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自衛隊算不算軍隊,日本的自衛隊是不是軍隊啊?

2021-06-13 22:35:59 字數 5519 閱讀 8408

1樓:華熔盜

算軍隊,但是有些方面卻有跟其他國家軍隊不同,比如說受到反戰憲法和美國的制約,日本的進攻性**很少,驅逐艦上就不允許裝備對陸攻擊的導彈,但明顯看的出來日本在盡力衝破限制,比如開始造了一些具備攻擊性的兩棲艦。

2樓:我就不信還有一樣的暱稱

日本戰敗時,簽訂了一些條約,其中規定日本是不允許有軍隊的,只能有警察用來維護社會治安,不過,現在在美國的庇護下,已經肆無忌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衛隊 不是隻會自衛的 進攻也可以的 不要被名字迷惑~~

俄羅斯的航母 還叫 載機巡洋艦呢 - - 你看看 誰會真把他當巡洋艦~~~ 明顯就是航母~~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和平憲法規定:日本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為達到前專案的,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

所以日本不能有軍隊,武裝力量不能叫海、陸、空軍,就改叫自衛隊了。叫法不一樣,還是軍隊。

都是國家的武裝力量。

5樓:純雅公主

就是事實上的軍隊,只是換了個說法而已

6樓:冷眼看中國

不是軍隊 還拿槍幹啥 樓主好無聊 問這麼弱智的問題

日本的自衛隊是不是軍隊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名義上不是 實際上是抄 日本bai二戰戰敗以後根據規定不能擁有軍du隊,在

美國幫助下zhi規定被修改,在不dao擁有軍隊的前提下,可以擁有國民保護自衛隊。

美國的僱傭軍是在其軍事人員不足的前提下花前請退役的或有經驗的作戰人員,這是僱傭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軍隊的,二bai戰du結束後為懲罰日本,不許

zhi日本有軍隊,但dao

准許有版一定的武裝組織來保衛權自己的國家,也就是現在所稱的自衛隊,但對其數量有了限制的。日本的軍隊數量雖然有了限制,但日本**裝備的質量卻非常厲害的,日本想利用質量克服數量的不足。例如日本某個裝甲師所配備的坦克,是世界上造價最貴的。

幾乎兩輛坦克的造價可以購買一架普通的戰鬥機了。在厲害也不能以軍隊的名義稱呼的,只能叫自衛隊,也是對日本在二戰中所犯的錯誤的一向懲罰。

請問日本有軍隊嗎?自衛隊和軍隊的區別是什麼? 255

9樓:阿澤

一是規模上的限制

根據相關的規定:日本(自衛隊)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得擁有遠端轟炸機,不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

二是職責上的限制。

根據日本2023年的「和平憲法」,日本自衛隊執行任務的範圍僅限於日本本土,即「專守防禦」,不能出境作戰!!!!!!!

10樓:系外星系

日本自衛隊(the japanese self defense force),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至今,日本的國家防衛力量,成立於2023年7月1日。根據日本憲法第九條規定,日本放棄與他國以軍事手段解決爭端的權力,因而自衛隊在名義上不是軍事組織,但實際上的功能等同它國的軍隊。自衛隊包括日本海上自衛隊、日本陸上自衛隊和日本航空自衛隊三個軍種,由日本防衛省統籌管轄。

在"質重於量"和"海空優先"的建軍方針指導下,自衛隊已發展成為一支裝備精良、訓練有素、作戰能力較強的武裝力量。由於日本是資源匱乏的島國,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資源幾乎都依靠進口,而且與周邊國家有諸多海上領土的爭端,因此日本把海上自衛隊作為優先發展的力量。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已經是世界第

二、亞洲第一的常規海上力量。

截至2023年,自衛隊總兵力約24.7萬,其中陸上自衛隊15.1萬,海上自衛隊4.

5萬,航空自衛隊4.7萬,共同部隊1200餘人,統合幕僚監部和情報本部人員共約3000人。其軍費開支排名世界第五,為593億美元,約佔其gdp的1%

由於日本是二戰戰敗國不允許擁有軍隊,只能擁有警察組織,所以日自得性質是警察.但是日本自衛隊的裝備和戰鬥力在世界各國中的排名是靠前的,所以它實質上就是軍隊,只是名義上叫自衛隊,和軍隊的差別也就是名字的不同和不能首先發動戰爭這兩點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二戰的戰敗國

現在依舊被美國監管

根據日本簽訂的無條件投降書

盟軍讓日本弄了和平憲章

日本不得擁有軍隊

僅保留少量的警察部隊

由於朝鮮戰爭的爆發

美國為了節約開支

讓日本代為生產某些商品

間接的參與了朝鮮戰爭

日本提出了要有自衛權

後來又爆發了

越南戰爭

美軍在越戰中受傷嚴重

損傷慘重

所以扶植了日本自衛隊

現在日本謀求共同自衛權

就是為了謀求讓自衛隊變成軍隊

你們可以站在公海上對著自衛隊

撒尿可以隨意謾罵

投擲雞蛋、豆腐、西紅柿等無殺傷性的「**」

他們也是不被允許還擊的懂?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依和平憲法不可擁有軍隊。

區別就是名字上的不同。定義上當然也有:自衛隊名目上是以維和為目的,原則上不允許擁有足以參與戰爭能力的軍力。

事實上,陸自海自的軍旗都跟戰前法西斯日本的國旗沒什麼區別,而從組建伊始日本自衛隊就參與了朝鮮戰爭。因此自衛隊可以說就是軍隊。

日本自衛隊從日本憲法的定義上來說只能進行對別國侵略的自衛作戰,並限制了自衛隊對他國宣戰,作戰的權力。簡單來說是別國打了日本,自衛隊才能反擊,自衛隊在受到明確攻擊或領土主權被侵犯前沒有任何權力先發動作戰

日本自衛隊與正式軍隊的區別

13樓:

二站後日本憲法規定日本不可以組建自己的軍隊、絕對不發動戰爭、所以嚴格意義上、法律意義上日本沒有自己的軍隊。所以日本和美國有相互安全保障協定、美國負責日本的安全、在日本國土上有很多美國基地。

日本的自衛隊、顧名思義、是只有在日本被侵掠的時候才可出動、只能自衛。所以在打伊拉克的時候、美國要求日本派兵、日本內部發生了很大的爭執、反對派說派兵是違反憲法。當然最後還是不能撥美國的面子、以只運送物資的條件派了兵。

14樓:武當五哥張翠山

正規軍隊 是 軍事力量 自衛隊 是 準軍事力量 但是 日本自衛隊 的 裝備和人數 和 正規軍隊沒有任何區別 完全符合正規軍的編制 只是法律沒有認可 但是事實已經是一支正規的軍隊了 是 叫做自衛隊的正規軍隊 日本自衛隊 完全 可以 名列 世界 前十強 軍事 強國 之列 排在 美國 俄羅斯 中國 之後 位列 第四 所以 日本自衛隊 確實厲害的 不容小覦 所以要多加註意和小心

15樓:建民兄弟

自衛就是你被人欺負時可以反抗,但是殺了人還要算故意殺人罪。你只允許反抗,不允許有過分的反抗。這麼樣的一個團體就叫自衛隊,而軍隊是有無條件出擊、鎮壓的這麼一個團隊。

比如你因為某些社會問題對國家有看法糾結夥伴一起反對,作為軍隊可以鎮壓。

日本現在擁有軍隊嗎?日本的自衛隊與軍隊有什麼區別?

16樓: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1、叫法不同。通俗地講,二戰日本戰敗後,日本屈於國際社會壓力修憲明確,國家不再保留軍隊,為保衛國家,只建立自衛力量,這就是自衛隊。

2、任務不同。自衛隊,顧名思義,是日本國基於救援和自衛的力量。具體地說,自衛隊人數不允許超過10萬人,不允許擁有航母、核潛艇等**,艦船不允許超過30艘,飛機不超過500架,這個水平僅僅是維護****所需。

3、事實一樣。其實,目前日本的自衛隊和軍隊性質基本一樣,早已突破法律限制,且積極擴充職能範圍,參與國際軍事活動,日右翼一直鼓吹修憲,將自衛隊名稱改為國防軍,妄圖突破法律對自衛隊的限制,實現其軍國主義的企圖。

對於日本的所做所為,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國在內的亞洲國家高度警惕日本的大動作和小動作。

日本現在有沒有軍隊?那麼他現在的日本自衛隊到底是幹什麼的呢?算不算是軍隊呢?

17樓:傑傑

日本自衛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日本國家軍事武裝力量。它正式組建於2023年7月1日,根據日本《和平憲法》第九條及相關國際條約的明文規定:日本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得擁有遠端轟炸機,不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

目前,日本自衛隊由海、陸、空三軍組成,現存總兵力已經突破《和平憲法》規定的兩倍多,大約為28.6萬人。而且,日本自衛隊軍費相當龐大,超過俄羅斯,目前與中國、英國、法國相當,居於世界前五位。

進入21世紀以來,日本自衛隊對於海外軍事任務的參與更加積極。除了曾參與2023年阿富汗戰爭後的維和任務外,並自2023年1月19日開始駐紮於伊拉克的薩瑪沃,協助美伊戰爭後的重建與安全維護。此一類似向海外派兵的行動,遭到國內外部分組織、人群的疑慮、批評和**;但也有人認為這是日本朝向「正常國家」發展,增加國際形勢影響力的重要步驟;日本國內亦有要求因應周邊局勢(**核武威脅、中**事擴張),適當修改《和平憲法》第九條的呼聲,以及將自衛隊「升格」成「自衛軍」。

18樓:檸檬的情緣

自衛隊實際上就是日本的部隊!

19樓:九毛

日軍的規模不小,特別是海軍的規模比我軍還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口頭說是防止內亂 防止暴力 防止別國入侵的防禦性軍隊 但是實際上和軍隊沒區別 都出兵伊拉克了

日本自衛隊是什麼性質的軍隊?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就是正常性質的軍隊.進攻性很強.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所謂的軍人,士兵。

日本的自衛隊和軍隊有什麼區別?

23樓:虎踞江南

日本自衛隊與軍隊的區別主要有兩點:

一是規模上的限制。

根據相關的規定:日本(自衛隊)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得擁有遠端轟炸機,不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

二是職責上的限制。

根據日本2023年的「和平憲法」,日本自衛隊執行任務的範圍僅限於日本本土,即「專守防禦」,不能出境作戰。

日本有軍隊嗎?自衛隊和軍隊的區別是什麼?

24樓:阿澤

一是規模上的限制

根據相關的規定:日本(自衛隊)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得擁有遠端轟炸機,不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

二是職責上的限制。

根據日本2023年的「和平憲法」,日本自衛隊執行任務的範圍僅限於日本本土,即「專守防禦」,不能出境作戰!!!!!!!

日本自衛隊的編制是什麼樣的,日本的自衛隊和軍隊有什麼區別

裝備各型飛機1000架左右。其中戰鬥機362架 主要有f 15j f 4ej改 f 1戰鬥機等 運輸機90架,主要有c 130h ys 11運輸機,ch 47運輸 等 預警 偵察 電子干擾 救護 75架 教練 346架 等飛機約500架,主要有e 2c預警機,r f 4e ej戰術偵察機 26架 e...

什麼是自衛隊,自衛隊跟軍隊有什麼區別

自衛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日本國家軍事武裝力量。它正式組建於1954年7月1日,根據日本 和平憲法 第九條及相關國際條約的明文規定 日本的軍事實力只能維持在自衛所需的水平,總兵力不得超過10萬,數量不得超過30艘,總排水量不得超過10萬噸,不能擁有航母及核動力潛艇,作戰飛機數量不得超過500架,不...

日本是自衛隊的懲罰,那麼德國,義大利呢

他們都一樣但是不叫自衛隊,其他兩個法西斯國家,都是以自己國家的高階 商議後決定的,向德國就是黨衛軍。義大利就是梵蒂岡衛隊!法西斯國家都在二戰後簽訂了 啵茲坦公告 不許擁有 核 和重工業,等!請採納!首先不知道樓主要說什麼,我想去美國的回答太離譜了吧,過於無知了吧,黨衛軍是二戰時納粹德國的武裝,至於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