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所不錯的本三的學生,考研,想報考北理工通訊與資訊系統專業,有戲嗎

2022-12-24 19:25:12 字數 4760 閱讀 3241

1樓:

建議你先查查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怎麼樣,如果是很牛的專業的話,不建議你考,換個一般的學校。如果排名靠前的話,報這個學校的很有可能是清華北大調劑過來的或本學校保送的,你分數高人家也不要你的 ,因為「你的出身」不好,可能就被刷下來呢,因為別人都是重點大學的為啥要你這個本三的。建議多查查資料,看看去年報考北理工的進入複試的名單,都是什麼學校的。

如果全是重點大學的話,建議換學校。祝你好運。

2樓:

可以啊。

只要你初試分數夠高,專業基礎夠紮實。

3樓:六音一笑

雖說本三的,在考研這方便和一本 二本的都一樣對待可是有的學校,會有些不上臺面的要求,

例如,英語等級,院校等等,

但正如樓上所說的,你的初試分數必須得高,這才是一切的前提條件至於其他的,也就是分數相同的在一起比較了

具體的你可以看看北理工的招生簡介

也可以**詢問他們的招生辦,網上都查的到

4樓:

你是哪個大學的不要緊,關鍵是你要報考的專業是不是你學的本專業或相關專業,還有你的英語四級,學位證都能保證拿到嗎?拿不到是不能報考北理工大的。

想考北理工通訊專業研究生,不知好不好考

5樓:zs謝寶生

1、想考北理工通訊專業研究生,肯定不能說好考,畢竟是位於首都的985重點大學。

2、是否好考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名校都不好考。

3、是否好考還要看各人的備考:如果備考充分就好考,否則就不好考。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我自考英語專業的,通過的專業課平均都考70多分,我這水平考研,想拼北理工的研究生英語專業有戲嗎?

6樓:神州教育張

看自己的能力,如果就以現在的自考成績水平,有點懸,但是這也不能說明全部的問題,你需要在繼續努力吧,做好準備就行。努力提高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是有的,不過有難度,考的人多,還有大量保送的,對外就名額很少了,而且你外校的,訊息也不是很靈通不是嗎?必須很努力才行

8樓:1054111630江西

有戲 ,加油,支援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事竟成,看你大學花了多少精力考試了。大學平時成績不決定一切,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高中一樣認真。

10樓:無錫方舟自考

看你的能力,考研不是那麼容易的

我是一個三本學校的,想考北理工的自動化專業,有戲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分數過線就可以,如果是保研的話有看學校的,一些學校只要211和985院校的學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打擊你,一個字:難,因為這些學校比較排外,不過你要是能找下人替你說話,還是比較簡單的,我是在211大學教書,每年我們也招學生,其實那就是一句話的事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藍色狂想

看你分數了,考研究生不看你幾本,看你學得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考北理工還是蠻冒險的,畢竟在同等分數下就到了拼學校了,如果條件允許,建議去國外考研,壓力比國內小,而且國家對海龜有政策扶持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冒險,分數的事是自己把握的到的,但考研看本科的問題就沒法**了,如果到時候你分數考到了因為三本被刷不是很虧嗎,反正現在考研看本科出身是很普遍的現象,有的非211普通一本都被歧視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學校考一本專業是有點難,但是以你的表現來看,得過國獎並且是省三好,考研的壓力相對於看一本較輕鬆,如果你足夠努力,考研和一本專業都不是問題

17樓:誰動了我的米豆

考研跟高考是不一樣的 高考的時候會受到地域和教育資源的限制 而考研我認為只要是肯努力就沒問題 根據樓主的情況我覺得沒問題!

18樓:名字真難起所以隨便取一個

和人有關係,與學校沒關係

我是南理工通訊工程專業學生,我們學校這個專業水平一般,我想問考研的話北郵和東大哪個難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大學整體上難一些。學術研究東南大學強一些,工程研究北郵好一些。

通訊工程(也作電信工程,舊稱遠距離通訊工程、弱電工程)是電子工程的一個重要分支,電子資訊類子專業,同時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本專業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

該學科是資訊科學技術發展迅速並極具活力的一個領域,尤其是數字行動通訊、光纖通訊、internet網路通訊使人們在傳遞資訊和獲得資訊方面達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程度。通訊工程具有極廣闊的發展前景,也是人才嚴重短缺的專業之一。本專業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

畢業後可從事無線通訊、電視、大規模積體電路、智慧儀器及應用電子技術領域的研究,設計和通訊工程的研究、設計、技術引進和技術開發工作。通訊工程研究的是以電磁波、聲波或光波的形式把資訊通過電脈衝,從傳送端 (信源)傳輸到一個或多個接受端(信宿)。接受端能否正確辨認資訊,取決於傳輸中的損耗高低。

訊號處理是通訊工程中一個重要環節,其包括過濾,編碼和解碼等。

2023年教育部學科排名(0810 資訊與通訊工程)(這個排名說明不了說明問題,因為前三個學校是專業電子類大學):

1 10013北京郵電大學

2 10614電子科技大學 10701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4 10003清華大學 10248上海交通大學 10286東南大學 90002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20樓:等待那份情

南理工通訊的實力應該還算可以,全國前20,但是研究方向一般是雷達方向,不是行動通訊方向。而北郵和東南的研究方向偏向於行動通訊,這兩個學校的考研難度都不低,特別是北郵,畢竟北郵的通訊可以穩穩地排到全國前3。

但是,這兩個學校有一定很大的區別,就是地域問題,對以後就業影響很大。也就是說,如果你考北郵的話,以後就業會偏向於北方城市,而東南會偏向於長三角。比如,你要是考上北郵,再來江蘇工作的話,估計沒有東南那麼好找。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生考研方向

21樓:豬豬將軍

0809 一級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

080901 物理電子學 080902 電路與系統080903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 080904電磁場與微波技術0810 一級學科:資訊與通訊工程

081001通訊與資訊系統☆ 081002訊號與資訊處理☆0811 一級學科:控制科學與工程

081101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081102 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081103 系統工程 081104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絕大多數學校考以下專業都不算跨專業,並且下列專業學習起來都能比較容易。另外有一個誤區,考研報考的專業並非是方向,而是二級學科名稱。

學科門類代號的前兩位表示類別,第三四位表示一級學科名稱,最後兩位表示二級學科名稱,例如電路與系統,08是工學,09是一級學科電科,02表示電科下面的第二個二級學科。而一個二級學科可以有多個方向,比如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分為模式識別和智慧系統兩個反向,一般來說報考的時候不需要考慮方向,只需要考慮二級學科,方向要到選完導師並且大致定出來畢業**的課題才選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考東南大學,除非你有自信考380以上,有那分數,可以考慮清華了。

至於說你想搞技術,相信我們這個專業的有志考研的沒有哪個想考了研究生畢業後去跑業務的。搞技術不是你說了算的,不過總體來說,我們這個專業讀研基本都是跟著導師做專案,都是搞技術,不過這得要你有水平導師才願意把專案給你做。

至於說選學校,有幾所學校推薦給你:

哈工大,西電,成電,北交,重郵,南郵。

其中,哈工大是理工類院校北方不錯的院校,尤其重技術。

西電,成電也是,重技術,雖然西安,成都比起北京,上海地方上來說要差了點,但是正好比較符合你的要求。

北京有清華,北郵,北航,北理工,北交,其中北交價效比比較高,不過如果你不是非要考北京的學校,建議還是不要擠破頭擠北京。

重郵,南郵從學校排名來說都算不上好學校,但是在我們這個專業,確實不錯的學校,找工作也好找,考的難度也不高。

另外,如果考中部學校,武漢大學,華中科技我們這個專業也不錯,但是價效比太低,就不推薦了

我今年大三,想考研,我想報考的專業是"085208電子與通訊工程 (專業學位)" ,但是不知道哪個學校好

23樓:

東南大學哈 電子通訊類王牌專業 專碩這個方向分也不是很高

東南大學985,211院校,地處南京,電子與通訊工程 (專業學位)在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該院研究生有五個方向,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24樓:匿名使用者

985的學校你可以看看東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211可以看看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25樓:

南京郵電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西電、清華、北理都還不錯的。

我是一所一本非211院校的大一學生,如果三年後考研成功,找工作會面臨查三代危機嗎

不得不說有這種可能,現在有些企業要求雙211或者雙985.不過還有很多企業是不看這些的,還是要多提高個人素質,研究生階段成績好點,專案做好點,多發幾篇 還是有很多企業會選擇你的。學歷不能說明一切,只是個敲門磚而已,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水平,有實力的肯定能找到好工作。那些網上的例子你有沒有發覺都是名牌高校...

我是一所三流大學大一的學生,想考南大的研究生,請大家給些建議

1 這個要看你考什麼copy專業了,南京大學的強勢專業很多,那些必定和難考,比如物理學 化學 對外漢語 國貿等等 還包括一些國內相對冷門的二級學科 2 三流大學,不知道你的位置,南京大學地處江蘇南京,屬於a類地區,分數線和報考人數必定會很多,競爭壓力較大。3 你才大一,考慮這個過早了,先好好學習自己...

我是一所普通二本對外漢語專業大二學生,我想考對外漢語專業的研,有經驗者能否指點一下,現在我該準備什

同學你好,你是要考對外漢語方向嗎?如果單就這個專業來說,北京語言大學是全國最好的,其次是暨南大學 北大 北京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 南開大學 廈門大學 吉林大學等,具體的你可以查詢相關的考研資訊。對外漢語方向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課程與教學論 對外漢語教學方向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