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石症患者,最大石頭9mm,直接膽紅素歷年編號不大,但某年度檢查由4 7升至5 4。日常生活需注意些什麼

2022-12-25 23:20:19 字數 2247 閱讀 90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患者有沒有症狀?如果石頭在膽總管裡還是需要手術的,以免以後麻煩。

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高是什麼病

膽紅素偏高怎麼辦?

2樓:開玉蘭官雲

膽紅素偏高是 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通過血液運至肝臟,通過肝細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膽紅素。膽紅素增高見於:

(1)肝臟疾患: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

(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膽囊炎、膽石症等;

根據你所提供的檢測結果來看,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偏高。是膽囊有問題,並不是嚴重偏高,只是偏高

其他指標正常的化不是很大的問題,可以參考中醫調理**一下。膽囊壁毛糙但膽囊壁沒有明顯增厚的情況說明有輕度的膽囊炎症但不是很嚴重樓主大可放心,平時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一些辛辣肥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中藥方面可以吃些舒肝利膽的藥物,如雞骨草膠囊或舒肝利膽片!

總膽紅素高是什麼原因?

人的紅細胞的壽命一般為120天。紅細胞死亡後變成間接膽紅素(i-bil),經肝臟轉化為直接膽紅素(d-bil),組成膽汁,排入膽道,最後經大便排出。間接膽紅素與直接膽紅素之和就是總膽紅素(t-bil)。

上述的任何一個環節出現障礙,均可使人發生黃疸。如果紅細胞破壞過多,產生的間接膽紅素過多,肝臟不能完全把它轉化為直接膽紅素,可以發生溶血性黃疸;當肝細胞發生病變時,或者因膽紅素不能正常地轉化成膽汁,或者因肝細胞腫脹,使肝內的膽管受壓,排洩膽汁受阻,使血中的膽紅素升高,這時就發生了肝細胞性黃疸;一旦肝外的膽道系統發生腫瘤或出現結石,將膽道阻塞,膽汁不能順利排洩,而發生阻塞性黃疸。肝炎患者的黃疸一般為肝細胞性黃疸,也就是說直接膽紅素與間接膽紅素均升高,而淤膽型肝炎的患者以直接膽紅素升高為主。

總膽紅素的正常值為1.71-17.1μmol/l(1-10mg/l),直接膽紅素的正常值為1.71-7μmol/l(1-4mg/l)。

膽紅素高是怎麼回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問:總膽紅素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會引起什麼病變?對自身身體有什麼維還?

如果高出正常值一點,需要什麼要的**?平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事項?能**徹底嗎?

需要多長時間的**?

答: 膽紅素與冠心病的關係

膽紅素主要由血紅蛋白轉化而來,一克血紅蛋白能生成34mg膽紅素。正常人每日生成膽紅素 250~350mg,其中80%~85%來自血液迴圈中衰老的紅細胞,其餘15%~20%來自骨髓和肝臟,稱為旁路膽紅素。

提起膽紅素,人們總是把它與黃疸聯絡在一起,因為膽紅素生成過多、肝細胞對膽紅素轉化功能受損,以及膽紅素排洩的障礙,均可使血中膽紅素的濃度升高,出現高膽紅素血癥。膽紅素進入組織,尤其是鞏膜、**,使其黃染,形成黃疸病。但最新研究發現,膽紅素對心臟卻有保護作用。

根據《動脈硬化、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學》雜誌報道:美國猶他州大學醫學院霍普金斯領導的研究小組對161名早期冠心病患者(其中男120名,女41名)進行研究,並把155名沒有冠心病的男女患者做為對照組。然後根據血液膽紅素濃度把他們分為5組,結果發現,膽紅素濃度最高的一組(平均男性17mmol/l,女性16mmol/l)較膽紅素濃度最低的一組(平均男性6.

9m mol/l,女性5.1mmol/l)患冠心病的危險性降低80%。這說明膽紅素濃度低的人患冠心病的危險性增加,說明膽紅素對冠狀動脈具有保護作用。

該項研究認為,膽紅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阻止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因為氧化修飾的低密度脂蛋白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促進粥樣斑塊的形成,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引起冠狀動脈阻塞或狹窄,形成冠心病或誘發冠心病猝發。

檢測血清膽紅素有何臨床意義?

4樓:王姐說乙肝

1、新生兒黃疸

當新生兒和母親的血型不合時,會直接引起溶血,從而升高的膽紅素,另外當患上先天性膽道畸形時也會增高膽紅素。

嬰兒出生一天內,出現黃疸,間接膽紅素偏高,並且此時精神不佳、拒奶、哭鬧,兩週之後不退,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根據病情進行**。

2、肝細胞受損

直接膽紅素偏高,若肝細胞受損,膽紅素不能正常轉化為膽汁,或是膽汁排洩受阻,都會引起直接膽紅素偏高,引起直接膽紅素偏高的常見**有肝內及肝外阻塞性黃疸、胰頭癌、毛細膽管型肝炎及其他膽汁瘀滯綜合徵等。

3、紅細胞大量的受到破壞

當紅細胞受到大量破壞的時候,就會增加身體中的膽紅素,因為在肝臟裡面不能完全轉化,從而增高了血液裡面的膽紅素。比如患上了嚴重的貧血、溶血性貧血以及白血病等都會升高膽紅素。

如何幫助抑鬱症患者,怎麼幫助抑鬱症患者

怎麼幫助抑鬱症患者 抑鬱症的朋友向我們傾訴的時候,我們忍不住就會想要提點建議,試圖把ta們 矯正 過來,或者打點雞血。不過,ta們並不是一攤壞掉了的機器,也不是我們幾句話就能 修理 得好。抑鬱症患者們常會面臨不同程度的 社交退縮 social withdrawal 只有對我們依賴和信任時,才會開口傾...

一,抑鬱症患者不是都傷自己嗎,抑鬱症會給患者 家屬及親友帶來哪些危害

有些患者,會傷自己。建議患者 開闊心胸 視野,以長遠眼光看問題,不要糾結於一時的煩惱 不快。要樹立正確的 三觀 信念,天天向上,全面發展,並根據自己的特點 特長,多做一些力所能及 創造價值 助人為樂的事情,使生活更加充實 有趣 有意義一些。不斷讀書 學習,提高思想認識水平。知道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

抑鬱症患者會有什麼症狀,通常得了憂鬱症的人會有什麼樣的症狀呢?

抑鬱症是情感障礙 又稱心境障礙 的一種,主要特徵是情緒 心境 低落,它往往還可以出現許多伴隨症狀,常見的有 對日常活動喪失興趣,無愉快感 精力明顯減退,無原因的持續疲乏感 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 自我評價過低,或自責,或有內疚感,可達妄想程度 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顯著下降 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