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不思屬都有哪幾種含義,古典樂有哪幾種型別

2022-12-19 08:35:12 字數 3542 閱讀 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樂不思蜀:

1、拼音lè bù sī shǔ

釋義很快樂,不思念蜀國。比喻在新環境中得到樂趣,不再想回到原來環境中去。

**《三國志·蜀書·後主傳》裴松之注引《漢晉春秋》:「問禪曰:『頗思蜀否?』禪曰:『此間樂,不思蜀。』」

示例那麥思敦更覺氣色傲然,或飲或食,忽踴忽歌,大有「此間樂不思蜀」之意。

2、「樂不思蜀」原意是劉禪安於逸樂,不思亡國。

3、樂不思蜀,形容一個人只知道吃喝玩樂,一點志向,一點良心都沒有。

4、「樂不思蜀」比喻樂而忘返,或者表示身處幸福之中卻忘了過去的痛苦。

5、這個成語出自三國時期,當年的阿斗扶不起來,最後蜀國被魏所滅,劉禪也成了俘虜,在一次宴會上,司馬昭當著劉禪的面故意安排表演蜀地的歌舞。劉禪隨從人員想到滅亡的故國,都非常難過,劉禪卻對司馬昭說:「此間樂,不思蜀。

」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用這個詞語來形容熱戀中的人忘記了自己的朋友.

2樓:

樓上說得對。

這句出處是三國漢後主劉禪滅國後被安置在魏國國都,司馬昭宴請劉禪,問:「頗思蜀否?」劉禪回答:「此間樂,不思蜀。」

這句話主要表達:1、安樂得不再思念故國鄉土。

2、安樂得忘本了。

3、樂而忘返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樂不思蜀

不是樂不思屬

古典樂有哪幾種型別

4樓:№﹏習慣

不知道是西洋古典樂還是民樂 西洋古典樂器分為管樂 絃樂 打擊樂 和 擊弦類樂器 管樂包括木管樂和銅管樂 木管樂有長笛 薩克斯 單簧管 雙簧管 巴鬆 短笛等 銅管樂包括圓號 小號 長號 低音號 次中音號等 絃樂包括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 貝司 豎琴等 打擊樂有定音鼓 小軍鼓 軍鼓 大鼓 木琴 馬林巴等 擊絃樂就是鋼琴那一類的

要是民樂分類就多了 要比西洋樂多得多 畢竟中國歷史要比西方歷史早很多 可是世界上不出名

我不知道我答的對不對 如果問的是曲式的話就是協奏曲 變奏曲 序曲 交響曲 幻想曲 重奏曲 田園曲 賦格曲 圓舞曲 交響曲 迴旋曲 狂想曲 奏鳴曲 諧謔曲 彌撒曲 幕間曲 舞曲 夜曲 幽默曲 波爾卡 間奏曲 冥想曲 練習曲等等

政治面貌有哪幾種?團員屬不屬於政治面貌

5樓:僅供**

政治面貌包括:

黨員(特指共產黨員)、團員(特指共青團)、非共產黨員、群眾。

6樓:匿名使用者

團員應該屬於政治面貌。我記得政治面貌還有群眾,別的不知道了

5、20有幾種含義

7樓:外星人

520最大的意思不過520表白日

另一種意思就是520開房日

8樓:純情d渣女

數字,數量,暗號,表白,

9樓:淡雲霞飛

我知道三種,一5月20號,二520情人節,三你兒零了(無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瑰原產地有三種說法,其實這是一個頗有

**種類有哪些?

11樓:drar_迪麗熱巴

**種類大致有以下種類:

1、可分為聲樂和器樂兩大型別

2、可分為經典**、流行**、民族**等型別**作品是通過人聲表達的,這樣的作品被稱為聲樂作品。有一些作品是用樂器演奏出來的,這樣的**作品被稱為器樂作品。

**的英名稱:music;法文名稱: musique;義大利文:musica。

**是有節奏、旋律或和聲的人聲或樂器音響等配合所構成的一種藝術,反映人類現實生活情感,也是最能即時打動人的藝術形式之一。**還能表現出樂手們和**創作者的用心。

12樓:蘇小蝶

古典**、宗教**、重金屬**、電子**流行/pop、搖滾/rock、嘻哈/rap、爵士/jazz、藍調/blues、古典/classical、朋克/punk、金屬/metal、拉丁/latin music、雷鬼/reggae、新世紀/new age、鄉村**/folk&country、電子舞曲/electronic/dance、民樂/民歌、世界**/world、發燒**/hifi、另類流行    工業凱爾特** 交響樂  新古典    新金屬 新世紀 世界**   後朋克 暗潮    舞曲中國搖滾/民謠    迷幻   emo ambient soul

古典**,有人認為"古典"給人的感覺有古董、古板的味道,故改稱"經典**"。也有人根據牛津英文辭典裡對古典的定義,in traditional and serious style,而稱其為"嚴肅**"。於是,"古典**"又被戴上了"嚴肅"的帽子,讓人更不敢靠近。

宗教**,又稱聖樂。它既傳達上帝給人們的啟示,又表現信徒對上帝的崇敬、讚美、信靠和祈求。

搖滾/ rock,是pop**與搖滾樂的混合**,特色是使用平易近人的流行風格、明亮歌詞以及吉他為基礎的歌曲。

嘻哈rap,是一個黑人俚語中的詞語,相當於"談話"(talking),中文意思為說唱。即有節奏地說話的特殊唱歌形式。

即曲風。曲風(歌曲風格、**曲風、流派)是指**作品在整體上呈現出的具有代表性的獨特面貌。即**型別。

曲風同其它藝術風格類似,其通過歌曲表現出來的相對穩定、內在和深刻,能更為本質地反映出時代、民族或**家個人的思想觀念、審美理想、精神氣質等內在特性的外部印記。曲風的形成是時代、民族或**家在對**的理解和實現上超越了幼稚階段,擺脫了各種模式化的束縛,從而趨向或達到了成熟的標誌。

trip-hop是英倫/歐洲跳舞**的一種,它的名字**是" trip+ hip hop"= trip-hop",因為它發源自英國的bristol,因此最早時稱作"bristol hip-hop".。由於把hip-hop(其實很多**都是架構在hip-hop上的。..不知啥是hip-hop的去看看跳街舞的人, 他們多半是用hip-hop**來跳的。)

13樓:不變的木申

**種類非常多,大致可以做以下區分:

大致有以下這麼多的種類:

1、拉丁**【latin music】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上分為以下這幾種:

古典**、宗教**、流行**、重金屬**、搖滾樂、電子**、爵士樂、籃調簡單的就這幾種。

如果要詳細瞭解的話。可以上****上看一下,不過別上流行歌曲**。找不到的。上諮詢性**比較好多一些**方面的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聲學和器樂

聲學包括美聲,民族,通俗,原生態。

器樂包括的種類就非常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r&b 藍調、爵士、搖滾、古典、鄉村很多種職能**一下。

17樓:一群神經病麼

現在的**越來越多元化,細分的話有無數種

印刷可以分為哪幾種,印刷的種類都有哪幾種?

印刷的四大種類 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印刷術不斷更新換代,印刷的種類也越來越複雜,而分類的方法也不盡相同。一些印刷廠家往往根據自己的印刷業務性質,將印刷種類分為 書刊印刷 圖版印刷 包裝印刷 商標印刷 零件印刷等。也有的根據印刷板材或印刷裝置的不同,分為 鉛印 即活字印刷 彩印 即銅鋅版套色印刷 膠印...

銀行卡有哪幾種型別,銀行卡都有哪幾種?有什麼區別?

銀行卡 銀聯卡 分為信用卡和借記卡,信用卡又分為貸記卡和準貸記卡。借記卡是普通儲蓄卡,屬於活期存款帳戶 可以用於消費 atm存取款等 信用卡可以用於消費 atm存取款等,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透支 有一定的信用額度 貸記卡是指髮卡銀行給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額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額度內先消費 後還款的信用卡。準...

胃炎分幾種型別,胃病都有哪幾種種類?

胃炎是一種發生在胃黏膜部位的炎症疾病,通常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胃炎的多發人群為成年人,飲食不當 藥物刺激和病菌感染都可能導致胃炎的發生。在日常可以服用德甫瑺媦寶茶中草藥調理,可以有效保護胃黏膜調理腸胃健康。應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以免情緒激動和焦慮時刺激胃黏膜。若患有肺源性心臟病 維生素缺乏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