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節目會取代電視劇和電影嗎,為什麼綜藝節目要拍成電影?

2022-03-12 00:05:38 字數 3583 閱讀 2385

1樓:黑天鵝斯巴達

娛樂節目不會取代電視劇和電影。娛樂節目、電視劇、電影這三者之間的差別是很大的。

根本不存在的問題,首先娛樂節目、電視劇、電影,三者不存在關聯性。

問者所說的「物質和表象世界追求」,這是生存的必須。現在,競爭越來越大,人們只是在為了生存而努力。

掙得錢越多,才會有更多保障,才會有信心扛起責任。努力賺錢,也是精神追求的表現,不能一味否認其價值。

有許多懶人,有許多嫉妒心強的,經常談論社會浮躁,以至於抱怨現在的「金錢向上」。

其實,精神追求,每個人都有,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或者「所謂精神」還處在成長階段。

因為現在網際網路的發展,人的眼界放寬,看到一些負面,或者一些正面的事情,就對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逆向肯定或者否定。

「思潮」本身就是一種起伏不平的思想和情緒,絕不存在「取代」這一說。

頂多是有一小部分人熱衷於娛樂節目,而這一小部分人,又通過自己的主觀思想,誤以為電視劇和電影被「取代了」。

然而,娛樂節目還是娛樂節目,只不過是一種通俗的,迎合大眾的產物。要記住,電視劇和電影是現代藝術。

2樓:fly追求

娛樂節目不會取代電視劇和電影的。這三者之間的差別還是非常大的,這是一個根本不會出現的事情。

頂多可以說是一部分人會熱衷於娛樂節目,而這部分人又通過自己的主觀思想,來判斷未來娛樂節目會取代電視劇和電影。然而,娛樂節目不過是一種比較通俗、迎合大眾的一個產物,而電影和電視劇是現代的藝術。

好的電視劇或者是電影作品是會被人留下記憶的,不管過了幾十年,都會有它的價值存在。然而,娛樂節目你可曾見過有幾個能夠被記住,或者是經過幾十年還能被人稱作為經典呢?其實娛樂就是一種消遣耳朵方式,這種方式不會成為一種思想潮流。

並且,人們的精神是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可能有些人在一時不能夠理解,但是隨著年齡以及閱歷的增長,就會有所定義。

娛樂節目比較突出表現出趣味性,讓大家能夠一起參與,一起娛樂,還可以通過各種的遊戲環節來設定節目的趣味性。在這個過程,大部分都是在獲取快樂,並沒有什麼過多的情感在裡面,也沒有電視劇或者是電影那種講述人物故事。

雖然說電影和電視劇也是大眾的娛樂產物,但是這和娛樂節目的差別還是十分大的。它們是有更加深層次的地方,也是讓人當作一門藝術來進行欣賞的。從這其中來反觀整個時代,古今中外,電視劇和電影都是一種價值觀的反應,文化的傳達。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娛樂節目和電視電影的區別吧

首先,電視電影的角色代入感更強,要想演好電視電影角色,首先你得成為他。而娛樂節目大都是放飛自我,沒什麼代入感。

再者,電視電影的投入一般會更高,打造出來的效果會更好,無論是感官上還是情感上。他會有更完整的情節,更動人的故事,更棒的舞臺效果。相比較而言哈,娛樂節目就不會有這樣的了。

還有就是電影電視可能更多的表達的是一種情懷,而娛樂節目更多的表現的是逗人開心。不否認有些娛樂節目比某些電視電影情懷更好,效果更好,但總體上來說,還是電視電影占有優勢的。

總體來說,電視、電影、娛樂節目在現在屬於相對獨立的,不能說三足鼎立,但也是三種方向。方向都不同,更談不上誰取代誰了

支援一下唄

4樓:有人哎塔我

娛樂節目是一種娛樂形式,裡面的情節設定會讓人覺得是一種遊戲模式。具有很強的娛樂性質,吸引人眼光。而電影和電視劇表現的形式多樣化,涵蓋了武俠玄幻,現代生活,職場戀愛等多變劇情。

而且娛樂節目很缺少的一點就是特效,這點相比電視劇和電影是很劣勢的。你可以在電視或者電影中看到鐳射炮彈,掌氣對哄,讓人大開眼界。但在娛樂節目中,永遠都是5毛特效。

最重要的一點是受眾問題,娛樂節目受眾明顯不如電視劇和電影,影響力差距太大。現在還沒有聽過娛樂節目出生的明星超越影視明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可能的,畢竟娛樂節目比較突出表現出趣味性,讓大家能夠一起參與,一起娛樂,還可以通過各種的遊戲環節來設定節目的趣味性。在這個過程,大部分都是在獲取快樂,並沒有什麼過多的情感在裡面,也沒有電視劇或者是電影那種講述人物故事。

而電影和電視劇都是有靈魂的,是有一定背景和意義的,是很多事件的提煉和體現,很多影視劇都是成為經典,多次被翻拍,就說明其重大意義和靈魂依舊。

6樓:唯美竟如

這兩年娛樂節目逐步的興起了。特別是一些明星的真人秀節目。逐漸的興起了。

剛開始的時候節目的效果特別好,收視率也特別高。但是隨著大家熱情過去了,對明星的好奇感也逐漸的降低了。這些節目的內容和結構設計比較普通。

收視率就逐步的下降。而電影就不同了,我感覺質量在逐步的提高。電影是有編劇來設定故事情節的。

此外,電影還有采用很多先進的技術,比如說3d。說一些非常獨特的場景,可以用技術的手段來實現。視覺上和情節上都會給咱一特別好的感覺。

普通的綜藝節目並不能取代人類的這種需求。而且最重要的是,電影可以傳達的東西很多。一部好的電影可以影響幾代人。

單純的綜藝節目是不可能具有這種效果的。《泰坦尼克號》。好,好多人好幾代人看來都感覺很好。

你一個綜藝節目後面的幾代人可能就不會有這種共鳴。注娛樂節目不會取代電視劇和電影。

為什麼綜藝節目要拍成電影?

7樓:黑天鵝斯巴達

這句話真的對,畢竟不是每個綜藝都能做到這一步,很多的綜藝只是浮在表面,差不多能看就已經很不錯了,可是極限挑戰不是這樣子,這個節目不會拿觀眾的智商開玩笑,不會讓你覺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況且,就算是認認真真的看,有時候一遍還不一定能看懂。這也是奇葩的事情,很多的綜藝我們笑一下就行了,可是這個需要你很認真的看。

劇情的開頭就有一張幾個人的合照,這個合照看起來也是相當的有質感,讓人有種老電影的感覺,主要的是這裡麵人的座位順序和眼神,都包含著一些祕密,而這些祕密就是推理的關鍵點,這場城堡的遊戲註定是一個燒腦的遊戲。這裡面最能表現演技的一場戲就是黃磊和孫紅雷進行打架,真的就是電影的感覺。

看極限挑戰真的就是很多時候,你看到的不是綜藝,這一幕幕的場景就是讓你覺得這是在看一個電影,這個電影還不是一般的電影,都是影帝在演戲啊,相當的過癮。

8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綜藝節目拍成電影是因為這個綜藝節目火了,而觀眾更想看到以電影的形式出現在觀眾面前,所以就只好拍了。

9樓:浮炙恬磬

商業性質吧,還是要圈錢,觀眾其實不怎麼會買賬的。

10樓:孽龍華魂

綜藝節目終歸是不能每年每時每刻都有,畢竟,是要一點點拍出來,剪輯出來的,而電影則很好的可以延續綜藝的熱度,但是這也要看電影拍的好不好,觀眾買不買帳。

11樓:小李看動物

只有電影才有高額的利潤,當綜藝節目被大家所熟知的時候可以通過電影轉化為資金。

12樓:abb夏璃

因為火了之後就想賺錢了,所有的影視作品中,電影是相對比較好拍,賺錢比較快的了,所以很多綜藝火了之後就想撈錢。

13樓:晴晴晴晴吖吖

可能為了圈更多的錢吧,畢竟如果從頭到尾追綜藝的人會去支援的。

我們在網上電視上看電影,看電視劇等娛樂節目收視率高也不花錢啊,那些演員啊,節目組啊怎麼賺錢

第一種 電臺 影院購買版權 第二種 廣告灶瞎費,如果某片火了,那麼這個電臺收視率就會提閉迅升,廣告商投放廣告都是看收視率的,收視率高,費用就高,隱態空都是按秒算的 大多數都是商家贊助做廣告的!一般節目都是這個樣子的。電臺放電影 需要買版權啊 他們通過賣版權掙錢啊 他們會安插廣告的,很賺錢的額 電視連...

為什麼娛樂節目和電視劇的受眾群中,女性多於男性

受眾分析主要根據你的欄目定位,欄目定位的受眾人群是那些人群,根據這些受眾人群在進行受眾分析!受眾分析要考慮你的目標人群的工作 生活 包括夜生活 學習 社交 家庭 消費觀念 收入水平 時代心理,綜合他們的生活習慣,來解析這些人對你的節目的認可與關注程度!訪談類節目還是取決於欄目定位,你的欄目主旨是什麼...

電視劇版白鹿原和電影版有區別嗎,電視劇和電影版白鹿原有什麼區別

電影版因為故事實在是跨度太大,只能選取一部分,所以拍出來看著好像是在講田小娥和幾個男人的故事。但電視劇時間長,可以拍的細緻一些,所以就更貼近原著,故事敘述的更完整,白嘉軒才更像是主角。電視劇和電影版白鹿原有什麼區別 電影版因為故事實在是跨度太大,只能選取一部分,所以拍出來看著好像是在講田小娥和幾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