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鐵索棧道,自古華山一條道,如此險峻的華山棧道,究竟是如何修建的?

2022-12-17 21:05:16 字數 3353 閱讀 6605

1樓:**座神我

長空棧道是元代隴西賀元希來華山時所鑿。初來時,住在山外的「全真觀」裡。因為那裡接近紅塵,不便於羽化成仙,又在南峰開鑿「朝元洞」。

長空棧道位於華山南峰東側山腰,是華山派第一代宗師元代高道賀志真為遠離塵世靜修成仙,在萬仞絕壁上鑲嵌石釘搭木椽而築。

棧道上下皆是懸崖絕壁,鐵索橫懸,由條石搭成尺許路面,下由石柱固定,遊人至此,面壁貼腹,屏氣挪步,被喻為「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上下皆是懸崖絕壁,鐵索橫懸,由條石搭成尺許路面,下由石柱固定。由於棧道險峻,故當地人有「小心九釐三分,要尋屍首,洛南商州」之說。這裡只是探險之道,並非登山必由之路,膽小人就在升表臺看看也就行了。

所以石刻上不少警告之語:「懸崖勒馬」等。

2樓:

旅遊創收專案,很多地方都有,有的地方鎖上還可以刻字刻人名,求同心,求姻緣,求健康,求長壽......反正是一種祈願。(我見過最壯觀的鎖是在青城山的老君閣,成千上萬的鎖掛在一起,閃瞎了我的眼,金光燦燦,那可全是錢吶,記得買鎖一把要20......)

華山到底現在有沒有玻璃棧道,有的話發圖

3樓:芙瑞雅

華山沒有玻璃棧道。華山唯一的棧道形式的路是長空棧道。

長空棧道位於華山南峰東側山腰,是華山派第一代宗師元代高道賀志真為遠離塵世靜修成仙,在萬仞絕壁上鑲嵌石釘搭木椽而築。棧道上下皆是懸崖絕壁,鐵索橫懸,由條石搭成尺許路面,下由石柱固定,遊人至此,面壁貼腹,屏氣挪步,被譽為「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有700餘年的歷史,長空棧道是華山險道的險中之險。古往今來,歷險探勝者絡繹不絕,其中不乏文士名流,多有記述傳世。

長空棧道在華山南峰西巖下面,築在光溜溜的千仞絕壁上,真正接近90度,上望崖壁好幾十米,下望至少

二、三百米不見谷底,棧道寬僅三十多公分,一邊空懸並無欄杆,一邊崖上釘有鐵索可供抓手。

4樓:匿名使用者

華山沒有玻璃棧道。這點我可以肯定,去過三次了,最近的一次是四月份。

華山唯一的棧道形式的路是長空棧道,不是登山的必經之路,想要去走走是要交費的,工作人員會給你掛上一條保險帶,然後扣著鐵鏈走,路也不長,一百米都不到。

希望能幫到你。

自古華山一條道,如此險峻的華山棧道,究竟是如何修建的?

5樓:夏得夜

華山長空棧道形成於元代,距今已有700多年曆史,是華山派第一代宗師元代著名道士賀志真為遠離塵囂靜修成仙,在萬仞絕壁上鑲嵌石釘搭木椽而建成。

6樓:在象山影視城旅遊的皂莢

這個吧就是要歸結古人的一些先人前輩的智慧結晶,他們用雙手和智慧創造一個一個的奇蹟

7樓:羊毛卷兒

我認為是冒著危險修建的,那麼的危險修建這個東西的難度很大

8樓:

因為古代人們時非常智慧的,他們的知識文化造就了這一樣的一個不回的風景區。

9樓:少年別抬頭

那肯定就是我國古代的勞動人民的創造力啦,就是那麼一點點秀出來的。

10樓:

過去的人都是這麼有智慧的,給我們帶來這麼多的風景,這些都是給我們留下來的結晶。

11樓:小麋鹿

哪一個建築不是一塊磚一塊瓦,然後由工作人員堆砌起來的呀。

有人體驗過華山的長空棧道嗎?

12樓:笑語饕餮

位於華山極頂南峰東側南天門外的山腰間,經燕子叼表、朝元洞,踩崖隙凌空懸梯下10餘米,沿附懸崖而搭寬不盈尺的方木棧道至全真巖下,道路全長約百餘米。長空棧道在華山南峰西巖下面,築在光溜溜的千仞絕壁上,真正接近90度,上望崖壁好幾十米,下望至少

二、三百米不見谷底,棧道寬僅三十多公分,一邊空懸並無欄杆,一邊崖上釘有鐵索可供抓手。

長空棧道上下皆是懸崖絕壁,鐵索橫懸,由條石搭成尺許路面,下由石柱固定。由於棧道險峻,故當地人有「小心九釐三分,要尋屍首,洛南商州」之說。這裡只是探險之道,並非登山必由之路,膽小人就在升表臺看看也就行了。

所以石刻上不少警告之語:「懸崖勒馬」等。

棧道路棧分三段,出南天門石坊至朝元洞西,路依崖鑿出,長20米,寬二尺許,是為上段;折而下,崖隙橫貫鐵棍,形如凌空懸梯,遊人須挽索逐級而下,稱之「雞下架」,是為中段;西折為下段,築路者在峭壁上鑿出石孔,楔進石樁,石樁之間架木椽三根,遊人至此,面壁貼腹,腳踏木椽橫向移動前行。

華山棧道的具體位置在哪?

13樓:好多璇

您是說長空棧道嗎?

長空棧道在華山南峰西巖下面,築在光溜溜的千仞絕壁上,真正接近90度,上望崖壁好幾十米,下望至少

二、三百米不見谷底,棧道寬僅三十多公分,一邊空懸並無欄杆,一邊崖上釘有鐵索可供抓手

14樓:昱

在華山下了南峰往東峰走的路上

華山 長空棧道有多長?

15樓:生活玲兒老師

華山長空棧道全長約百餘米。

長空棧道位於華山極頂南峰東側南天門外的山腰間,經燕子叼表、朝元洞,踩崖隙凌空懸梯下10餘米,沿附懸崖而搭寬不盈尺的方木棧道至全真巖下,道路全長約百餘米。是華山派第一代宗師元代高道賀志真為遠離塵世靜修成仙,在萬仞絕壁上鑲嵌石釘搭木椽而築。

棧道上下皆是懸崖絕壁,鐵索橫懸,由條石搭成尺許路面,下由石柱固定,遊人至此,面壁貼腹,屏氣挪步,被譽為「華山第一天險」。長空棧道有700餘年的歷史,長空棧道是華山險道的險中之險。

擴充套件資料

棧道歷史

1、明代「後七子」之一的李攀龍《太華山記》記述:「出南天門向西就是棧道,棧雖有銅柱鐵索攔護,然闊不盈尺。行二十餘丈方至盡頭。

(出了南天門向西就是棧道,棧道旁邊雖然有銅柱子和鐵鎖鏈防護著,但是棧道的寬度不足一尺。棧道要走二十多丈才到盡頭。)」

2、《說鈴》也有記述說:「長空棧在半壁,廣八寸,長十丈餘,背空虛行。(長空棧道在懸崖的半壁之上,寬才八寸,長有十多丈,需要貼著岩石行走。)」

3、吳同春《太華雙遊記》把棧道的體態記述得更為形象:「垂雙索下墜,行則面壁,臂緣索,足橫移,踵常落板外……(棧道兩邊向下垂著兩條鐵鎖鏈,要面壁才能行走,手臂攀著鎖鏈,腳要橫著移動,腳後跟常落在棧道上面的板外面……)」

4、解放後,華陰市人民**多次整修加固,盡換木石樁為鐵樁,換木椽為方木並定時更新,以保遊人安全。華山景區要求過往長空棧道的遊人必須租用30元的保險帶,只要操作得當可以確保安全。

16樓:

聽說08年死了6個,總數不詳

17樓:

百餘米

自古華山一條路是什麼意思自古華山一條路什麼意思

自古華山一條路 的意思是 自古華山的路只有一條,很陡,很險,山勢險峻。用來 形容其險要。1 華山,古稱 西嶽 雅稱 太華山 為中國著名的五嶽之一,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 和 華夏 之 華 就源於華山 1 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米處。南接秦嶺,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 奇險天下第...

華山一線天,猜數字,華山一線天,猜一個數字

一線天,是我國名山奇峰中常有的石景,因兩壁夾峙,縫隙所見藍天如一線而得名 較為知名者有峨眉山 華山 黃山 江郎山 武夷山 九宮山 三清山等處的 一線天 美景 由於 一線天 景觀奇特,已成為許多風景名勝的熱門景點 從地質學的角度來看,最常見的 一線天 大都出現在石灰岩地區,是一種特殊的侵蝕地貌 但也有...

華山一線天的謎底是數字幾,華山一線天打一0至9數字

答案是 1這個數字。華山一線天打一0至9數字 華山一線天打一0至9數字 答案 3。懸崖峭壁 xu n y qi o b 解釋 峭壁 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勢險峻。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八十六回 四面盡是高山,左右是懸崖峭壁,只見高山峻嶺,無路可登。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用來形容山或崖的陡 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