒有做不成的事情。這個世界也沒有最好的事情,只有你最感興趣的事情。

祝你成功。

4樓:

說實話 給自己一個明確的定位真的很難,姐已經工作3年了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應該怎麼樣去定位

首先 考慮一下自己擅長什麼,做什麼事情能夠做的比較好如果溝通能力差的話可以考慮去做技術研發

結合自己的經濟和家庭條件選擇,因為工作最主要是為了賺錢,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發展下興趣

如果賺錢重要的話 還是現實點比較好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給自己一個清晰的定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要把人生規劃看的太重要。

人生充滿極大的

偶然性,不要以為你怎麼規劃的未來就會按照你的規劃進行。這主要是由於未來的不可**性、當下見識的侷限性和內心傾向存在隱藏作用造成的。

一來,自身的努力只是一部分,人生際遇的作用有時候更加關鍵,而這些際遇是無法**的;

二來,我們當前的見識和閱歷是有限的,用這些知識根本不足以**迷霧一般的未來。隨著見識的提升,當下的規劃在未來都會被打翻;

三來,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些隱藏的情感傾向,無論你當初是從哪條路上出發的,你的人生都會在一次次的選擇中逐步向那條特定的道路上轉變。雖然殊途,但或許同歸。

所以,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人生是無法規劃的。

第二,從自身和人生願景兩個出發點進行相向規劃。

認識你自己!

你喜歡什麼?你擅長什麼?你的興趣是什麼?

你的優勢是什麼?你是什麼性格?什麼事情能給你純粹的快樂?

你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方式?你喜歡什麼樣的工作?你想要什麼?

你想做什麼樣的事情?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這些都是需要好好思考的,認識自己是一生的課題,能想明白這些不容易。

人生無法規劃,但要有一個大致的方向。另外,在需要做重**擇的時候,這一點會是最重要的參考。

第三,根據這個方向明確自己需要培養的核心競爭力。

1、未來無法規劃,但有一條是肯定的:機遇只垂青那些有準備的人。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才能在機遇來臨的時候抓住機遇,以不變的努力應萬變的未來。

2、核心競爭力是指那些不限於某一個特定的工作崗位,可以在不同行業自由嫁接的能力。正如羅胖所說,自帶資訊,不裝系統,隨時插拔,自由協作。核心競爭力,就是給你自由的能力。

第四,階段性人生。

三年為期,每三年換一座城市,換一座行業,換一個工作。但每到一個工作都必須心在當下,隨遇而安,踏踏實實,全力以赴,做到極致。把這件事做好了,做到再也學不到東西的時候,再去做下一件事。

第五,向上管理能力。

所謂向上管理能力,就是和領導溝通的能力。就是一要知道領導想要什麼,二要實現領導想要的,三是讓領導看到自己的能力。

向上管理工作做不好,即使個人專業能力再出色,也不過是一枚優秀的螺絲釘。

第六,職業規劃以外的人生。

「有顏有才會說話,有情有趣還靠譜。」

這是我總結的人生14字箴言。職業畢竟是個謀生的東西,免不了辛苦和枯燥乏味。所以在職業之外,我們要努力成為一個有趣的人,一個豐富多彩的人,一個博學多才的人,一個見多識廣的人。

6樓:小馬分享時刻

一、瞭解自己,找到定位

每個人的一生都經歷不同的階段,每一個階段的思維方式以及需求都是不同的,只有瞭解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才能夠從始至終望一個方向努力下去,對於成功的人來說,其實在別人眼裡是不平凡的,但有了清晰明確的目標,就能少走彎路,節省時間,也大大減少了很多在前進道路中的迷茫以及挫折。

二、知識是進行人生規劃的力量

知識可以改變人的一生。不容置疑,知識是我們人生前進道路上的探照燈,是我們的精神糧食。在現代職場中,只要留心觀察就會發現,有些遲遲沒有進步的員工,始終沒有職位的人,都是缺乏對自己的人生進行規劃,缺少必要的知識讓他們對職業規劃無從下手。

在競爭激烈的現代職場中,知識的高度應用、知識資源的共享讓我們終於明白就是知識是社會發展和進步的重要力量。而在職場中,機會往往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們。只有不斷學習專業知識,始終保持進步狀態的人,才能用知識扭轉局面,取得自己滿意的成績。

現代社會競爭規則是強者勝,現代企業用人標準是能者上。對此,我們只有掌握本行業本職業所需要的知識,才能在現代職場中輕鬆自如。

三、選擇適合的方向是成功的第一步

職場中,無論你有多麼高的學歷無論你是多麼足智多謀,無論你花費了多少精力,如果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你在職場生涯就會過得很茫然.漸漸就會喪失鬥志,忘卻最初的夢想,貽誤自己的青春年華。通向成功的道路有千萬條,但你要記住:

所有的道路不是別人給的,而是你自己選擇的結果。你選擇了什麼方向,也就選擇了什麼人人生之路有無數條,但每一條路都只能走向一個既定的方向。一個人不可能同時向南又向北。

路只能一步一步地走,目標只能一個一個地實現。你如果什麼都想要最終只會什麼也得不到。太多的幻想往往使人不知如何選擇當你還在舉棋不定時,別人或許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職場就是賽場,無論一個人多麼優秀、素質多麼好,如果沒有確立一個正確的方向,對自己所從事的行業跟職業進行定位,那麼就很難規劃好自己精彩的人生。

如何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

7樓:小知37831敦橢

如何給自己定位,可以先看看,「知人者智,知己者明」老子的這一段論述。對思考這個問題一定有幫助。沒有比較就沒有鑑別,比較是人認識事物的一個基本方法。

人性是人的社會關係的總和。用這兩句話可以很好的幫助自己定位,認清自己的實際情況。就是說要將自己跟自己周圍的人,自己同類的人以及成功的和失敗的人進行比較。

找出自己的優缺點和實際能力。用一句簡單的話,就是知道自己是半斤還是八兩。然後還要知道你在你的社會關係中,處在哪個層次?

哪個水平?有哪些可以借用的力量?靜心可以增智,但還不夠,還要動起來。

在運動的過程當中才能真正認識自己。所以人們常說實踐出真知。也是哲學思考當中所說的真理的客觀性和實踐性。

在實踐的過程當中,不斷的完善自己,鍛鍊自己,才有可能走向成功之路。年輕人有資本,不怕挫折和失敗,敢於闖天下才可能走出人生的輝煌。

8樓:寶00038家味

找出自己的興趣,能給你帶來快樂感受的活動,你富有熱情的投入很長時間都不會疲憊。這一定是你做任何事動力的**。再次發掘你的優勢,也就是擅長的點。

乍一聽起來好像和興趣差不多,但他們還是有很大區別的,你在擅長領域一定是得心應手的,因此能夠收集更多的正向反饋,來幫助你獲得必要的成就感,歸屬感和自主感。優勢在於它可以幫助你不僅只接受好的,快樂的感受,還能在遇到阻力或消極反饋時更能堅持。再來看市場,你的定位一定是符合市場發展的,至少大趨勢是這樣的,就像那句話:

站在風口,豬也能飛上天。話糙理不糙。如果大方向都沒選對,那你就算在努力也做不長久,就好比一瓶水,你是賣給沙漠裡的快要渴死的人還是來逛商店的女人。

需求決定了你的**,一定不要做自嗨型定位。那麼你的定位如果綜合了這三大點一定是最棒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自己的角度考慮自己的處境,更要從競爭對手的角度考慮自己的處境,最好是選擇一個別人沒有完全佔據的定位。要應對變化,有長遠的眼光非常重要。要選擇基本的定位並堅持下去。

所有的定位都應基於你對自己所處環境的規則足夠了解的情況下!

10樓:寶54986頸腥

明確自己的目標,也就是你想達到的某一個終點,這個很關鍵,然後你才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作出定位,建議目標可以放大點,這樣才有動力,但具體設施起來要從細節入手,才能給自己找到準確的定位。

11樓:辰星

定位的確非常重要,心定則神定,神定則智出。知道你自己是誰,遠比如何努力更重要。我推薦你一個如何找到自身定位的實用方法:

寫作,大量地寫,每天都寫,想到什麼都寫出來,哪怕是胡思亂想沒人看得懂也沒有關係,都可以寫出來。因為這對你意義非凡。

12樓:名

開始寫作,記日記,不斷地觀察體悟自己的內心感受,並且勇敢真實地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的感受,你最終肯定會找到自己的感受的!相信我,我就是這樣一個模板。

13樓:辰星

個人認為定位這種事情很少能一次成功,由於內因和外因導致自己設想的定位沒有達到預期的事例並不少見。所以說「識時務者為俊傑」,根據時勢不斷修正當前個人定位選擇,才能在不斷變化的時代中找準自己的位置。

14樓:須妙鬆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一句話,沒有什麼比認識自己困難的事了,我們要想精準定位自身,就得慢慢的瞭解自己,瞭解自己的能力,脾氣,和人生的機遇。

如何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

15樓:吳曼鬆

一、為什麼要對自己定位

1.不定位就沒有方向感、目標感

2.可能某些地方在別人眼裡你是成功的,但是你自己也覺得不是你所追求的二、如何對自己進行定位

1.大至定位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建立自己的信念或者價值觀,就是你認為什麼樣的事情值得你去去追求的,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所有的行為的驅動力都是**於你的價值觀;有了價值觀,你所做的事情你都會有一種感覺——值)2.制定你人生的目標計劃,不讓你偏離方向

你的計劃一定要分一生的計劃 一年的計劃 一個月的計劃 一週計劃;

周計劃著眼於現在(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年計劃、月計劃是過程(保障執行力),一生的計劃定好目標(掌控目標不偏離)3.定位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好的平臺是好的成功的方法

興趣 成長 學習 待遇 空間是選擇平臺的標準4.開始對自己的分析

寫出你的優點、你的缺點;然後就是如何繼續發揚你的優點,如何克服你的缺點在成功的道路上你必須具備的和必須修煉的5.學習成功著的長處,不斷修正自己的缺點

按照上面的去做,你不僅感覺不到茫然,而且你過得充實,在成功的道路上還少走彎路,祝你成功!!!

怎樣給自己人生定位呢,怎樣給自己一個人生定位呢

有多大本事做多大事.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 按自己的想法,能力去做好每件事。兄弟,不要匿名了,你不是真心想提這個問題的,或者說你還沒有做好改變自己的準備 繼續墮落或者覺醒吧 經典回答 先看看有關於職業生涯規劃的書,那裡面有很全的東西。對你會有一定的幫助的。每個人的目...

幫我定個學習計劃,如何給自己定一個學習計劃

計劃是自己根據自己有無時間來分配的 如何給自己定一個學習計劃 1 制定學習計劃,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 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等 然後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在企業中如何給自己定位,企業產品應該如何定位?

在創業中,我們該如何給自己角色定位?你可以把自己定位為老闆。企業是你哥的,經理怎麼可能去排擠你呢?如果他排擠你,你可以直接告訴你哥呀,那樣的經理,你最好是建議你哥早點換人,否則會慢慢導致優秀員工流失的。既然你有那麼多成功的案例,可出跳槽,肯定會有更高的發展的。堅持做,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你會遇到伯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