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漸凍症有多痛苦?漸凍症患者後期是不是很痛苦?

2023-02-16 07:00:11 字數 1492 閱讀 6639

1樓:陽光趙大地

漸凍症病人的晚期是非常的痛苦的,因為這一種病目前沒有有效的**手段,疾病到了後期,患者會出現嚴重的肌肉萎縮,肌肉無力,上肢不能抬起,下肢不能行走,需要長期的臥床,甚至患者的發音也不清楚。

漸凍症患者後期是不是很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症晚期的話說明已經非常的危險了,是需要積極的**的,而且晚期要是**的不及時,是會很痛苦的,會出現無力轉頸或抬頭,不能吞嚥而靠鼻飼進食等情況,嚴重的話還會出現吸入性肺炎、呼吸衰竭,所以危害還是挺大的,要及早的**。

漸凍症女博士病逝,漸凍症有多痛苦?

漸凍症的患者在**期間痛苦嗎?

3樓:陽光趙大地

漸凍症指的是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這是運動神經元疾病當中最常見的一個型別。目前其**尚不完全明確,考慮與環境因素、情緒因素以及基因等都有關係,目前該病尚沒有能夠**的辦法,只能使用藥物延緩疾病進展。本質上這種疾病屬於神經系統的變性疾病,一旦發生,其病情往往呈進行性加重,大多數患者是從雙手小的肌肉開始,逐漸出現無力和萎縮。

這種肌無力逐漸延及全身,最後會導致患者不能正常吞嚥、說話,呼吸肌在最後也會受影響,導致呼吸困難。末期的患者常常臥床不起,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並且除了眼球能夠正常活動以外,全身其他任何部位的肌肉都不能夠運動。

4樓:草沒味

漸凍症的患者在**期間痛苦嗎?辛苦的,

霍金患上的「漸凍症」到底有多可怕?

5樓:丫梨說

在宇宙論與黑洞等研究領域卓有成果的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歲。21歲時,霍金就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漸凍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曾被醫生預言活不過3年。除了研究領域的建樹,他長期與疾病抗爭的經歷也讓人驚歎。

霍金得的就是非常可怕的漸凍症。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英文簡稱als)有一個更為公眾所知的俗稱,即「漸凍症」,也叫做運動神經元病。

該病是一種侵犯脊髓、腦幹、大腦運動神經元的慢性進行性發展的疾病,由於運動神經元的損害,患者表現為骨骼肌萎縮、無力以至完全癱瘓。而喪失肢體活動能力、語言表達功能、進食功能的患者,最終可能會因呼吸肌麻痺而死亡。因為這些功能是隨著疾病進展逐漸喪失,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患者俗稱「漸凍人」。

在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中,「漸凍人」的發生率僅次於老年性痴呆和帕金森病,排在第3位。世界範圍運動神經元病的患病率約為。

5/10萬,屬少見病。我國缺乏大規模的流行病學調查,大約患病率為。

9/10萬。

目前,「漸凍症」仍是一種無法**的疾病,確診後大多數患者病程為3年—5年,約10%的患者可超過10年。但有許多方法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除使用延緩病情發展的藥物外,對患者應給予包括營養管理、呼吸支援和心理**等的綜合**。

6樓:屍寶寶

屬於罕見病的範疇,**是需要針對性的**的。

漸凍症有什麼危害,漸凍症有哪些危害?

漸凍症主要有三大點危害。1 肢體無力。一旦患上運動神經元病,首先會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因為患者通常會肢體無力 發緊 動作不靈活。而且剛開始的時候是下肢,隨後會波及到雙上肢,有時連基本的生活自理都無法做到。2 肌肉萎縮。也有的患者會出現肌肉萎縮的現象,這種情況更加危險。通常是由一側的肌肉萎縮逐漸波及...

什麼叫漸凍症,什麼是漸凍症?

漸凍症在醫學術語上叫做運動神經元病,各種原因導致了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同時產生損傷。所以患者既會有上運動神經元癱瘓的表現,也會出現下運動神經元癱瘓的症狀。漸凍症在醫學專業術語中稱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又稱漸凍人症,是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是累及上運動神經元 大腦 腦幹 脊髓 又影響到下運動神經元 ...

什麼是漸凍症

提起漸凍人症,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2014年風靡網路的 冰桶挑戰 但是作為與癌症和艾滋病齊名 世界衛生組織開列的五大絕症之一的漸凍人症,目前仍沒有將其 的方法。由於缺乏認識和幫助,很多 漸凍人 處於 孤軍奮戰 的位置,得不到及時的 正確的診治。到底什麼是漸凍人症?為何稱為絕症?這個病有治好的可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