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窗戶把手的高度,建築樓房窗臺高度標準是多少?

2022-12-20 19:10:12 字數 5334 閱讀 3572

1樓:今天天_氣真好

一般選在手方便的高度就行。1.5米這樣

2樓:小xu愛旅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外平開窗高度應控制在1500mm以內。

是合理的1、電源開關離地面一般在1.2m至1.4m之間(一般開關高度是和的肩膀一樣高),且安裝在同一高度,相差不超過5mm;2、幾個開關並排安裝或多位開關,應將控制電器位置與各開關功能件位置相對應,如左邊的開關當控制相對左邊的電器;3、無特殊要求的普通電源插座距地面0.

3m安裝,且安裝在同一高度,相差不超過5mm;4、視聽裝置、檯燈、接線板等的牆上插座一般距地面0.3m(客廳插座根據電視櫃和沙發而定);5、洗衣機的插座距地面1.2m至1.

5 cm;6、電冰箱的插座距地面0.3m或1.5m(根據冰箱位置及尺寸而定);7、空調、排氣扇等的插座距地面為1.

9m至2.0m;8、電熱水器的插座應在熱水器右側距地1.4m~1.

5m安裝,注意不要將插座設在電熱器上方;9、露臺的插座距地當在1.4m以上,且儘可能避開陽光、雨水所及範圍

建築樓房窗臺高度標準是多少?

3樓:追尋複製者

《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2011)

1、公共走道的窗扇開啟時不得影響人員通行,其底面距走道地面高度不應低於2.0m;

2、 公共建築臨空外窗的窗臺距樓地面淨高不得低於0.8m,否則應設定防護設施,防護設施的高度由地面起算不應低於0.8m;

3、居住建築臨空外窗的窗臺距樓地面淨高不得低於0.9m,否則應設定防護設施,防護設施的高度由地面起算不應低於0.9m;

4、當防火牆上必須開設窗洞口時,應按現行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16執行。

5、當凸窗窗臺高度低於或等於0.45m時,其防護高度從窗臺面起算不應低於0.9m;當凸窗窗臺高度高於0.45m時,其防護高度從窗臺面起算不應低於0.6m。

4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樓是大於等於0.8m高,宿舍和住宅是大於等於0.9m高,這是規範要求的。宿舍窗臺0.9m高是合理的。

以下是,《宿舍建築設計規範》(jgj 36-2005)對外窗的規定

4.6 門窗和陽臺

4.6.1 宿舍門窗的選用應符合國家相關標準。

4.6.2 宿舍的外窗窗臺不應低於0.90m,當低於0.90m時應採取安全防護措施。

4.6.3 宿舍居室外窗不宜採用玻璃幕牆。

4.6.4 開向公共走道的窗扇,其底面距本層地面的高度不宜低於2m。當低於2m時不應妨礙交通,並避免視線干擾。

4.6.5 宿舍的底層外窗、陽臺,其他各層的窗臺下沿距下面屋頂平臺、大挑簷、公共走廊等地面低於2m的外窗,應採取安全防範措施,且應滿足逃生救援的要求。

4.6.6 居室的窗應設吊掛窗簾的設施。衛生間、洗浴室和廁所的窗應有遮擋視線的措施。

4.6.7 居室的門宜有安全防範措施,嚴寒和寒冷地區居室的門宜具有保溫效能。

4.6.8 居室和輔助房間的門洞口寬度不應小於0.

90m,陽臺門洞口寬度不應小於0.80m,居室內附設衛生間的門洞口寬度不應小於0.70m,設亮窗的門洞口高度不應小於2.

40m,不設亮窗的門洞口高度不應小於2.10m。

4.6.9 宿舍宜設陽臺,陽臺進深不宜小於1.20m。各居室之間或居室與公共部分之間毗連的陽臺應設分室隔板。

4.6.10 頂部陽臺應設雨罩,高層和多層宿舍建築的陽臺、雨罩均應做有組織排水,雨罩應做防水,陽臺宜做防水。

4.6.11 低層、多層宿舍陽臺欄杆淨高不應低於1.05m;中高層、高層宿舍陽臺欄杆淨高不應低於1.10m。

4.6.12 中高層、高層宿舍及寒冷、嚴寒地區宿舍的陽臺宜採用實心欄板。

以下是條文解釋:

4.6.2 宿舍的窗臺一般在0.90m以上是考慮到供未成年人使用的宿舍的安全和管理,

4.6.3 宿舍居室如採用玻璃幕牆,對節能、私密性、舒適性均有影響,故不宜在宿舍居室採用玻璃幕牆。

4.6.5 在調研中發現,底層宿舍的外窗一般都做有安全防護欄杆,也可設定窗磁、門磁等先進的防護措施。考慮到緊急情況下室內人員的逃生,防護欄應能夠向外開啟。

4.6.6 保證生活的私密性是居住建築的重要條件之一,所以在宿舍這樣居住人員較為集中的場所,應保留此條規定。衛生間、洗浴室和廁所的窗扇玻璃可以設磨砂或壓花玻璃以遮擋視線。

4.6.7 宿舍居住者的個人物品種類日益增多,價值不斷提高,除加強宿舍管理之外,還應提高居室門的安全防衛效能;一般居室的採暖設計溫度與樓梯間、走道有較大差異,所以從節能角度考慮,嚴寒和寒冷地區居室的門要用滿足相應熱工效能的保溫門。

4.6.8 宿舍各部位門洞最小尺寸是根據使用要求的最低標準提出的,門的構造過厚或有特殊要求時,應留有餘地。

4.6.9 晾晒衣被是單身宿舍須解決的問題。

特別是南方地區氣候溼熱,日常換洗衣服較多,一般晾在陽臺上較為方便。宿舍陽臺最小滿足1.2m的進深才能保證起碼的活動及晾衣空間。

另外考慮宿舍的安全防護和居住者的私密性,分室陽臺之間應設分室隔板。

4.6.10 宿舍陽臺大多是室外空間,防排水做得不好,晾衣、下雨都會使陽臺積水,影響居室和下層空間的正常使用。

4.6.11 陽臺欄杆高度是滿足人體重心穩定和心理要求制定的。

4.6.12 中高層、高層宿舍及寒冷、嚴寒地區宿舍的陽臺宜採用實心欄板。一是防止冬季冷風從陽臺灌入室內,二是防止中高層宿舍物品墜落傷人,三是為寒冷、嚴寒地區封閉陽臺預留條件。

5樓:美穗建材

建築樓房中辦公樓窗臺高度:大於等於80公分(80cm)

建築樓房中宿舍和住宅高度:大於等於90公分(90cm),當低於0.90m時應採取安全防護措施。

據國家對《宿舍建築設計規範》(jgj 36-2005)

第4.6.2規定:宿舍的外窗窗臺不應低於0.90m,當低於0.90m時應採取安全防護措施。

知識拓展:

開向公共走道的窗扇,其底面距本層地面的高度不宜低於2m。當低於2m時不應妨礙交通,並避免視線干擾。

居室和輔助房間的門洞口寬度不應低於0.90m,陽臺門洞口寬度不應小於0.80m,居室內附設衛生間的門洞口寬度不應小於0.

70m,設亮窗的門洞口高度不應小於2.40m,不設亮窗的門洞口高度不應小於2.10m。

宿舍宜設陽臺,陽臺進深不宜小於1.20m。各居室之間或居室與公共部分之間毗連的陽臺應設分室隔板。

低層、多層宿舍陽臺欄杆淨高不應低於1.05m;中高層、高層宿舍陽臺欄杆淨高不應低於1.10m。

6樓:青春無年

多層建築的窗臺高度標準就是900mm,一般來說窗臺高度在800-1200mm之間。其中以實驗室一類建築最低,要求800-1000mm,廠房一般在1200mm左右。住宅建築一般都是900mm,太低了容易出現危險,太高了影響採光。

一般情況下900mm高的窗戶已經滿足了安全要求,陽臺之類都會按建築規範要求設定1050-1200mm安全欄杆。您的朋友情況特殊,而且身邊沒有人進行保護,出現意外只能說不幸,但不能把原因怪罪到設計問題上。

7樓:凍死的鬼

首先對你朋友的事故感到遺憾~~

其次~~國家規定窗臺高度在900~~~~1100mm~~~低於900mm需增加防護措施~~~

你可以參考一下

8樓:孤單的貝斯手

宿舍的外窗窗臺不應低於0.90m,當低於0.90m時應採取安全防護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性標準要求辦公樓不低於0.8米。

建築規範中窗欄杆高度是多少

10樓:土巴兔裝修

陽臺欄杆設定應防止兒童攀登,欄杆的垂直杆漸漸的近距離,不應該大於0.11m, 放置花瓶處必須採取防墜落措施,一層多層住宅的陽臺橫欄進高不能低於1.05m中高層,一般高層住宅的陽臺欄杆淨高不應該低於1.

10m,一般封閉陽臺欄杆也應滿足陽臺欄杆的淨高要求。

11樓:開不敗的野花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規定

欄杆凡陽臺、外廊、室內迴廊、內天井、上人屋面及室外樓梯等臨空處應設定防護欄杆,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欄杆應以堅固、耐久的材料製作,並能承受荷載規範規定的水平荷載;

二、欄杆高度不應小於1.05m,高層建築的欄杆高度應再適當提高,但不宜超過1.20m;

三、欄杆離地面或屋面0.10m高度內不應留空;

四、有兒童活動的場所,欄杆應採用不易攀登的構造。

12樓:一定要隨緣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規定

6.10.3 窗的設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窗扇的開啟形式應方便使用,安全和易於維修、清洗;

2 當採用外開窗時應加強牢固窗扇的措施;

3 開向公共走道的窗扇,其底面高度不應低於2m;

4 臨空的窗臺低於0.80m時,應採取防護措施,防護高度由樓地面起計算不應低於0.80m;

5 防火牆上必須開設窗洞時,應按防火規範設定;

6 天窗應採用防破碎傷人的透光材料;

7 天窗應有防冷凝水產生或引洩冷凝水的措施;

8 天窗應便於開啟、關閉、固定、防滲水,並方便清洗。

注:1 住宅窗臺低於0.90m時,應採取防護措施;

2 低窗臺、凸窗等下部有能上人站立的寬窗臺面時,貼窗護欄或固定窗的防護高度應從窗臺面起計算。

此處落地窗的欄杆高度應按窗的設定來考慮,而不應按陽臺、外廊、室內迴廊、內天井、上人屋面及室外樓梯等臨空處來考慮。因此,如果是公建的話最少應是800高,如果是住宅的話最少應是900高。

13樓:

《民用建築設計統一標準》gb 50352-2019:

6.11.6 窗的設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窗扇的開啟形式應方便使用、安全和易於維修、清洗;

2 公共走道的窗扇開啟時不得影響人員通行,其底面距走道地面高度不應低於2.0m;

3 公共建築臨空外窗的窗臺距樓地面淨高不得低於0.8m,否則應設定防護設施,防護設施的高度由地面起算不應低於0.8m

4 居住建築臨空外窗的窗臺距樓地面淨高不得低於0.9m,否則應設定防護設施,防護設施的高度由地面起算不應低於0.9m

14樓:鏡慶

這要看樓梯平臺的臨空高度是多少了

臨空高度24米以上是1.1米,以下是1.05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欄杆高度不低於900毫米

一般住宅的窗戶高度是多少

16樓:炎黃**

窗戶一般兩種吧,有固定頭的高度在1.7米左右,沒有帶固定頭的在1.2米左右,不會超過1.5米,推拉門的高度正常在2.2米左右,另外一座房子的窗戶尺寸太多了,這樣只是說個大概

防雷裡的高度指的是建築物高度嗎,還是建築物最高點的高度

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 裡面的建築高度指的是建築物高度,而不是最高點的高度。平頂房屋按建築室外設計地面至屋面面層計算,如有女兒牆,按女兒牆頂點高度計算 坡頂房屋建築按室外設計地面至建築屋簷簷口計算。坡頂不同坡度計算按照當地規定執行。煙囪 避雷針 旗杆 風向器 天線等在屋頂上的突出構築物不計入建設高度。樓...

什麼大學的建築物,大學裡都有哪些建築物?

復旦bai大學的標誌建築物是光華 樓du。光華樓,復zhi 旦大學光dao華樓,被列為上海市內重大工程,是容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整幢樓高達142米,被譽為 中國高校第一樓 作為復旦跨入新世紀標誌的復旦百年第一樓 光華樓,被列為上海市重大工程,是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復旦大學,簡稱復旦,始建...

描寫建築物的詞語,描寫建築物的詞語有哪些?

雕樑畫棟 富麗堂皇 古色古香 別有洞天 鱗次櫛比 金碧輝煌 不同凡響 重巒疊嶂 舉世聞名 蓋世無雙 高樓大廈 摩天大廈 青瓦白牆 海市蜃樓 高屋建瓴 亭臺樓閣 城門失火 精美絕倫 巧奪天工 固若金湯 銅牆鐵壁 堅如磐石 美輪美奐 形容房屋高大華麗。金碧輝煌 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富麗堂皇 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