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考過但沒經驗有用嗎,cfa考個二級有用嗎

2022-12-12 06:55:14 字數 5778 閱讀 4695

1樓:高頓cfa釋出

報名cfa二級考試並不需要工作經驗,只要通過cfa一級的考試,即可報名cfa二級的考試。本科在校生通過cfa一級後,想要報名二級考試則需要取得學士學位證後才能報名。

cfa報名條件:

1.學歷要求: a、4年制本科或以上學歷者可直接報名參加考試b、本科在校學生,報名時間到畢業最後一學年之內即可報名考試c、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d、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基本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cfa考試中,道德與職業規劃是很重要的課程,要從自身做起。

3.能夠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金融專業的或非該專業但是想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都是可以報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80%作用吧,看你的眼光高低。很好就業的,上升空間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啥用處,主要自己熟練唄

沒有工作經驗拿到考出cfa,cpa有用麼?本人金融類專業,但是工作性質屬於外企金融服務業。 55

4樓:高頓cfa釋出

cfa相關工作經驗指的是直接參與投資決策過程或者為投資決策過程提供支援等相關工作。

職位本身的名稱不能直接決定是否被cfa協會認可,主要是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職務內容必須50%以上和投資決策相關的才是被認可。如果所從事的工作在以下舉例的職位以外,但工作中涉及的職務內容和投資決策相關,亦可提供詳細的工作經驗給cfa協會,也是被認可的。

5樓:小白痴

怎麼說呢,cfa是金融行業世界第一的證書,說考了沒用,估計誰都不行。但是如果你想考了證書,就能像其他持證人那樣,年薪立刻就上百萬?那也不現實。

這麼說吧,如果你想進券商,有cfa的話肯定是沒問題的。但是不可能一下就到什麼高位。不過金融碩士又能考下cfa的話,只要年紀不是很大就不用擔心什麼。

cfa所說的需要4年工作經驗包括通過考試之前的經驗嗎?

6樓:高頓cfa釋出

考cfa需要幾年工作經驗,這個問題不同人群是不一樣的答案,如果是專科畢業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本科畢業不需要有工作經驗,如果是高中畢業,則需要有四年的工作經驗。

報考cfa條件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在校本科大學生,可在畢業前12個月內註冊報名考試。

4年制本科學歷(在校大四學生) 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7樓:月似當時

cfa報考資格:

1、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

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cfa會用工作經歷來考核申請人的專業水準,一般來講,4年的工作經歷即被視為替代學士學位。

這4年的工作經歷,不一定要從事投資領域相關工作,只要是合法、全職、專業性的工作經歷都可被接受;

在校大學生,最早可在畢業前12個月內註冊報名考試。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cfa考試內容分為三個不同級別,分別是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

考試在全球各個地點統一舉行,每個考生必須依次完成三個不同級別的考試。

cfa資格考試採用全英文,候選人除應掌握金融知識外,還必須具備良好的英文專業閱讀能力。順利通過cfa課程即是達到一種成就,能獲得僱主、投資者和整個投資界的高度尊重。

隨著cfa考試參考人數的不斷增加,「投資管理與研究協會」自2023年起,將level

i考試由每年一次增加為每年兩次,除了6月在全球160個考點舉行一次外,12月將在包括新加坡、香港等考生較為集中的23個地區再舉行一次。

因而,從2023年起level

i考生將有兩次機會參加考試。中國內地已經開設考場,每年6月份的考點有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成都、大連、杭州、天津、深圳、武漢、香港,12月份的考點有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成都、青島、深圳、香港。

考試內容涵蓋了廣泛的金融知識,同時考察當年最新的金融市場相關知識以及最新金融領域研究成果。考試的難度每級遞增,雖不屬於註冊考試,但通過level

ii和level

iii的難度極高。

各級通過率約35%(條件概率),即考生只有通過了前一級,才能參加下一級的報名。全部考完至少需要2-3萬人民幣。

8樓:中寧教育

考試之前的工作也算,但是要符合cfa協會關於工作的要求,具體可以參看報名時的條件。

9樓:kaplan財經教育

對於工作經驗的要求,cfa協會認可考生在學習cfa前,cfa學習中,學完cfa之後的金融投資工作經驗。三者總共的時間如果達到4年,即可申請cfa charter holder.

10樓:匿名使用者

4年工作經驗也包括你在參加cfa考試之前的經驗。

11樓:

算的只要總共有4年相關工作經驗就可以

cfa考個二級有用嗎

12樓:高頓cfa釋出

cfa必須考過一級才可以考二級。 cfa考試內容分為三個不同級別,分別是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 考試在全球各個地點統一舉行,每個考生必須依次完成三個不同級別的考試。

cfa考試是提升自己的重要考試,不僅可以加薪更能升職,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想要拿到cfa證書。但是通過自學考取的可能性很小,我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系統學習。在眾多cfa培訓機構中高頓教育價效比更高,有課程私教陪讀的直播課程。

除完善的課程設定之外,更設定考測體系,同時課程私教的融入更可為每個cfa考生提供定製化的學習方案,適合零基礎的考生。

cfa 可以不要去考了 真的沒有什麼用

13樓:講故事的張

得配合研究生學歷。如果是大專作用不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cfa竟然要提早九個月報名才叫early pay,考好之後每年還要付兩千塊rmb左右的年費。假設工作三十五年,會員費就7萬塊,然後報名費註冊費一共是兩萬五。總共要賺10萬塊每人。

太jian了,騙中國人的錢。其實很多國內的證書完全可以代替它,比如cpa,資產評估師等等,考完其實通過cfa並不難。cpa每年都在變革和進步,不是說外國的金融理論就好的。

當然錢多的隨意。

15樓:勞清涵

是的, cfa可以不考,是雞肋。

cfa考霸總結了半年的考試經驗,愛看不看

16樓:高頓cfa釋出

1、自主複習總結

(1)關鍵是作題。每節後面都有一個練習,第一遍看書的時候就做一下。但第一遍複習不要太仔細。

等過了一遍,有了一個整體的印象後,再看第二遍,仍然是作題為主,後面的程度就自己決定了。我是系統看了兩遍,然後第三遍開始是有重點的、分章看,但仍然全部看了一遍。第四遍我針對自己比較薄弱的章節仔細看,對很熟悉的章節就翻一翻,但仍然堅持把題反覆做,而不是隻看看。

(2)教材不要買九本書,就買swcheser的就足夠了。九本書只作個參考書,當然我是指為了通過考試而言,因為九本書是看不完的,而且沒有一級考試重點,而swcheser寫得非常好,自成體系,決不是簡單摘抄,而且題出得和考試差不多,絕對適合中國人的學習。

(3)複習班我個人認為不用參加。因為他們不象新東方那樣,自己自成體系,這些也只是象平常學校老師那樣,只是知識豐富,而不是已經把考試研究得很透了,當然只是個人觀點,請君自己考慮選擇。

2、考試現場總結

(1)考試的真題和swcheser考試的模擬題和每節後面的練習題難度相近,關鍵是臨場發揮要好。我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考場,**能夠在自己考試的地方。選擇上午和下午的一些時間在教室裡看一會書之類的。

能夠熟悉是否熱,以及太陽是否對你的位置直射等。我當時的位置就是一個很熱的位置,並且下午考試會很晒,所以我上午穿得較多,下午就是短褲涼鞋。這對穩定情緒和保持體力很有好處,我下午感覺就比上午要發揮得好。

而大多數朋友都告訴我他們下午考得沒有上午好,因為困和熱。所以中午有兩個小時時間休息,**能找個地方躺一躺,未必睡得著,但是卻能夠很好的調整自己的狀態。

(2)考試題的難度上、下午差不多,關鍵是自己狀態的好壞。我上午考試的時候因為老師讀考場規則到九點五分才開始考。別小看這五分鐘,因為這個考試的關鍵就是時間,少了五分鐘到離考試結束還有15分鐘的時候產生的印象就會顯現了,心態就已經開始不好了,我後來下午就不理那個傻人,自己先做著再說,結果提前了相當於提前了五分鐘開始作題,一直就覺得很順了。

(3)模擬考試,即做swcheser的第六本書,我自我感覺和網上看到的是,正確率到了75%以上就比較有可能通過了。我當時的模擬考試成功率是80%左右,結果考試成績是隻有一個低於70,其他各考察項都高於70(aimr的成績單是把所有科目的成績分為三類:50以下,50到70,70以上)。

cfa對無經驗,想要找工作的人有多大幫助

17樓:會計網

「最貴、最難」並沒有阻擋考生的腳步,近年來cfa考試漸呈火爆之勢。cfa協會披露的資料顯示,今年6月通過全部考試並順利註冊為金融分析師的人數創下歷史最高水平,為12793人,總人數增至172682人。2023年6月,這一數字為159889人。

也就是說,一年來增加幅度接近總人數的一成。國內考生更趨之若鶩,2023年,中國有超過3.6萬名考生參加cfa考試,使中國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大市場,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

在中國過去十年的增長中,複合年增長率為20% ,持證人增長率則達到26%。截至2023年年末,中國內地持證總人數增加至3238人,當年有740人拿到了特許金融分析師專業資格證書。

毫無疑問,cfa考試熱度的背後,是這張被全球公認的金融投資行業含金量最高的證書,也是全美重量級財務金融機構金融分析從業人員必備證書,華爾街的入場券。隨著全球金融市場的發展,投資人和僱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一個標準來衡量個人的知識、誠信和專業化程度,從而信賴他們來管理金融資產,這個**標準就是cfa——特許金融分析師證書。

簡而言之,cfa幾乎就是一張打造「金領人生」的證書,獲得認證,就意味著擁有國際認可的專業知識和高標準道德操守,同時也意味著無可比擬的年薪和令人尊敬的工作。

多家cfa培訓機構表示,cfa特許資格認證持證人在國際職場上享有明顯的競爭優勢,他們通常就職於投資公司、互惠**公司、**公司、投資銀行等,或成為私人財富經理。據悉,僱傭cfa協會會員的十大主要公司包括美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美國富達投資集團、高盛、美林**、摩根史丹利等;在中國內地,擁有最多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的僱主包括普華永道、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國際金融****、匯豐銀行、中國中信、法國巴黎銀行、瑞銀、德勤、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中國平安保險、招商局集團、國泰君安等。

但來自cfa圈內人士的觀點認為,cfa考試通過年薪百萬基本是誤導。cfa考試通過,與cfa持證是兩回事,持證要求四年金融界工作經驗,外加兩個持證人推薦。一個優秀金融人員若有四年的金融界工作經驗,年薪基本也就是百萬了。

還有部分重量級高管,數十年的工作經驗沒有證書,看到新人一個個帶著證來上班,不好意思只好去考一個,無端拉高了平均年薪水平。cfa火爆,除了中介不遺餘力地推動,最大的賣點在於一家公司持證人數量多,更容易博得僱主信任。

考CFA對申請留學有幫助嗎,考過CFA一級對申請國外的金融研究生有幫助嗎

如果只是cfa過1級,沒什麼意義,如果是考完,拿到cfa的正式資歷倒是能對申請提供不少幫助。考過第一第二級的人實在多了點,而且沒什麼參考價值,所以說,你要考,要麼就考完3個,不然的話,只有個1級,說實在,2級的話還能加一點分數,但也要看是申請什麼等級的學校。你gmat 670嫌低的話,那個等級的學校...

如果美術統考過了,不參加校考有用嗎

可以的。美術考試分為美術省統考和美術校考。使用美術校考成績招生的高校比較少,考生可參加也可以不參加。使用美術統考成績招生的高校很多。若想參加美術校考,考生必須先通過美術統考的合格線。所以美術統考一般來說都要參加的,而校考就看各人的想法了。美術統考讓考生具備了參考與美術統考關聯專業的校考,考生只有達到...

我現在學的是JAVA再考個自考本科有用嗎

應該是有用的吧,現在好多招java程式設計師的公司都要本科學歷,有的公司學歷是個很大的門檻。覺得證書還真沒什麼用,不過本科的學歷確實感覺還是蠻有用的,現在本人就很需要啊。有用,東西不怕學多,就怕學少,java也是考證的一種語言。搞個自考還不如找個專業的培訓機構,那個什麼青鳥之類的就不要考慮了 有了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