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術統考過了,不參加校考有用嗎

2021-09-18 00:20:59 字數 1732 閱讀 9839

1樓:愛舍

可以的。

美術考試分為美術省統考和美術校考。

使用美術校考成績招生的高校比較少,考生可參加也可以不參加。使用美術統考成績招生的高校很多。

若想參加美術校考,考生必須先通過美術統考的合格線。所以美術統考一般來說都要參加的,而校考就看各人的想法了。

美術統考讓考生具備了參考與美術統考關聯專業的校考,考生只有達到本省規定的分數線,參加參加省內外院校在本省單獨組織的美術類專業校考。

(例如,大部分省份要求考生必須達到合格線,也就是專科線,才能參加校考;部分省份,例如山東省、福建省等要求考生必須達到本科線,才能參加校考;還有極少數省份,例如江西、河北等,必須達到特定的分數才能參加校考。)

2樓:

高考錄取的藝術生成績是由兩部分組成的,一個是專業課成績,一個是文化課成績。你所說的統考就是專業課了,校考的話,每個學校都有她自己的規定

3樓:雨節

沒有經過畫室的培訓沒有美術基礎,參加了美術統考考不上。我的孩子就是考美術專業的。考美術必須美術專業合格,在根據高考文化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有的學校是綜合分數,你考美術學專業,看文化成績就錄取。

詳情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4樓:哼豬寶貝

按你說的話,你文化課應該蠻好的

校考的話是有的專業需要校考,有的專業就要統考成績過就行,所以,不要擔心,如果按你的成績,你肯定能上本科的大學,統考過了好,因為大部分學校大部分專業都需要統考成績,現在你看看,哪所學校需要校考,你再試試,過了的話,更好,到時候你的選擇就更多了點。 你既然能過統考,校考肯定也能過的, 相信自己,你也可以試試報考理論專業的,一般不考畫畫,就靠主客觀題,也不錯的。反正不管怎麼樣,對自己有信心,文化考好了,再加上統考成績,肯定能行

5樓:失落

我也是美術生,不過上大二了。參加校考對於考學的話有好處,應為有一些大學的文化課要求水平會比本省分數線低一些,而且英語要求線有的學校也相對低一些,並且好的美術院校都是要拿到他們學的的合格證才能有資格的,統考合格的話不太可能能考上1本,2本也有些難,,應為如果你的統考成績不是相當高的話,是很危險的,競爭力很大,也許會不小心掉到3本。建議參加校考。

6樓:藝術家的豬

有些同學學習美術時間短或者聯考不理想 其實還可以考慮其他專業 比如藝術史論或者攝影專業的 我當時學習美術就很短 聯考也不太理想 後來瞭解到藝術史論專業 找到了小美院 在那系統的學習過後 順利的拿到了央美的合格證 我當時的選擇是正確的

如果統考考得不好還參加校考嗎?(美術) 20

7樓:墨殤孞

你好,普通高考:所有高三生參加的全國性的文化課成績考試。

藝術統考:各省藝考生參加的省級藝術水平考試。如果成績不上線,那麼就不屬於藝術生範疇,要以高考成績來參加普通高校的錄取。

校考:各藝術院校針對本校特點出一些相應題目,相當於藝術高校針對藝術專業課的自學考試。

主招生考試。

三者之間的關係:藝考生必須參加省統考,根據成績劃分出本科、專科線,然後各大藝術院校根據成績選擇生源,很多藝術院校不承認省統考成績,都會自主命題,要求報考的藝術類學生參加校考,校考成績通過才可以獲准錄取資格。當然,最後的錄取要看藝考生的高考成績和校考成績(如果藝術院校沒有設定校考,則直接使用統考成績),兩項成績都合格才可以錄取。

8樓:

這隻能看你自己心裡所想了

高三的美術生是不是統考過了本科線就可以上本科

每年這麼多畢業大學生,社會競爭本來就大,如果大學都不上的話,還怎麼跟別人競爭,而且高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啊,現在很多文化份不夠的,都會去考播音 編導 攝影之類的傳媒專業,你也可以去試一下,給自己多一條出路也好 還i要看志願填得怎麼樣咯,志願填錯,一本分數照樣只能讀大專。美術分數過了本科線,如果文化也過...

如果參加美術藝考,過程中要注意些什麼

拿到准考證後,一定要落實好考點位置。準備好畫具和凳子,因為有些考點是不提供凳子或者馬紮的,這樣考生就必須自己備好。要注意考場要求,有規定不能幹什麼就絕對不能做。考前要進行全面複習,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去猜題 押題。一般來說,近三年之內的考題是不會重複出現的。美術藝考要注意什麼 聯考究竟多少分才算是專業...

如果參加湖北技能高考,過了本科起分線,那麼,能不能跨省去別的

不行。因為江蘇省沒有這個技能型高考的政策。就像湖北沒有江蘇註冊入學的政策一樣。技能型高考是湖北遼寧首推的新政策,並不是全國範圍內試用。如果你先來江蘇讀大學,我可以幫你推薦註冊入學的招生老師 本省的本科分數線不夠,能報別的省份嗎 不可以的,所謂本省最低錄取分數線,即二本省控線,是一個省份控制錄取分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