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俄後來怎麼發展到蘇聯的,蘇聯 蘇俄發展時間從2023年至多少年

2022-12-14 03:35:23 字數 1979 閱讀 1588

1樓:舞夜天才

蘇俄的新經濟政策有效的挽救了戰時共產主義政策造成的危機,使得政治穩定,經濟得到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

而蘇聯模式是從斯大林開始的,片面注重工業化,忽視農業和輕工業的發展,忽視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實行單一的計劃經濟體制,高度集中的管理模式。

僅供參考,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恢復了被戰爭破壞的經濟,是經濟得到改善.

僵化的蘇聯模式是指:高度集中的斯大林模式

蘇聯 蘇俄發展時間從2023年至多少年

3樓:tpu薄膜專賣

2023年11月七日十復

月革命後,因為連著進行了三制場大起義(2023年12月,2023年七月和11月)國內蕭條,軍隊厭戰,蘇俄準備退出一戰,可是協約國不同意,蘇俄只好單方面和德國簽訂佈列斯特和約,在幾經波折後,承諾賠償近121萬平方公里和60億馬克蘇俄才脫身.可是事情沒有這麼完的.正因如此,協約國一痛喪失了牽制德奧的東線戰場,二痛令人心驚膽寒的社會主義政權在世界上出現,挑唆被整批整批的招安的原白俄軍隊對蘇俄宣戰,史稱白衛軍叛亂.

與此同時,十四國干涉軍在遠東登陸.經過一年苦戰,終於迎來關鍵轉折點——2023年二月的察裡津戰役.2023年蘇俄戰勝了所有的白衛軍,只剩下外國控制的遠東沿海地帶.

這標誌著蘇俄全面戰勝白衛軍叛亂.經過周密部署,紅軍兵臨符拉迪沃斯託克城下.2023年10月25日佔領該城.

吃虧的各國干涉軍只得灰溜溜的返回.11月下旬,最後一隻干涉軍——日本干涉軍撤走,標誌著蘇俄勝利逐出了外國干涉軍,鞏固了社會主義政權

4樓:瓊州大山

2023年至2023年叫蘇俄;2023年至2023年叫蘇聯。一般來說我們不嚴格的習慣地稱蘇聯歷史74年。

「可能列寧的思路比較好……但是後來蘇聯的模式僵化了」,根據列寧的思路蘇俄實行了什麼政策?好在哪?... 40

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列寧的思路是從軍事共產主義轉為新經濟政策,有點國家資本主義的性質,好在能夠製造比較活潑的發展局面,順應形勢。

後來被斯大林強行推動一套高度集中的行政命令式的計劃經濟,這就是那種僵化的模式,主要弊端當然是缺乏生機和活力,導致大量矛盾不斷積累和發展,始終得不到解決,最後會在某種誘因下一齊發作,病入膏肓。

6樓:紅色的蘇維埃

啥啊?這句話只不過是鄧為中修變修變資找的藉口罷了 列寧自己都承認新經濟政策只是暫時的 就算列寧多活二十年 照樣會搞計劃經濟

7樓:

新經濟 就和中國的改革開放差不多

**十月革命開闢了人類歷史新紀元。十月革命後,為恢復和發展經濟,蘇俄(蘇聯)的經濟政策。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戰時共產主義政策」過渡到「新經濟政策」

促進了蘇俄經濟的恢復和發展。

啟示:經濟政策要符合市場規律和本國的實際狀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戰時共產主義轉向新經濟政策又轉為斯大林模式;戰時共產主義保證了新的社會主義政權的穩定與發展,但在革命成功後卻不適宜了,計劃了矛盾,經濟發展處於停滯;新經濟政策改變了戰時共產主義的弊端,走出了一條對中國及其他社會主義國家都有影響的正確經濟道路,使蘇俄避免了內亂,保護了社會主義政權,並且發展了蘇俄經濟,為蘇聯的建立提供了經濟基礎;斯大林模式使蘇聯高速發展,躍居全球第二,歐洲第一的超級強國,為二戰的勝利提供了物質基礎,但是,斯大林模式的弊端確實下顯爾易見的,他僵硬的體制,阻礙了蘇聯的進一步發展,為後來蘇聯的解體,埋下隱患。

經濟政策要隨著國家社會環境的變化而變化

10樓:秋風送爽銀白月

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從蘇俄 蘇聯七十多年的歷史程序中你得到了哪些啟示

11樓:0o唐老白

內部矛盾是主因,外部矛盾是外因

如果宋江當初不選擇招安,梁山發展到後來會怎樣

過去看水許傳,那還是老總 電視臺的那時候,被梁山好漢的俠義天下,江湖天下所感柒,有時回家路上也隔三差五吼一喉嚨 大河向東流,天上的星星參北斗。非常是林沖 魯智深 武松3個角色,也是令人鍾愛。最終來到鄄城縣一百零八將大聚義,將全部水許傳推上去了高潮迭起。可是以後宋江領著鄄城縣某些梁山好漢招安官府,自此...

相親怎麼發展到戀人,與相親物件如何進入戀愛階段?

相親了,對對方有好感,想要發展成我們戀人 要確定對方是否對你有好感,如果有好感的話,才能夠進行下一步的發展,進一步的了解,當兩個人能夠相互交流,並且有兩個人的共同話題,善良,踏實勤奮。通過一段時間的相互了解溝通有機發展的慾望,才能慢慢發展成為戀人的。相親反正成戀人一般需要經過很長時間的人 你再認識的...

原始人是怎麼形成的,原始人發展到什麼程度,才會形成部落?部落又發展到什麼程度,才能形成一個國家?

原始部落 原始部落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第一階段,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世界上有哪個民族沒有經歷過原始社會。人類出現,原始社會也就產生了。但是他的消亡則各地參差不一。處於原始社會的人類生產力水平很低,生產資料都是公有制的。隨著生產力水平的提高,出現產品的剩餘之後,就出現了貧富分化和私有制,原先的共同分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