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有幾個記憶體條的卡槽,買了根記憶體為什麼卡槽不對電腦記憶體卡槽一共有幾種規格?

2022-12-13 11:15:12 字數 4741 閱讀 1910

1樓:匿名使用者

0 0當然要看你的主版。有的很多有的只有1-2個

買了根記憶體為什麼卡槽不對電腦記憶體卡槽一共有幾種規格?

2樓:洪鋒硬筆

有第一代,現在基本都難找了。有第二代ddr2和第三代ddr3都有240個針腳(雙面),ddr2記憶體的缺口在左側第64個針腳後面,缺口另一側有56個針腳。而ddr3的缺口在左側72個針腳後面,缺口另一側還有48個針腳,缺口比ddr2記憶體的缺口偏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買錯記憶體了..記憶體分3代每一代的插口都不一樣,所以插不上.所以你下次買記憶體時要先看主機板支援什麼記憶體再買,以免買錯了插不上.

4樓:問問山泉

一般電腦使用ddr2、ddr3功耗較低,ddr3功耗較低插不進去是因為缺口位置不同

ddr2和ddr3都有240個針腳(雙面),ddr2記憶體的缺口在左側第64個針腳後面,缺口另一側有56個針腳。而ddr3的缺口在左側72個針腳後面,缺口另一側還有48個針腳,缺口比ddr2記憶體的缺口偏右。

記憶體的速度只要能滿足cpu的資料處理量就可以了

電腦有幾個記憶體條的卡槽?

5樓:常山趙子龍

機型不同,卡槽數量不同;

一般電腦有2個記憶體條的卡槽。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6樓:宋歡酆朔

不同主機板有不同的設計,通常的家用電腦或是普通辦公的都是2--4個插槽,如是果是一些特殊用途的那說不定,不過我還沒見過十幾二十個插槽的主機板.

7樓:寶毅登潔玉

這個本子有兩條記憶體槽,這個用gtx1050ti有4g視訊記憶體的機器,可以考慮加多條和機器裡一樣的8g記憶體,擴充套件到16g記憶體的說,個人覺得不浪費。

8樓:光升堅盼易

你好,惠普omen 15-ax218tx搭載一條8gb的記憶體條,並且還空餘有一個記憶體插槽,使用者可以自行再安裝一條ddr4 8gb記憶體,輕鬆擴容到16gb超大記憶體。

9樓:韋默索冰真

不能這樣加,(會有相容問題)1,拿512的去換一根1g的,2,提升一下,拿512的去換二根1g的組成雙通道。(頻率根據512的)

10樓:

一般電腦分為兩根、4根的記憶體條插槽。最特殊的就是插6根的。

11樓:卑煦藤白竹

這款本子有兩條記憶體條卡槽,不過已經自帶8g記憶體,並不是十分需要加插記憶體條了

12樓:薊精雀安琪

這款筆記本有兩條記憶體插槽,標配8g記憶體,最大可以支援到32tg(16g兩條)ddr4記憶體

13樓:葛驕全蘆雪

價效比不錯的本子,筆記本是雙記憶體插槽。標配是8g。最大支援32g

14樓:友媚鄒涵山

惠普omen 15-ax218tx(1de8 ,這個是2記憶體槽子的機器。ddr4的條子就行。

我電腦有兩個記憶體槽..把記憶體放在1槽和 放2槽有什麼區別?

15樓:聲境界

如果只有一條記憶體,沒區別;如果有兩條記憶體,有時候有區別。

1、單根記憶體,插哪個插槽也是一樣的。沒區別。

2、雙記憶體,多數也一樣,但如果兩條記憶體不匹配,有時候有會遇到相容性問題,但互換一下插槽,有可能解決。這是因為插槽的順序不同,改變順序會提高相容性。

3、兩個插槽的記憶體,插兩條記憶體後會構成雙通道。儘量用一樣的記憶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任何區別,無論你插在那個插槽裡,電腦都會自動識別;

2、一般記憶體插槽和cpu離得很近,如果是單條記憶體的話,可以插在離cpu稍遠的插槽上,有利於散熱,好像就這麼點好處,呵呵。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無論插在那個插槽裡,電腦都會識別。

18樓:死神忽忽

沒有區別的2個卡槽是表示可以插2個記憶體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另一個槽是備用的,可以拿來增加一個記憶體條。

20樓:我is農民孩子

沒區別,就是一個槽如果壞了換另一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是一個位置罷了。

電腦 記憶體條都一樣嗎、卡槽也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一樣的記憶體插槽叫dimm槽 分很多型號 頻率也不一樣有的記憶體針腳不一樣 卡頭的豁也不一樣 有的是2個 有的是中間的一個必須主機板和記憶體配套 sd-ram 和 ddr3 ram 是不能同時插在主機板上的最好選擇相同大小相同品牌相同頻率的條子安裝 如果不一樣 系統就會識別按頻率最低的那個條子執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頻率的記憶體插槽不一樣,頻率相差不大的插槽一樣

臺式電腦想加一個記憶體條。主機板上有兩個卡槽。別人說是可以加的。請問

24樓:咬人兔

一般來說裝多大的是看個人喜好的,4g 8g都沒問題,你的主機板只有兩個卡槽證明是塊小板,但是沒有問題,你這是ddr3的記憶體條就裝ddr3的,還有最好裝同型號的記憶體條,相容性一般都沒有問題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兩個卡槽,你可以加多少是你的問題。問題是加太多也是沒有全部使用的,只是白搭。但是兩個必須是一樣的牌子跟型號。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肯定可以直接增加記憶體,這樣改造升級,很多人早已經做過了,並且這樣改造過後,這樣配置又都淘汰換新電腦了,你還在使用,現在才想到升級。

網上你買一個2g ddr3 1333記憶體,可以隨意升級。或者買一根4g 1600記憶體升級。

如果有遊戲需要,可以買一個二手6750 512m 120元獨顯升級,不過電源必須更換,換二手航嘉bs3500 30元這樣的額定270w電源。

怎麼看筆記本有幾個記憶體條卡槽

27樓:成全久

筆記本一般是兩條bai插槽的,筆記本du

的內zhi存條位置在鍵盤底部,一般dao

的筆專記本記憶體都在硬碟附近,我屬的本本的記憶體位置就在底部的**,只要拆開檔板就會發現cpu跟記憶體是放在一塊的。

解決方案:

方案一: 買一個記憶體條插在第二個插槽內,開機驗證,如果能讀出說明插槽沒有問題的,如果讀不出就是插槽的問題,有可能是接觸不良,或者是沒插好,這樣的話就清理一下灰塵然後重新試一下,如果還是不行你就得找客服了,我的本本是acer的,加記憶體時自己隨便一整就好了,聯想的機器沒弄過不知道怎麼樣,不過本本的主機板大同小異,本本自帶的記憶體條就不要動了,這個都是出廠前就測試過的,應該是最適合本本的。

方案二: 安裝個魯大師檢測硬體記憶體方面的資訊,如果dimm檢測出兩個介面那麼你的本本就是正常的,如果你的本本只檢測到一個介面說明你的另外一個介面有問題,沒辦法職能找客服解決了。

28樓:加格

你這**上顯示的是單條4g記憶體,這根記憶體插在了0號插槽上,一般筆記本都會有兩個插槽,而且都在機身的背面,不過你這筆記本看起來像是輕薄款的或者win8平板,這種極有可能只有1個插槽,是無法升級記憶體的

29樓:成全久

筆記本bai一般是兩條插槽的,筆du記本的記憶體條位zhi置在鍵盤底dao部,一般的筆記本記憶體回都在硬碟附近,答我的本本的記憶體位置就在底部的**,只要拆開檔板就會發現cpu跟記憶體是放在一塊的。

解決方案:

方案一: 買一個記憶體條插在第二個插槽內,開機驗證,如果能讀出說明插槽沒有問題的,如果讀不出就是插槽的問題,有可能是接觸不良,或者是沒插好,這樣的話就清理一下灰塵然後重新試一下,如果還是不行你就得找客服了,我的本本是acer的,加記憶體時自己隨便一整就好了,聯想的機器沒弄過不知道怎麼樣,不過本本的主機板大同小異,本本自帶的記憶體條就不要動了,這個都是出廠前就測試過的,應該是最適合本本的。

方案二: 安裝個魯大師檢測硬體記憶體方面的資訊,如果dimm檢測出兩個介面那麼你的本本就是正常的,如果你的本本只檢測到一個介面說明你的另外一個介面有問題,沒辦法職能找客服解決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筆記bai

本有幾個記憶體條卡槽,du有三種zhi基本方法:

一、查dao看說明書:品牌筆記本電內腦一般會附帶電容腦說明書或詳細的硬體配置清單,可由此確定其記憶體插槽數量。

二、檢視記憶體實物:關機斷電,開啟機箱,實地檢視主機板記憶體插槽(可將記憶體拆下再觀察,如下圖所示,這檯筆記本有兩個記憶體插槽)。

三、軟體檢測記憶體:如果不會或不方便拆解膝上型電腦,也可通過專用工具如cpu-z,魯大師、驅動精靈等等檢測硬體,以確定記憶體插槽數量。如下圖魯大師中的」記憶體資訊「所示:

此筆記本有兩個記憶體插槽。

31樓:墨龍

下一個cpuz就能檢視 另外你也可以根據你筆記本的型號在網上問

買了兩條記憶體條,膝上型電腦雙記憶體條,任何記憶體條單裝正常,一但裝上兩個黑屏電腦發出警報聲

看看本機主機板是不是相容這個容量總和 記憶體分ddr ddr2 ddr3 其中ddr400和ddr533已經很難見到了 ddr2分400 533 667 800ddr3分1066 1333 1600選配記憶體要對應,否則不識別 最好提前拆開後蓋看一下拓展槽和幾個記憶體 別花冤枉錢 記憶體虛了會發生間...

換了記憶體藍屏,換了根記憶體條電腦藍屏

你先把2根單獨插,確認記憶體好壞,然後2根同時插,再互換位置插,4種方法看看那種可以,都不行的話估計是相容性問題,還有一招損招你可以試試,重灌系統,我當初混插的時候也是藍屏,怎麼弄都不行,一氣之下直接在dos下重灌系統,結果好了,這只是我的情況,你不一定適用,但可以試試。你新的記憶體條開機能檢測出來...

電腦記憶體條是不是通用的,電腦記憶體條有分種類嗎 是不是所有記憶體條都是通用的

不是通用的。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電腦上的記憶體條是不通用的,選擇記憶體條的時候,需要查清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條的種類,在電腦上安裝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條。記憶體條分為ddr ddr2 ddr3三類,每個電腦的主機板支援的種類不一樣。使用者在安裝時,需選擇合適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