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Access查詢一段資料,mdb檔案內部查詢

2022-12-13 23:20:19 字數 5484 閱讀 797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將整個檔案做為一個整體進行查詢,建議將access中需要按要求查詢的多個表匯入到一個excel表中的多個表單中進行查詢。然後再按excel中的「查詢」或按ctrl+f,出現查詢對話方塊後,點開「選項」,在「範圍」中選擇「工作簿」,查詢即可。所有符合條件的值均會逐個顯示的。

如果excel中預設的三個表單不夠,可以通過「插入」「工作表」進行增加。

這樣我想即可不用書寫**,又可快速實現你的需要。而且操作簡單。

以上所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

selec * from 表名 where 欄位名 like '*6596193*'

先確定表名,然後,建立一個查詢,在查詢中執行上面的語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測試過,1,2樓主的方法都是有點缺陷的,因為你的想法沒有說明白,裡面很多表,但是不知道哪個表是有:6596193,這個資料,更不用說那個欄位了,你只有在每個表都用系統自帶的查詢方法是最好的,一個表一個表地開啟再查詢,100個表也只是幾分鐘!快而簡單!

4樓:星空手錶手機

首先你得確定一下去那個表裡的那個欄位查 然後用下面的語句

"selec * from 表名 where 欄位名='6596193'"

在 access資料庫中,怎麼使用語句進行查詢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語句查詢需要有sql基礎,但有一定水準以後才能熟練應用,這裡只說一下使用access中sql檢視的方法:

1、開啟access的檔案

2、點選上方選單欄的建立-查詢設計

3、彈出的小視窗點關閉

4、在上半部空白處點右鍵,選擇sql檢視

這樣就可以使用sql語句進行查詢了

6樓:慶有

在access vba 裡面使用

docmd.runsql sql語句即可

7樓:犀利的胡茬子

在**裡寫

sql="select from where"

constr=連線字串

set con=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connectionstring=constrcon.open

set res=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res.open sql,con,3,2 '在這裡那個sql變數

這個是asp裡的**

8樓:呼和海天

開啟「access」,在「物件」中點選「查詢」,雙擊「在設計檢視中建立查詢」,選擇並新增要查詢的表,在「選擇查詢」視窗中點右鍵,開啟「sql檢視」,輸入你慣用的sql語句就ok了。

如何實現按時間段查詢access資料庫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就該表或查詢新建一個查詢,在條件欄中,將要某時間欄位填入時間段按以下語法示例:

between #2016-1-1# and #2016-12-31#

>#2016-1-1#

<=#2016-12-1#

access中怎麼用工具查詢記錄

10樓:匿名使用者

access中怎麼用工具查詢記錄的解決方法如下:

1、利用剪貼簿 在access 中,開啟要轉換的表並查詢。將滑鼠指標拖過所選記錄的行選擇器(在視窗的最左端,當滑鼠置於其上時,滑鼠指標會變成向右方向的箭頭),可以選擇一組記錄;將滑鼠指標拖過所選欄位的欄位選擇器(在視窗的最上端,當滑鼠置於其上時,滑鼠指標會變成向下方向的箭頭),可以選擇一組欄位;當用滑鼠單擊左上角的欄位選擇器和行選擇器的交叉處時,可選中所有記錄或者說是選中所有欄位。進行上述3 種情況之一的選擇以後,再單擊工具欄上的「複製」,將所選內容複製到剪貼簿中。

隨後開啟word,單擊工具欄上的「貼上」,即可將access表或者查詢結果複製成word**。如果您覺得被複制進來的深色底紋表頭影響視覺效果,可以選中該行後,執行「格式」選單下的「邊框和底紋」命令,再選擇「底紋」*「無填充色」。

2、匯出為rtf 檔案 在access 中,開啟要轉換的表或者查詢結果,選擇「檔案」*「匯出」,將「儲存型別」指定為「rich text format」。在word中,執行「檔案」選單下的「開啟」命令或者直接按下工具欄上的「開啟」按鈕,在隨後彈出的「開啟」對話方塊中,單擊「檔案型別」旁邊的下拉選單,將其指定為「rtf 格式」,找到前面儲存的rtf 檔案雙擊即可開啟。

3、直接插入資料庫 在word 中,單擊「檢視」*「工具欄」,選中「資料庫」(或者將滑鼠置於word視窗的選單欄或工具欄上右擊,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中「資料庫」一項),並在word 中開啟access 的表或者查詢結果,單擊新增加出來的「資料庫」*「插入資料庫」*「資料庫」*「獲取資料」,將檔案型別指定為「ms access資料庫」,選中一個資料庫檔案中的表或者查詢,再單擊「插入資料」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備份你的資料庫. 然後嘗試下面的方法.

從表中刪除重複記錄需要兩個步驟.

第一步,建立包含重複項的表結構的副本,然後生成所有包含重複項的欄位的主鍵.

第二步,建立並執行由原始表到新表的追加查詢。因為主鍵欄位不能包含重複記錄,所以此過程將生成一個不含重複記錄的表.

複製表並生成包含重複項的欄位的主鍵

操作方法:

在「資料庫」視窗中,單擊「物件」下的「表」

單擊要刪除重複記錄的表名稱。

單擊工具欄上的「複製」

單擊工具欄上的「貼上」。

在「貼上表方式」對話方塊中,鍵入複製表的名字,再單擊「只貼上結構」選項,然後單擊「確定」按鈕。

在「設計」檢視中開啟新表,然後在複製的表中選擇包含重複項的欄位。

單擊工具欄上的「主鍵」按鈕 ,以便根據選定的欄位建立主鍵。

儲存並關閉表。

在新表中追加唯一值記錄。

操作方法:

根據包含重複項的原始表新建一個查詢。

在查詢「設計」檢視中,單擊工具欄上的「查詢型別」,再單擊「追加查詢」。

在「追加」對話方塊中,在「表名稱」列表中單擊新表的名稱,然後單擊「確定」。

將星號 (*) 拖到查詢設計網格,使新表包含原始表的所有欄位。

單擊工具欄上的「執行」。

收到追加行的資訊時,請單擊「是」按鈕。

收到 microsoft access 不能在追加查詢中新增全部記錄的資訊時,請單擊「是」按鈕。這次僅將有唯一值的記錄傳送到新表中,並丟棄了重複項。

開啟表檢視結果。

確定新表有正確的唯一記錄後,就可以刪除原始表,然後使用原始表名來為新表重新命名。

我是學mssql的,所以對mssql更熟悉

但access也略知一二 希望這個方法能夠幫到你.

再次提醒,請先備份你的mdb

建議:為了以後避免這些不必要的問題.

可以把不允許重複的欄位設為主鍵.

12樓:匿名使用者

1:利用剪貼簿 在access 中,開啟要轉換的表並查詢。將滑鼠指標拖過所選記錄的行選擇器(在視窗的最左端,當滑鼠置於其上時,滑鼠指標會變成向右方向的箭頭),可以選擇一組記錄;將滑鼠指標拖過所選欄位的欄位選擇器(在視窗的最上端,當滑鼠置於其上時,滑鼠指標會變成向下方向的箭頭),可以選擇一組欄位;當用滑鼠單擊左上角的欄位選擇器和行選擇器的交叉處時,可選中所有記錄或者說是選中所有欄位。

進行上述3 種情況之一的選擇以後,再單擊工具欄上的「複製」,將所選內容複製到剪貼簿中。隨後開啟word,單擊工具欄上的「貼上」,即可將access表或者查詢結果複製成word**。如果您覺得被複制進來的深色底紋表頭影響視覺效果,可以選中該行後,執行「格式」選單下的「邊框和底紋」命令,再選擇「底紋」*「無填充色」。

2:匯出為rtf 檔案 在access 中,開啟要轉換的表或者查詢結果,選擇「檔案」*「匯出」,將「儲存型別」指定為「rich text format」。在word中,執行「檔案」選單下的「開啟」命令或者直接按下工具欄上的「開啟」按鈕,在隨後彈出的「開啟」對話方塊中,單擊「檔案型別」旁邊的下拉選單,將其指定為「rtf 格式」,找到前面儲存的rtf 檔案雙擊即可開啟。

3:直接插入資料庫 在word 中,單擊「檢視」*「工具欄」,選中「資料庫」(或者將滑鼠置於word視窗的選單欄或工具欄上右擊,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中「資料庫」一項),並在word 中開啟access 的表或者查詢結果,單擊新增加出來的「資料庫」*「插入資料庫」*「資料庫」*「獲取資料」,將檔案型別指定為「ms access資料庫」,選中一個資料庫檔案中的表或者查詢,再單擊「插入資料」即可。 >> 將word 中的**匯入access 中 在word中可以對access 轉換過來的**自如地進行編輯,然後再將處理好的**重新匯入access 中。

可以通過2 種辦法在access 中使用word **的資料。 一方面,通過剪貼簿。其方法是在word中選中**的若干行或若干列(當然,也可以單擊**左上角的「選擇」工具,選中**所有資料)後,單擊工具欄上的「複製」,然後再開啟access 中的表或者查詢結果,點選工具欄上的「貼上」,將**資料複製過來。

另一方面,通過文字檔案作為過渡。使用者可以分成兩步來做:第—步,先把word 中的**轉換成純文字檔案;第二步,在access 中匯入文字檔案。

具體操作方法是,在word中選中**,依次執行:**轉換成文字,然後選擇「檔案」*「另存為」*「儲存型別」*「純文字」;在access 中依次執行:檔案獲取外部資料匯入,將「檔案型別」指定為「文字檔案」。

>> excel 中匯入access 資料 可以使用3 種方法將access 中的表或者查詢匯入excel 中。 1:利用剪貼。

其操作方法與匯出為word **相同。 2:將access 資料匯出為excel 檔案 具體操作方法為:

在access中選中表或者查詢,執行「檔案」*「匯出」命令,將「儲存型別」指定為「microsoft excel97-2000」,在excel中直接雙擊該檔案即可將其開啟。 3:直接在excel 中開啟 操作方法是依次執行:

資料獲取外部資料新建資料庫查詢(由於典型安裝中不包括該功能,所以當第一次使用時系統會提示安裝),在隨後開啟的「選擇資料來源」對話方塊中,將「新資料來源」指定為「msaccess datebase」即可。 >> 將excel 工作表匯入access 利用excel 方便的自動輸入功能和強大的資料處理功能對access 匯入的資料進行一番處理之後,再將其轉換成access 檔案,無疑是實際工作中使用最多的一種方法。 access中匯入excel檔案的操作與匯入文字檔案相同,只要在access中依次執行:

檔案獲取外部資料匯入,將「檔案型別」指定為「microsoft excel」即可。當然也可以通過方便快捷的剪貼簿完成(操作方法與word **匯入access 表相同)。 >> access 檔案與html 文件的相互轉換 要將access 檔案轉換成html 文件(超**文件),可以在access 中選擇「檔案」*「匯出」*「儲存型別」*「html 文件」。

可以用microsoft frontpage 或其他網頁編輯軟體開啟該文件進行編輯修改。

如何提取excel中的一段數字,文字,符號

一般是使用mid函式和find函式配合使用。如何提取excel中的一段數字,文字,符號 一 單元格a1中有如下內容 要提取出數字 提取excel單元格中連續的數字的函式公式是 或者 解釋一下這個公式 find函式 查詢文字所在位置 find find text,within text,start n...

請幫我翻譯一段資料吧,謝謝了,這邊很急的,我翻不完了

發生的事件或行為嚴重性可能對公司是否能勾成功實施策略產生影響。內部監控系統 所有程式的主體,方案,和方法都被董事會和執行組和提前介紹了,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確保公司能夠順利發展。組織方案中的內部監控系統部分被認為和實施過程不符合,也就是說他們和獨立的程式是並聯的或是在程式剛發生前或者剛結束時就完成了。...

如何在一段感情中讓自己保持清醒,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有些事情,該拒絕的一定要拒絕。不要讓自己迷失在愛情當中,一味的退讓和犧牲,只會讓自己在感情中處於卑微的處境。你越是讓步妥協,只會越發顯得自己廉價。女人,你要有愛人的勇氣,也要有放手的魅力。愛情不是你生命裡的唯一,不要讓愛情成為你的軟肋,不要讓愛情成為你委曲求全的理由。你那麼優秀,學會做自己,你真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