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外傷導致腦出血,什麼時候可以洗頭

2022-12-18 02:25:12 字數 1922 閱讀 6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傷導致腦出血,如果沒有頭皮損傷,2周左右就可以洗頭,如果有傷口,待傷口癒合後2周後可以洗頭。

2樓:長飛醫院

積水症是由於各種疾病導致液體積聚在體腔內,積水是水腫的一種特殊形式。多屬於危重病晚期所出現的一個症狀,雖不是不治之症,但也確屬難治之症,一般說來積水症**難度很大,且易反覆,尤其是惡性體腔積液,病人甚為痛苦,更會加速病情的惡化。

目前我國患者有積水症的人數亦有數百萬人,而在**積水症方面中醫均沒有更有效的**方法。中醫採用辯證論治的方法進行洩水,當前尚沒有更理想的**積水症的好**,西醫除採用利尿**,主要採用抽水手段,而抽水是一種應急的措施,而且抽水丟失蛋白多,積水反覆快,更不能**。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積水病並不陌生,它是許多危重疾病晚期的常見併發症。積水是指多餘的液體貯存在人體體腔內的一種臨床綜合症狀。根據積水的部位不同可分為胸腔積水、腹腔積水、腦積水、關節腔積水等。

很多疾病的晚期都會造成積水如肺癌、肺纖維化、肺結核、胸膜炎的後期會造成胸腔積水;肝癌、肝硬化、肝瘀血、腎病後期(尿毒症)、風心病、糖尿病的晚期都會造成腹腔積水;腦外傷、腦出血、腦血管堵塞、腦瘤、難產嬰兒等都可能造成腦積水;骨膜炎以及放化療造成的關節損害會導致關節腔內積水。目前對各種危重疾病的**,大多采取對症**,對積水並不重視,只給一些利尿劑,效果很差,病人體內長期積水,非常痛苦。積水如不及時除掉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胸腔積水會導致患者咳嗽、氣喘、不能平臥、胸痛、憋氣甚至窒息死亡。

腹腔積水會導致腹脹、腹大如鼓、靜脈曲張、嚴重者出現大出血、肝昏迷而死亡。腦積水患者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失語、失明,嚴重者神經失調、昏迷死亡。

人體排出的水分,主要由於呼吸蒸發,**蒸發和在胃腸道排出,多餘的水分才由腎臟排洩。水液的代謝主要積於肺、脾、腎三焦技能共同完成。肺有宣簫通調水道,下輸膀胱氧化,通利小便之功,諸髒功能協調,使機體既得水津涵養,又不使水液角過多為患,使水液在體內正常氧化輸布。

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臟腑功能失調,可導致肺宣降功能障礙,不能通調水道,下輸膀胱,脾虛弱不能蒸化氺液;腎陽不足,命門火衰,不能推運水液氧化功能,從而氺液氧化功能障礙,造成水溼停蓄而成積水。

積水症的發生:有的因熱瘀或血瘀使脈絡失於條達,水運不暢所引起。血液受氧的推動和統攝,運流不息,若血脈瘀滯不通,或離經之血積淤脈道內側則成血瘀,或局命脈受阻則成腫脹。

水與血同源異各,相為依附,氺病而不離乎血,血病而不留乎水,水和血在生理上相互為用,病理上互為因果,水病則累血,血病則累氧,氧滯則血瘀,若氧鬱久而化痰,或久病入絡,或寒熱等邪侵襲,或跌打損傷,可致血行不暢,瘀澀不通,妨礙氧機暢行,阻塞三焦水道,脈絡受阻,水溼失遠,積水停聚而成。

外傷性遲發腦出血一般發生在傷後多久

3樓:蠶她爸

傷後72小時內,是損傷部位腦組織再出血的高發時間。如果傷時未出現出血,傷後6個月也可能會出現慢性硬膜下腔出血。

外傷性遲發腦出血一般是沒有超過一兩年的,傷後3周以上出現出血症狀的病人屬慢性血腫。

外傷性遲發腦出血一般發生在傷後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傷後72小時內,是損傷部位腦組織再出血的高發時間。如果傷時未出現出血,傷後6個月也可能會出現慢性硬膜下腔出血。

外傷引起腦出血能治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出血情況,比如出血量和出血位置,還有個體對血腫吸收的情況,是否做了開顱手術等,有**的希望,但不保證。

外傷性腦出血需要多久**?

6樓:蝸牛

出血量多少?在哪個位置?這樣的情況最好還是在醫院掛瓶,前面10天腦部水腫期還沒過,頭自然脹痛。 望採納

7樓:明新衛生所

診疾與**首需四診合參進行綜合分析辨症、續論治等。(我的主頁)介紹~~。

老人摔倒了昏迷但沒有腦出血什麼時候夢醒

你好,這個需要根據患者的疾病情況和 情況決定,最好去醫院住院系統 一下 一個人腦出血昏迷一般要多長時間才會醒呢 對於身體情況好,腦 copy出血小的患者通常 在7天以內昏迷就會清醒,但是對於身體虛弱,腦出血範圍大的患者,可能就會永遠不會清醒了。臨床表現 高血壓性腦出血常發生於50 70歲,男性略多,...

請問什麼時候立秋,什麼時候立秋

立秋,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3個節氣,每年8月7 8或9日立秋。秋 就是指暑去涼來,意味著秋天的開始。到了立秋,梧桐樹必定開始落葉,因此才有 落一葉而知秋 的成語。從文字角度來看,秋 字由禾與火字組成,是禾穀成熟的意思。立秋是秋季的第一個節氣,而秋季又是由熱轉涼,再由涼轉寒的過渡性季節。解釋 中國農曆...

請問枇杷樹什麼時候可以可以修剪,請指教

枇杷最適宜的修剪時間為9 11月,即在枇杷花芽分化前和萌芽期進行修剪。枇杷作抄為一種早熟常綠果樹,其修剪期與其他果樹不同。在大多數情況下,你需要避免冬季修剪。為什麼?由於枇杷在冬季開花,第二年早春收穫果實,修剪時間應與其他果樹嚴格不同。在冬季,枇杷正值花期,如果在這個時候修剪,不僅會消耗樹上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