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衛隊,自衛隊跟軍隊有什麼區別

2022-12-11 10:15:12 字數 5878 閱讀 401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衛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日本國家軍事武裝力量。它正式組建於2023年7月1日,根據日本《和平憲法》第九條及相關國際條約的明文規定:日本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得擁有遠端轟炸機,不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

2樓:

只能防禦!不能主動攻擊!

3樓:話題大放送

日本自衛隊究竟是做什麼的?得知真相後,網友傻眼

自衛隊跟軍隊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日本憲法中被寫入不允許擁有軍隊編制,其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所以簡稱自衛隊,具體規定如下: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得擁有遠端轟炸機,不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但實際上日本自衛隊的軍事實力跟軍隊已經沒什麼區別。

5樓:我是憤青

限制很多的。自衛隊防內不可外派。在軍事**上也限制為中等**系統。簡而言之自衛隊不是正規軍隊。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衛隊顧名思義就是自衛就是不能侵略別人只能自衛,例如日本是二戰的戰敗國不能有軍隊所以將軍隊改為自衛隊

7樓:i忽然之間

現在的日本自衛隊和世界各國的軍隊沒有多大差別,

只是在和平時期自衛隊員都不是職業軍人爾像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人只要在服役時期都是職業軍人,還有就是自衛隊由於和平憲法的規定自衛隊的徵兵制是志願兵制爾中國是以志願兵義務兵相結合的兵役制度。所以日本自衛隊現在的老齡化高。

自衛隊什麼意思

8樓:永愛511雅

日本自衛隊日本自衛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日本國家軍事武裝力量。它正式組建於2023年7月1日,根據日本《和平憲法》第九條及相關國際條約的明文規定:日本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得擁有遠端轟炸機,不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

9樓:五月份的小尾巴

不能主動攻擊 不能發展攻擊性**裝備 尤其是海戰 只能在防衛領域發展軍事 說說的而已 暗地裡誰知道在幹什麼

日本的自衛隊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戰敗國不能擁有軍隊,只能有用來正當防衛的部隊,叫自衛隊

11樓:未命名

就是日本有自己的武裝力量,但是不能算作軍隊,不能參戰。他在二戰時候是戰敗國懲罰的

12樓:後車_之戒

只能自衛,不屬於軍隊

13樓:我是你三月暖陽

國家防衛力量。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部隊罷了。不過似乎是因為日本和米國的某條約才有了自衛隊這奇葩名字。

日本的自衛隊和軍隊有什麼區別

15樓:虎踞江南

日本自衛隊與軍隊的區別主要有兩點:

一是規模上的限制。

根據相關的規定:日本(自衛隊)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得擁有遠端轟炸機,不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

二是職責上的限制。

根據日本2023年的「和平憲法」,日本自衛隊執行任務的範圍僅限於日本本土,即「專守防禦」,不能出境作戰。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二戰的戰敗國

現在依舊被美國監管

根據日本簽訂的無條件投降書

盟軍讓日本弄了和平憲章

日本不得擁有軍隊

僅保留少量的警察部隊

由於朝鮮戰爭的爆發

美國為了節約開支

讓日本代為生產某些商品

間接的參與了朝鮮戰爭

日本提出了要有自衛權

後來又爆發了

越南戰爭

美軍在越戰中受傷嚴重

損傷慘重

所以扶植了日本自衛隊

現在日本謀求共同自衛權

就是為了謀求讓自衛隊變成軍隊

你們可以站在公海上對著自衛隊

撒尿可以隨意謾罵

投擲雞蛋、豆腐、西紅柿等無殺傷性的「**」

他們也是不被允許還擊的懂?

17樓:插綿綿臭斃

自衛隊有規模,編制,裝備種類和數量上的限制,僅限於本土防衛需要,不得隨意擴充。這是戰後國際法規定的,對戰敗國的一種制裁 一國正常軍隊編制不受限制

18樓:新創中國

軍隊是指國家或政治集團為準備和實施戰爭而建立的正規的武裝組織。是國家政權的主要成分,是執行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是對外抵抗或實施侵略、對內鞏固政權的主要暴力工具。被統治階級、被侵略民族及其政黨為奪取政權、爭取獨立所建立的常備武裝組織亦稱軍隊。

日本自衛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日本國家軍事武裝力量。它正式組建於2023年7月1日,根據《和平憲法》第九條及相關國際條約的明文規定,是基於防禦和救援的軍隊。

日本2023年戰敗投降後,軍隊被解散,軍事機構被撤消。根據日本2023年的「和平憲法」,日本須放棄以戰爭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並且禁止日本有任何軍事建制。其中第二章第九條,關於「放棄戰爭」的表述共有兩段:

「日本國民衷心謀求基於正義與秩序的國際和平,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和「為達到前專案的,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

朝鮮戰爭爆發後美國重新武裝日本,於2023年7月8日指令吉田內閣建立7萬5千人的國家警察預備隊,並將海上保安廳增員8千人。據2023年9月的《日美安全條約》,2023年吉田內閣設定保安廳,改警察預備隊為保安隊,兵員擴充至11萬人,新設海上警備隊。

2023年6月9日為適應美國遠東戰略變化要求,日本**頒佈《防衛廳設定法》和《自衛隊法》(通稱「防衛二法」),將保安隊改為擁有陸海空3軍的自衛隊,警備隊改組為海上自衛隊,並新建航空自衛隊。規定其任務為維持國內治安,防禦外來的直接或間接侵略等。

日本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得擁有遠端轟炸機,不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

簡單的講,自衛隊和普通軍隊基本上沒什麼區別,海陸空編制齊全,軍階設計參考其他各國也是將,佐,尉,曹,一樣俱全,在建立初期的目的主要是國內的救災和防衛任務,但是現在自衛隊的發展已經非常接近普通國家的軍隊了,只是日本猶抱琵琶半遮面,礙於《和平憲法》和美國的原因不敢稱軍隊,2023年代之後,日本自衛隊逐漸開始增加獨立軍事行動,並開始向海外派兵參與任務。

2023年3月27日,日本自衛隊成立統合幕僚監部,開始執行新的作戰體制。此前,陸海空三個自衛隊分別由各自的幕僚長(相當於參謀長)分別進行指揮,同時輔助防衛廳長官工作。在新的體制下,各自衛隊的幕僚長將輔佐統合幕僚長指揮部隊。

而且自當年開始,日本自衛隊已經在海外執行任務,個人認為這個舉動已經代表自衛隊和普通國家的軍隊已經沒有太大差別了。近幾年,自衛隊的軍費,裝備部署,研發都已經達到世界級,日本本身的軍事能力本來就很強大,早在2023年日本就已經有航空母艦服役了,所以未來一旦日本推翻《和平憲法》,自衛隊隨時可以被直接改編為軍隊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現在沒有軍隊

。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投降後,日本的軍隊被解散,軍事機構被撤消。後2023年6月9日為適應美國遠東戰略變化要求,日本**頒佈《防衛廳設定法》和《自衛隊法》(通稱「防衛二法」),將保安隊改為陸上自衛隊,警備隊改組為海上自衛隊,並新建航空自衛隊。

規定其任務為維持國內治安,防禦外來的直接或間接侵略等。

2、兩者的區別

簡單來說,自衛隊只能在日本本土受到別國侵略才能反擊。而軍隊則沒有這一限制。

但自90年代起,隨著日本國力的增強以及軍國主義思想的死灰復燃,日本自衛隊在不斷的擴大作用範圍,開始向海外派兵參加維和行動。並修改安保法。因此我們需要時刻防範日本。

日本的自衛隊和軍隊有什麼區別,還有什麼國家是自衛隊?

2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自衛隊是屬於軍隊、源於侵華失敗後、聯合國

不準日本國擁有自己的軍隊、但日本畢竟是一個國家、所以就另起名起隊叫自衛隊、也就是說別的國家不侵犯日本、日本也不侵犯別的國家、就是互不侵犯的意思、自衛隊就是保衛日本本國的安全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全球範圍內,只有日本和哥斯大黎加的軍隊是自衛隊。

因為日本是二戰的失敗國家,根據日本於1947實行的《和平憲法》規定:日本不允許擁有軍隊,只能擁有基本防禦武力的自衛隊;以保證日本在遭受侵略時,能有防禦能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過後主侵略國家是被聯合國禁止組建軍隊的。於是它必須找藉口,於是就有了自衛隊。說是為了保衛天皇

請問日本有軍隊嗎?自衛隊和軍隊的區別是什麼? 255

23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現在沒有軍隊。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投降後,日本的軍隊被解散,軍事機構被撤消。後2023年6月9日為適應美國遠東戰略變化要求,日本**頒佈《防衛廳設定法》和《自衛隊法》(通稱「防衛二法」),將保安隊改為陸上自衛隊,警備隊改組為海上自衛隊,並新建航空自衛隊。

規定其任務為維持國內治安,防禦外來的直接或間接侵略等。

2、兩者的區別

簡單來說,自衛隊只能在日本本土受到別國侵略才能反擊。而軍隊則沒有這一限制。

但自90年代起,隨著日本國力的增強以及軍國主義思想的死灰復燃,日本自衛隊在不斷的擴大作用範圍,開始向海外派兵參加維和行動。並修改安保法。因此我們需要時刻防範日本。

24樓:阿澤

一是規模上的限制

根據相關的規定:日本(自衛隊)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得擁有遠端轟炸機,不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

二是職責上的限制。

根據日本2023年的「和平憲法」,日本自衛隊執行任務的範圍僅限於日本本土,即「專守防禦」,不能出境作戰!!!!!!!

25樓:系外星系

日本自衛隊(the japanese self defense force),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至今,日本的國家防衛力量,成立於2023年7月1日。根據日本憲法第九條規定,日本放棄與他國以軍事手段解決爭端的權力,因而自衛隊在名義上不是軍事組織,但實際上的功能等同它國的軍隊。自衛隊包括日本海上自衛隊、日本陸上自衛隊和日本航空自衛隊三個軍種,由日本防衛省統籌管轄。

在"質重於量"和"海空優先"的建軍方針指導下,自衛隊已發展成為一支裝備精良、訓練有素、作戰能力較強的武裝力量。由於日本是資源匱乏的島國,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資源幾乎都依靠進口,而且與周邊國家有諸多海上領土的爭端,因此日本把海上自衛隊作為優先發展的力量。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已經是世界第

二、亞洲第一的常規海上力量。

截至2023年,自衛隊總兵力約24.7萬,其中陸上自衛隊15.1萬,海上自衛隊4.

5萬,航空自衛隊4.7萬,共同部隊1200餘人,統合幕僚監部和情報本部人員共約3000人。其軍費開支排名世界第五,為593億美元,約佔其gdp的1%

由於日本是二戰戰敗國不允許擁有軍隊,只能擁有警察組織,所以日自得性質是警察.但是日本自衛隊的裝備和戰鬥力在世界各國中的排名是靠前的,所以它實質上就是軍隊,只是名義上叫自衛隊,和軍隊的差別也就是名字的不同和不能首先發動戰爭這兩點不同.

日本的自衛隊算不算軍隊,日本的自衛隊是不是軍隊啊?

算軍隊,但是有些方面卻有跟其他國家軍隊不同,比如說受到反戰憲法和美國的制約,日本的進攻性 很少,驅逐艦上就不允許裝備對陸攻擊的導彈,但明顯看的出來日本在盡力衝破限制,比如開始造了一些具備攻擊性的兩棲艦。日本戰敗時,簽訂了一些條約,其中規定日本是不允許有軍隊的,只能有警察用來維護社會治安,不過,現在在...

日本自衛隊的編制是什麼樣的,日本的自衛隊和軍隊有什麼區別

裝備各型飛機1000架左右。其中戰鬥機362架 主要有f 15j f 4ej改 f 1戰鬥機等 運輸機90架,主要有c 130h ys 11運輸機,ch 47運輸 等 預警 偵察 電子干擾 救護 75架 教練 346架 等飛機約500架,主要有e 2c預警機,r f 4e ej戰術偵察機 26架 e...

日本自衛隊是什麼性質的軍隊,請問日本有軍隊嗎?自衛隊和軍隊的區別是什麼?

目前來看就是正常性質的軍隊.進攻性很強.就是所謂的軍人,士兵。請問日本有軍隊嗎?自衛隊和軍隊的區別是什麼?255 一是規模上的限制 根據相關的規定 日本 自衛隊 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