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商品房買賣後的遺留問題,如何處理因有歷史遺留問題無法過戶的房產

2022-12-15 11:05:10 字數 2471 閱讀 8102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解決起來很麻煩,你當時要是寫在合同附加條款上就好了。

我是北京的二手房中介,我們以前遇到過這種問題,有個客戶買房很倉促,簽完合同交完定金了,才發現業主欠了9000多的物業和取暖費沒交.這都是業主自己用的呀,該業主結清的。好在合同上也註明了"甲方(出賣人)應結清相關費用"類似的條款吧,他就痛痛快快地交了。

你的合同如果是正規合同,那合同正本里應該有類似的條款,找個律師,諮詢一下.房主自己以前沒結清的費用,他應該很清楚,如果他故意的拒絕交這錢,法院上見,即使你們之間沒有協議,那以下幾條也可以證明:

1 你是在2023年1月買的房

2 收暖氣費的機構很清楚,2023年的暖氣費沒交.

3 2023年這個房子與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4 2023年的此房房主是誰 誰交暖氣費

5 房主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他已經給過你暖氣費的錢 也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你可以幫他承擔暖氣費。

6 那就是他交咯.

上面6條,你需要讓律師給你擬好法律的解決手段。一切ok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有錄音嗎?沒有就沒有效的!

但你可以根據房產證的過戶時間去跟他說理,你說房產證上寫明瞭,你什麼時候過戶的,法律上也有說明,在過戶之前的所有一切費用歸原業主所付!(嚇嚇他)

3樓:

房屋過戶沒有,沒過戶就是出賣方想加點錢又不好明說。

一般情況是賣方交清以前的所有費用。只有協商解決,一年的暖氣費也不是很多,如果你真的想要那套房子,我勸你也就不要爭了。算了。

口頭協議你能舉證嗎,不能吧,算了,忍口氣,看仔細別又在什麼別的地方出厶蛾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口頭協議有法律作用,但你還是要有第三方來左證.俗話說,空口無憑啊!

如果你對購買的房子還滿意,而且已經生效,就認了吧,就算花錢買經驗!

如何處理因有歷史遺留問題無法過戶的房產

5樓:鑽誠投資擔保****

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依據及方法 1、產籍資料不健全。在為這些房屋辦理換證、補證等手續時一併健全產籍資料;申請轉移登記前需先換證,補全產籍資料。 2、房地權利主體不一致的。

6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找專業律師吧,這個牽扯到的法律太多了。

最高院關於商品房買賣合同案件問題的解釋

7樓:搜狐焦點

最高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解讀或提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162示:《解釋》的首部明確了兩個問題:第一,本解釋的適用範圍。

本解釋只適用於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的解決。第二,本解釋依據較高階位的法律制定。本解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的相關規定及精神制定,其效力高於相關部門或地方的法規、規章。

如果相關部門或地方的法規或規章與本解釋存在衝突,則人民法院在審理這類糾紛時,將不會適用相關部門或地方的法規或規章。

第一條 本解釋所稱的商品房買賣合同,是指房地產開發企業(以下統稱為出賣人)將尚未建成或者已竣工的房屋向社會銷售並轉移房屋所有權於買受人,買受人支付價款的合同。

第二條 出賣人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與買受人訂立的商品房預售合同,應當認定無效,但是在起訴前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的,可以認定有效。

- 第三條 商品房的銷售廣告和宣傳資料為要約邀請,但是出賣人就商品房開發規劃範圍內的房屋及相關設施所作的說明和允諾具體確定,並對商品房買賣合同的訂立以及房屋**的確定有重大影響的,應當視為要約。該說明和允諾即使未載入商品房買賣合同,亦應當視為合同內容,當事人違反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第四條 出賣人通過認購、訂購、預訂等方式向買受人收受定金作為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擔保的,如果因當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應當按照法律關於定金的規定處理;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出賣人應當將定金返還買受人。

第五條 商品房的認購、訂購、預訂等協議具備《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的商品房買賣合同的主要內容,並且出賣人已經按照約定收受購房款的,該協議應當認定為商品房買賣合同。

第六條 當事人以商品房預售合同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辦理登記備案手續為由,請求確認合同無效的,不予支援。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4-07-1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國家成立什麼樣的部門解決開發商房產糾紛歷史遺留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以及當地人民法院

9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商開發房產還原不到位產生房產糾紛,當地**一拖再拖不能解決,國家有什麼部門可以解決此類糾紛?

10樓:匿名使用者

城管先拆房,事後開發商賠償

最高院關於商品房買賣合同案件問題的解釋

最高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解讀或提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162示 解釋 的首部明確了兩個問題 第一,本解釋的適用範圍。本解釋只適用於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的解決。第二,本解釋依據較高階位的法律制定。本解釋依據 中華人民...

商品房買賣認購書的法律效力如何,如何認定商品房買賣中的認購書的效力?

商品房認購書是商品房買賣雙方在簽訂商品房預售合同或商品房現房買賣合同之前所簽訂的文書,是對雙方交易房屋有關事宜的初步確認。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規定 商品房的認購 訂購 預訂等協議具備 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 第十六條規定的商品房買賣合同的主要內容,並且...

商品房面積誤差導致的違約該如何處理

買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當我們買好了房子,卻在交房後發現房屋的實際面積和合同上面約定的面積存在誤差時該怎麼辦呢?首先應當明確一個概念,即面積誤差比,面積誤差比等於產權登記面積減去合同約定面積後的值,與合同約定面積的百分比。依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新商品房發生面積誤差時,如當事人之間無其他約定,應當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