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頭髮變多,怎樣才能讓頭髮變多?

2022-12-19 08:35:11 字數 4988 閱讀 8396

1樓:揫駋

醫生說用生薑片經常擦就可以加速很多的原理是它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據說同樣效果的還有辣椒水,但能不能試要考慮清楚了).

營養學家說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幹、無光澤及容易折斷。

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

所以應多食下列食物:

多吃含硫蛋白質:雞蛋、牛奶、瘦肉、豆類、魚貝、酵母等。

多食蔬菜、水果: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多食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例如麥片、花生、豆類、香蕉、酵母、蜂蜜、蛋類及豬肝。

網路上流傳的說法:

01.兩種不同牌子的洗髮精交替使用。

02.經常洗頭,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注1)。

03.經常梳頭髮,頭髮可倒著梳,對頭皮的血液迴圈和生長有幫助。

05.按摩頭部或倒立或雙腿靠牆抬高,能讓血液加速迴圈至頭部,促進頭髮的成長。

06.游泳時水能滋潤按摩頭部,經常游泳頭髮會長得特別快速且濃密。

07.避孕藥洗頭(注2)。

08.用生薑加高梁酒洗頭。

09.用葡萄柚的皮擠出來的汁洗頭。

10.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偏食,可多攝取蛋白質(如:肉類、肝臟、蛋類製品、黃豆類、優酪乳、起司等)、鈣質、膠質(魚類食物)及深色蔬菜的食物。

11.在洗髮精中加入迷迭香+天竺葵/快樂鼠尾草+薄荷

(注1)

最適合的洗髮時間是二~三天洗一次,好好保持頭皮的乾淨,讓它血液迴圈保持良好,選擇良好的洗髮精,千萬不可以用雙效多效的洗髮精!

而且要衝乾淨。多做護髮或頭皮護理讓頭皮的水脂膜以及油脂分泌新陳代謝可以正常不受阻。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進而使頭髮快速生長。

(注2)

可使用避孕藥來洗頭或是做護髮,因為其中有女性荷爾蒙可促進毛髮生長,亦可直接買女性荷爾蒙來使用,效果更好,但這是醫師處方藥不可以亂用,而且據傳聞有可能引發癌症提早發生。

避孕藥要如何使用,避孕藥內主要是大量的黃體素以及女性荷爾蒙,使用方法就是把它研磨成粉狀,和洗髮精或護髮素混合使用,但最好不要配合油質護髮油,因為藥必需要接觸頭皮才能發揮作用,若是太油的護髮油,反而會引起毛孔阻塞,傳說,用上三至五次就會有明顯增長,至於可不可信,會不會引起病變,這也是由別人轉述再轉述醫生的話來的。可信度無法有十足的確認。

p.s注2的方法有點危險,所以僅供參考

老人說:

每次洗頭,洗淨shampoo後,用一個雞蛋和護髮素混在一起塗在頭上,用毛巾包好十五分鐘後洗去。有奇效。

很多不明人事的偏方說: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

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

醋蛋護髮 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後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然後洗淨,用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發絲慢慢塗抹,用溼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洗淨。此法最適宜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蔥泥護髮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布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使圓蔥汁液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過幾小時後,再將頭髮洗淨,這樣能消除令人討厭的頭皮屑。

蜜蛋油護髮 用一匙蜂蜜,一個生雞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髮液和適量蔥頭汁放在一起,充分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斷用溼毛巾熱敷。過一兩個小時,將頭髮洗淨。

如果堅持每天一次,過一段時間,可以緩解頭髮稀疏症狀。

柚子核護髮 用柚子核25克,開水浸泡,晾乾,將其汁塗抹於髮根,也可配合生薑塗搽,每天二三次,可以**禿髮、黃髮,加快毛髮生長。陳醋護髮取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攪勻。用此液每天洗頭一次,能去屑去癢,防止脫髮,還能有效減少頭髮分杈。

另外,在理髮吹風前,往頭髮上噴一些陳醋,可使髮型耐久,並使頭髮柔軟潤澤。

一種醫藥辦法哦,桑也,麻葉各半加水煮沸後洗髮,半月後可以使頭髮快長哦,各位快去試試吧,有效果哦!

2樓:落椿

我給你點不,我頭髮太多了麻煩死了

怎樣才能讓頭髮變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作息方面,減少熬夜的頻率,如果真的遇到了一定需要熬夜去完成的事情,那麼也要提前做好熬夜之前的輔助準備,將熬夜對身體的傷害降到最低,晚餐要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在熬夜期間準備一些水果。在熬夜之後,也要及時進行休整,以調整身體的狀態。

如果在日常飲食中,缺少植物蛋白,缺少鐵,也會引起掉頭髮的現象,所以在,日常餐飲食要注意補充蛋白,多吃一些豆製品,以及,黑芝麻。在補鐵方面要多吃魚菠菜等食物。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把黑芝麻,配著何首烏粉一起進食,對於脫髮的效果,對於**脫髮的效果會更好。

如果確定,脫髮都不是由以上的因素引起的,那麼就要及時去醫院就醫了。

4樓:覃慧慄葉豐

我有來一點自己的小祕訣,希望對源你有用。

一.髮質和你的膚質是一樣的.你的**可能是混合性或是油性的吧?受損的頭髮一定要好好保養。

二.定期清洗,每週最好清理3次左右,一定要及時清洗頭髮,不能及時清洗頭髮,容易讓頭髮窒息,沒有光澤。

三.我個人建議你用一分鐘免蒸的局油膏。因為我發現護髮素只能讓頭髮好梳理一些,根本不能對髮質有明顯的改善。

而使用一分鐘的免蒸局油膏,又方便,又省錢,又能滋潤頭髮。市面上超市裡有很多一分鐘免蒸的局油膏,貴的便宜的都絕對有效果!

我一般是先洗頭髮,洗乾淨以後抹上局油膏,接著拿浴帽把頭髮包住,洗澡,讓頭髮的熱氣在浴帽裡慢慢蒸。洗澡洗完了以後,就把頭髮清洗一遍,清洗的時候一定要洗乾淨,最後用手指(或者是大口的梳子)輕輕把打結的地方拉開,頭髮就已經比較好梳理了。

還有個祕訣,如果你已經拉過頭髮,洗完頭髮之後,可以不用梳理,因為剛洗完的頭髮,毛磷片是開啟的,這個時候梳頭髮對髮質不好。我的就是拉了直髮,我都是讓它亂亂的自然風乾,幹了之後,自然就順滑了,也沒有打結。

堅持一個月,不用花很多的時間,你的頭髮一定會有改善的,加油!

怎麼樣才能讓頭髮變的多啊?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要使原有頭髮看起來顯多很多方法可以試試,比如,可以用手輕輕把紮好的頭髮從髮根部一縷一縷揪起一些,使頭髮蓬鬆顯多;也可以在髮根抹點蜜粉用工具打亂等。但不建議長期使用,這樣會影響髮質,不利於頭髮吸收營養。

一般健康的毛囊會不斷經歷 3 個階段的生長迴圈:生長期(2-7 年)、退化期(2-3 周)和休止期(10-12 周)。但分泌過剩的雄性激素、營養不良和精神壓力等問題會打亂這個節奏,造成毛囊萎縮不再生長使頭髮越來越少。

要使頭髮變多,可以從根本上合理飲食,補充營養,規律作息來調理內分泌,促使毛囊健康,滋生更多的頭髮。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如果要快速長頭髮的話,建議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和維生素e等。比如黑芝麻、捲心菜、櫻桃、蘋果、大棗、冬瓜、蘿蔔、大白菜、菠菜、藕、黃豆製品、香菇、黑木耳、猴頭菇等。還有像黑豆、蛋類、魚、蝦、熟花生、核桃等有利頭髮生長,營養髮質的食物。

怎麼樣可以讓自己頭髮變多

6樓:九州天極之光

自己的頭髮變多變密方法:

1、改變現有的洗頭方式

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可能感覺自己的頭髮屬於油性的,所以一兩天就洗一次頭。其實這樣頻繁的洗頭方式反而會讓你脫髮現象更加嚴重。

2、身體健康最重要

我們平時生活起居也要注意,如果今天你沒有睡好或者你精神緊張,那麼就會影響到你頭髮的髮質,平時的上班族不要讓自己太累,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才好。爭取每天培養一個好的習慣,多多參加一些健身運動,讓自己的身體健康才關鍵。

3、茶水也可以讓頭髮濃密

早上起來的時候,利用茶葉水,在洗頭的時候,把茶葉水混到洗頭膏裡,然後等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掉就ok了,這樣的好習慣一定要養成。

4、平時的飲食要注意

頭髮的營養最終是**於食物的,那麼你吃的東西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經常的吃一些以下的食物的。例如:菠菜、胡蘿蔔、黑芝麻、淮山藥、枸杞、何首烏、黑大豆等。

經常的去補充一下頭髮需要生長的維生素和、硫、蛋白質等物質,頭髮變濃密指日可待。

擴充套件資料

脫髮大致分為以下幾種:

1、腎虛脫髮:腎氣充實,頭髮就濃密,腎氣虛,頭髮就容易脫落。此種脫髮應該以補腎為主。

2、血虛脫髮:《諸病源候論》說:「衝任之脈,謂之血海……,若血氣衰弱,經脈虛竭,不能榮潤,故鬚髮毛落」。

3、血熱脫髮:很多少年白髮、頭屑過多、脫髮屬於這種型別。由於肝火太旺而陰液滋養不及,風勝則燥,燥傷陰血,陰血不足不能養髮,毛根乾涸而發焦脫落。

4、溼熱脫髮:現代多見的脂溢性脫髮。由秉賦脾虛溼盛之體,恣食肥甘,脾失健運,致使溼熱上蒸巔頂,侵蝕髮根,引起毛髮脫落。

5、血瘀脫髮:由於氣血瘀滯,阻塞執行的通路,新血不能養髮,而出現脫髮。

6、情志不暢脫髮:因憂思情志不遂,出現情緒波動、煩躁、過勞、失眠、驚嚇等因素髮根氣血失養,故而發落;或思慮過度損及心脾,氣血化生無源而脫落。

7、脫髮還可能由其它因素引起,應予以重視:如斑禿、藥物性脫髮、真菌性脫髮等,應該儘早明確診斷,以免貽誤病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方法:

1:手術植髮,不過不,建議這樣,為了美而去做手術,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不值當冒風險

2:腎主發,可以吃些補腎的,例如:黑豆,黑米,桑葚烏雞之類的,這個是算是食物補充,得長期吃才能烏髮,應該能起些效果,

3:吃些葉酸,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頭髮有好處。

不過,遺傳基因的定性,想要質變,不大可能。

應該是正常的吧,白玉蘭和紫玉蘭,花開了後顏色慢慢退去,然後枯萎凋落。

祝樓主大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另別忘了上我一個採納呀。

8樓:諸葛易綠倪奧

用霸王,防脫髮,**就的從**療起走,不在脫髮了,在吃點有助於生長頭髮的食物就ok拉。

9樓:曾經的風速殺手

這個 沒必要苦惱,你折是遺傳性的,基本沒有意義去後天增發了。你可以將頭髮全剃光,其實光頭也是很有魅力的,不過要經常養護頭皮,擦一些護膚和亮膚的,孟非和郭嘉都是光頭但是個人魅力都很強,魅力這東西不看有沒有頭髮。

怎樣才能讓頭髮蓬鬆,怎麼樣才能讓頭髮蓬鬆?

把問題頭髮交給嘴巴 想從根本上給頭髮最貼心的呵護,到底有什麼好辦法呢?以下幾種食物就是問題解決的根本,如果你能耐心瞭解它們蘊含的營養,並且肯用食補這種細水長流的方式,當然,重要的還是堅持,補養頭髮的難題即可從本質上得到解決!猴頭菇 推薦理由 猴頭菇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優良保健食...

怎麼樣才能讓頭髮快速長長,怎麼樣才能讓頭髮再生

什麼方法能讓頭髮長得快?想讓頭髮長得快,試試下面的做發 01.兩種不同牌子的洗髮精交替使用。02.經常洗頭,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 注1 03.經常梳頭髮,頭髮可倒著梳,對頭皮的血液迴圈和生長有幫助。05.按摩頭部或倒立或雙腿靠牆抬高,能讓血液加速迴圈至頭部,促進頭髮的成長。06.游泳時水能滋潤按摩頭部...

怎樣才能讓頭髮快速生長,怎麼才能讓頭髮長得快一些

經常洗頭,最好晚上睡的時候,但注意要吹乾!要不感冒就不好玩了,呵呵 如何快速長頭髮的方法,讓你頭髮快速生長 怎麼才能讓頭髮長得快一些 什麼方法能讓頭髮長得快?如何讓頭髮長得更快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