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娛樂節目和電視劇的受眾群中,女性多於男性

2022-12-18 15:25:13 字數 2947 閱讀 3365

1樓:夢中妄想

受眾分析主要根據你的欄目定位,欄目定位的受眾人群是那些人群,根據這些受眾人群在進行受眾分析!受眾分析要考慮你的目標人群的工作、生活(包括夜生活)、學習、社交、家庭、消費觀念、收入水平、時代心理,綜合他們的生活習慣,來解析這些人對你的節目的認可與關注程度!

訪談類節目還是取決於欄目定位,你的欄目主旨是什麼,根據欄目主旨挖掘每期訪談節目的話題,凸顯你要表現內容,用你的思路帶著嘉賓走,這樣會達到你想要的效果,訪談類節目根據節目定位而選擇合適的主持人,主持人相當重要,此類節目不比娛樂節目,能“的色”就行,訪談類節目主持人要具備豐富的才學與交流技巧,例如:cctv的崔永元、王志,這兩位是訪談類節目的傑出人物,朱軍大家喜歡,但是照他倆差遠了!

做好受眾分析、確定欄目定位、找一個與欄目定位相契合的主持人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我都不好意思看電視了。

我老婆說

大男人看什麼電視

為什麼現在的電視劇都是演的女人強勢男人弱勢?

3樓:知識型選手

因為女性的地位提升了。

這個跟我們國家的文化演變和有關係。

這麼說吧,文明社會的記錄從有文字開始,自從有文字記載開始,女性的地位就一直不高,甚至說很低下。這種現象其實在世界上其他國家還廣泛存在。

看看古文和古**裡,女性都是以賢德為正面的形象,從來不會因為女性獨立能幹而受到讚揚。武則天時代國勢強盛、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在歷史上也沒博得好名聲。

但是我們國家從建國以後,女性地位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家提倡男女平等並在多領域促進此事。女性可以工作,經濟上不再依附於男性。再因為部分地區男多女少的原因,很多女性的家庭地位甚至超過了男性。

所以,影視劇和文學作品中宣揚女性的獨立,甚至是你說的霸道強勢也就不難理解了。

畢竟,文化是反映社會現實的嘛。

當然,也有誇張的成分哈。

4樓:梳碧湖砍菜人

不是女性地位提高了,而是為了迎合女性觀眾的口味,吸引更多的女性**。

畢竟現在女性追劇的人數比男性多。這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電視劇,女尊男卑。沒什麼意思。

古裝劇有很多,為什麼很多人鐘意於清宮劇?

6樓:多肉

當然是因為清宮劇都喜歡勾心鬥角,所以大家願意看吧。

7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因為清宮劇和現代比較接近,而且受很多人們的喜愛,所以就會著重的拍清宮劇。

8樓:眉眼如初

可能覺得清宮劇離自己的年代比較近吧,更能感覺到那種氣氛。

9樓:至今

因為清宮劇的劇情比較吸引人,而且服裝我也喜歡。

10樓:金牛咖啡館好

因為就清宮劇拍攝的多,所以沒有辦法只能鐘意清宮劇

11樓:時光匆匆

因為清宮劇的劇情比較吸引人,看點也比較多。

12樓:代號n大神

相對於清朝的,年代長啊,乾隆在位和康熙在位時間長,有辦法看下去

13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主要還是清朝離我們近點,宮廷裡面的生活也很精彩。

14樓:氣子孩

因為清朝離我們最近的一個朝代,一個朝代裡面大小事都可以吵架,會增加一些看點。

為什麼把電視劇又稱為“肥皂劇”?

15樓:秦子蘇

最早的電視劇是由肥皂商贊助的,所以後來就把電視劇稱為肥皂劇。

16樓:任天問

源自美國,剛開始電視劇多插播些類似肥皂之類的廣告,因而得名。

17樓:

我覺得不是把

可能就是很單純的

--------------------------沒有意義的那類電視劇 就像肥皂泡一樣越弄越多一個比一個能扯~~ 不趕快結束內中哈哈哈

18樓:

哦原來這個叫肥皂劇啊

我們老師以前說那些只是講愛情的電視劇叫肥皂劇

請問電視連續劇為什麼稱之為肥皂劇啊?

19樓:藍瑟葉脈

肥皂劇(soap opera)是美國人的一大發明,它是一種以家庭和日常生活為主要題材的廣播或電視連續劇。那麼它為什麼叫“肥皂劇”呢?那是因為在最初以及以後很長的一段時間裡,贊助這種節目的大多是生產肥皂和洗衣粉的公司,這些公司在演播節目時常常插入自己的肥皂和洗衣粉廣告。

廣播肥皂劇最早出現於上世紀30年代初,播出時間一般在週一至週五的下午。每集都在劇情的某個緊要關頭中斷,以吸引聽眾第二天繼續收聽。

上世紀50年代,電視肥皂劇佔了上風,每集從早先的15分鐘延長到半小時,每天有幾百萬美國人收看。肥皂劇的故事可以沒完沒了地講下去,有些肥皂劇的演播歷史長達二三十年!典型的肥皂劇大多是些多愁善感的情節劇,也有人稱之為“搓板傷心劇”(washboard weeper),大概是因為觀眾大多是在家洗衣燒飯的家庭主婦吧,而這些家庭主婦又特別愛流淚。

肥皂劇的內容多半是關於一個生活在小鎮上的中產階級家庭裡發生的事情:婚姻和愛情、生老病死、喜怒哀樂,雖然也有惡人,但結尾大多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例如《總醫院》,這部連續劇從上世紀60年代開播,一直延續到上世紀90年代。

劇中的盧克和勞拉是家喻戶曉的“超級情侶”,他們的馬拉松熱戀歷經種種磨難,終於在2023年有了幸福的結局。

20樓:

```因為第一部電視劇```

是由肥皂商贊助滴````~~~

所以叫肥皂劇````

是偶們英語老師`

`告訴我們滴``

娛樂節目會取代電視劇和電影嗎,為什麼綜藝節目要拍成電影?

娛樂節目不會取代電視劇和電影。娛樂節目 電視劇 電影這三者之間的差別是很大的。根本不存在的問題,首先娛樂節目 電視劇 電影,三者不存在關聯性。問者所說的 物質和表象世界追求 這是生存的必須。現在,競爭越來越大,人們只是在為了生存而努力。掙得錢越多,才會有更多保障,才會有信心扛起責任。努力賺錢,也是精...

我們在網上電視上看電影,看電視劇等娛樂節目收視率高也不花錢啊,那些演員啊,節目組啊怎麼賺錢

第一種 電臺 影院購買版權 第二種 廣告灶瞎費,如果某片火了,那麼這個電臺收視率就會提閉迅升,廣告商投放廣告都是看收視率的,收視率高,費用就高,隱態空都是按秒算的 大多數都是商家贊助做廣告的!一般節目都是這個樣子的。電臺放電影 需要買版權啊 他們通過賣版權掙錢啊 他們會安插廣告的,很賺錢的額 電視連...

為什麼韓國的娛樂節目有中文字,為什麼有些韓國字和中國字一樣

韓國沒有文字之前一直使用漢字的 現在的年輕人不太會了 但是老一輩的都要學漢字的而且韓文中有70 的漢字詞 就是完全由我們古代的漢字和詞彙轉變過去的所以基本的 簡單的漢字 他們也能看的懂 韓國30來歲的 基本都認識些中國字 我拿中國的硬幣給韓國人看 她把硬幣上的字都念出來了。她告訴我 他們上學那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