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春節山東高速公路還否,09年春節山東高速公路還免費否?

2022-12-16 22:25:11 字數 1066 閱讀 9549

1樓:匿名使用者

1月22日,記者從青島市高速公路管理處獲悉,按照山東省交通廳的要求,春節期間,青島市所屬的5條高速公路將暫免徵收車輛通行費兩天,春節期間市民自駕外出便宜了。記者同時從山東高速服務**96659瞭解到,濟青高速也將在上述兩天免費。 據瞭解,這5條高速公路分別為:

膠州灣高速、青銀高速(青島段)、即平高速、同三高速(青島段)和疏港高速。具體時間為:1月24日(農曆臘月二十九)晚上8時起至1月26日(農曆正月初一)晚上8時止,免費時段計時以車輛通過收費站出口車道時間為準。

但對超限20%以上的貨運車輛,仍按規定收取通行費。記者採訪瞭解到,以往每年春節期間高速公路的免費時間都是臘月三十晚上8時至正月初一晚上8時 ,免費一天的時間,而今年春節期間高速公路免費天數將增加1天,從農曆臘月二十九晚上8時就開始免費。 「今年可以提前走了。

」1月22日,在青島做生意的程先生告訴記者,他有輛5座的「五菱之光」,在青島搞服裝生意,一直要忙活到年底。以往為了省過路過橋費,都要到臘月三十晚上從青島出發回聊城。這樣就能省下180元左右的過路過橋費,但是今年就不用等到臘月三十了,因為高速公路免費時間從農曆臘月二十九就開始了,他打算臘月二十九出發。

市高速公路管理處提醒駕駛人,在行駛高速公路時務必注意冬季行車安全,並可提前撥打青島高速公路路況查詢**84935577,瞭解高速公路路況資訊。據介紹,以上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都是110公里/小時,市民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千萬要記住按規定車速行駛,保證自己及他人的行車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不屬於燃油稅徵收後的免費專案,還是要繼續收的

一些地市的收費站要取消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公佈,應該會的,按往前的慣例是年三十20點到初一20點。具體是按下高速時間計算。

4樓:風巽灬千葉翔龍

國道和高速公路春節期間從臘月30日中午12點到正月初二晚上12點,共二天半。初三凌晨12點開始收費。如果想走高速或國產的話,在這段時間不收費。

春節高速公路是那幾天,春節高速公路免費是那幾天

2019年春節放假通知 2019年2月4日 除夕 2月10日共7天。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上班。注意 免費通行車輛的範圍是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 含7座 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免收通行費時間以車輛駛離高速公路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1 不髮卡抬杆放行。據悉去年春節期間...

蘇州到山東荷澤高速公路路線怎麼走 大概多少里程過路費

蘇州到山東荷澤 722.36公里 用時5小時51分 1.從白洋灣大街出發,進入國道312。1.7公里 2.沿國道312行駛,進入西環高架路。簡要描述 8米 2 走200米並左轉到國道312環島,3 沿國道312環島走1.1公里並經國道312環島右轉到國道312,4 沿國道312並向東北直行到西環高架...

秦始皇當年修的高速公路,為啥過了2023年都不長草

為什麼秦始皇當年修的路過了2000年都不長草?01.秦始皇當年修的高速公路所處的地理位置,本來就不適合植物的生長。我們也叫做 秦直道 是現代高速公路的雛形。這條公路主要是為了為秦國輸送糧草,提供方便。秦直道在當時發達的秦國交通網路裡,屬於非常重要的一段,從九原修到了雲陽。02.在修建的時候已經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