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黃埔造船廠在造船業中的地位,廣州人回答,廣州黃埔造船廠怎麼樣

2022-12-11 09:35:13 字數 4778 閱讀 22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簽了嗎?

我已經簽了 也不知道怎麼樣

我建了一個黃船群64739374歡迎進來交流一下

國企的船廠有哪些

2樓:咻咪咻咪天蠍

知道的有北海船舶重工、黃埔船廠。

青島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是中國船舶重工股份****(中國重工)控股的大型造修船企業。公司現有員工三千餘人,主要經營船舶建造、船舶修理與改裝、海洋工程修造、大型鋼結構件及各種非船產品、玻璃鋼艇、鋁合金艇及艇機艇架設計與製造、遊艇建造,享有自營進出口權。

廣州中船黃埔造船****是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屬下大型骨幹造船企業和國家核心軍工生產企業之一。始建於2023年,是華南地區軍用艦船、大型公務船、特種工程船舶和海洋工程建造與保障基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北方

大連:大連船舶重工、大連中遠船務,此外還有遼南船廠、鬆遼船廠等軍廠。

葫蘆島:渤海船舶重工

天津:新港船廠

秦皇島:山海關船廠

青島:北海船舶重工

再說南方

上海:滬東中華船廠、外高橋船廠、江南造船廠、華潤大東船廠、上海船廠江陰:澄西船廠

南通:南通中遠船務

武漢:武昌造船廠

舟山:舟山中遠船務

廈門:廈門船舶重工

廣州:龍穴船廠、文衝船廠、廣船國際、廣州中遠船務、黃埔船廠這些都是比較大的國企船廠,還有一些小的,另外還有海軍和陸軍的船廠就不多說了。這裡只是簡單列舉名稱,如果你需要詳細點的介紹,我可以給你發篇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想進國企嗎?

想拿高薪的話還是進大型企業,不一定要是國企!

參考連結

廣州人回答,廣州黃埔造船廠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廣州黃埔造船廠始建於2023年,是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屬下大型國有企業,位於廣州東南部的長洲島,與聞名於世的黃埔軍校僅有一牆之隔。東鄰黃埔港、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西連廣州大學城,北靠廣州國際會展中心。佔地97萬平方米,碼頭岸線2800餘米,水深6-12米,有華南最大的室內船臺和造船裝置。

可建造潛艇、各類戰鬥艦艇、軍輔船,各類貨船、工作船、工程船、公務船、出口漁業捕撈加工船,450客位各類鋁質高速船,近海工程專案、鋼構工程、大型港口機械等。公司堅持「軍品為主,民品興業」的發展戰略和「質量第

一、使用者至上、可靠頂用、精益求精、誠信服務」的質量方針,銳意進取,奮力開拓,為海軍裝備現代化建設和實現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五三一」目標不斷創造新業績!

希望可以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廣州黃埔船廠怎麼樣 20

6樓:張徵忠

廣州黃埔造船廠在廣州黃浦的文衝,老船廠,是中國有名的造船廠,另有一個分廠在廣州南沙的龍穴島。

7樓:邗譽是寶

黃埔船廠在長洲島,是國企,我們經常送鋼材給他們,只要你能進去,待遇還是可以的.

中國有哪幾大著名造船廠?分別在哪些地方?都是造哪類艦船?

8樓:匿名使用者

1、上海外高橋造船****:2023年,公司的完工總量位居中國各船廠之首。2023年,成為中國第一家年造船總量突破200萬載重噸的船廠。

2023年造船完工總量又達到了歷史性的311.5萬載重噸,接近於2023年的全國造船總量,不僅是我國率先超越300萬載重噸大關的船廠,而且,還是我國唯一一家年造船總量和手持訂單雙雙進入世界十強行列的造船企業,在中國船舶工業的發展史上又矗立起了一座豐碑,被譽為「中國第一船廠」。

2、大連船舶重工集團****(大連造船廠):大連造船重工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大型船舶出口基地和國家重點保軍企業。建國以來先後建造各類船舶 2700 餘艘,其中艦船 43 個型號 818 艘,被譽為「海**艇的搖籃」。

八十年代初,在國內船廠中率先打入國際船舶市場,產品遠銷歐、美、亞 16 個國家和地區,先後創造了中國造船史上的三十多個第一。大連新船重工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最大規模的現代化船舶**企業和大型船舶出口基地企業,在國內最先開發建造了 30 萬噸超大型油輪和 fpso 等海洋工程產品,在國際造船界和航運界享有盛名,連續多年在國內船廠中排名第一,被國外**稱為中國造船業「猛追日、韓的旗艦」和「最具國際競爭力的船廠」,在 2004 年國外權威雜誌對世界大型船廠最新排名中,躋身第七位。大連船舶重工是中國最早建造 10 萬噸以上大型船舶的船廠,建國以來,先後為國內外船東建造各種類船舶 2700 艘,從五十年代中國第一艘萬噸輪,七十年代第一艘導彈驅逐艦、八十年代中國第一艘出口船,直到九十年代中國第一艘 vlcc ,大連船舶重工不僅是創造了中國造船史上 60 多個「第一」,更給快速發展的中國造船業帶來了無數榮耀。

依靠現代化基礎設施和雄厚的技術力量作為保證,大連船舶重先後開發和設計建造了代表中國造船能力的 30 萬噸超大型油輪( vlcc )、代表中國造船技術水平的 4668teu 集裝箱船和代表中國造船管理水平的 23 萬噸浮式生產儲油船( fps0 )等標誌性產品,以及 2.8 萬噸多用途集裝箱「夢幻型」系列船、 4.4 萬噸成品油輪「中國大連型」系列船、具有當代世界先進水平的 ro — ro12300 噸現代化滾裝船等。

目前,大連船舶重工 30 萬噸超大型油輪 (vlcc) 、 11 萬噸成品油輪已形成了規模化、系列化、批量化生產,這為降低成本,縮短船舶建造期創造了條件。所服務的船東分佈在丹麥、挪威、伊朗、比利時、希臘、美國、德國、智利、日本、新加坡、巴基斯坦及香港等國家和地區;與此同時,在中國遠洋運輸集團、中國海運集團總公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等國內使用者的船隊重,也越來越多地擁有了新船重工建造的船舶

3、南通中遠川崎船舶工程****:2023年12月29日,南通中遠川崎船舶工程****正式動工興建,她是中國遠洋運輸集團與日本川崎重工株式會社兩大公司最大的合作專案。10年來,南通中遠川崎產品鏈完成了大靈便型散貨輪——第五代集裝箱船——30萬噸超大油輪——5000車位汽車滾裝船——10000teu集裝箱船的五大跨越;10年來,南通中遠川崎的主要造船指標連破國內紀錄,造船工期不斷縮短,經濟效益連年增長;10年來,南通中遠川崎鍛造了一支成熟的研發設計隊伍,成就了一個精幹務實的管理團隊;10年來,南通中遠川崎屹立在風雲際會的造船市場,無論是接單選擇還是成本控制,不管是安全生產還是質量保障,交出了一份份滿意的答卷; 10年來,所有南通中遠川崎的造船人,奮發圖強,在建造世界一流船舶的同時,矢志不渝地建設世界一流船廠。

南通中遠川崎作為國內第一家大型造船合資企業,經過這10年的運作,已形成鮮明的自身特色,並與國內外同行不斷交流與溝通,互相取長補短共同促進了中國船舶工業的發展與進步。南通中遠川崎的崛起,猶如在中國造船界樹起了一根標杆,立起了一面鏡子,其示範效應和對比效應,無疑是中國造船久遠的福音。截止2023年12月,公司共交付各類船舶35艘,其中大靈便型散貨輪28艘,5400teu集裝箱船2艘,30萬噸vlcc 3艘,5000pcc汽車滾裝船2艘,船東遍佈歐亞兩洲,海外船東訂船佔70%。

促進和推動了民族造船工業的發展,提高了我國在國際造船界的聲譽。南通中遠川崎以超常規的速度實現了經濟、社會、企業、文化的全面和諧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驕人成就,更確立了最具競爭力的造船廠的地位,其追求「員工滿意度、客戶滿意度、激發企業活力」的企業文化在業內獨樹一幟,為國內外船舶專家所稱道。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次親臨南通中遠川崎的生產現場,充分肯定了企業所取得的成績,並對企業規劃和發展作出了重要指示。

業內組織了專家分多個批次考察南通中遠川崎,**「南通中遠川崎現象」,提出了許多中肯的指導意見。可以說,南通中遠川崎的成長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近30年造船發展的重大成就之一,其成長的歷史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關愛、支援,為此所有南通中遠川崎的造船人都心存感激,立志為中國造船工業的更上臺階,作出應有的貢獻。

4、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是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下屬五大造船中心之一。公司是既造軍用船舶、民用船舶,又造大馬力船用柴油機和大型鋼結構的綜合型企業集團。

公司總部位於上海浦東新區,主要生產區域分佈在上海東部的黃浦江兩岸,佔地面積135萬平方米,碼頭岸線2800米;擁有360x92米大型幹船塢1座,600噸龍門吊2臺,12萬噸級浮船塢、12萬噸級和7萬噸級船臺各1座,2萬噸級以下船臺3座。公司具有70多年的造船歷史和豐富的造船經驗,為國內外船東建造過各類大中型集裝箱船、lng船、lpg船、化學品船、滾裝船、浮式儲油輪、成品油輪、**輪、散貨輪、客船、特種工作船、**和軍輔船等共計3000多艘。船品除滿足國內使用者需要外,還遠銷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南美洲和北美洲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深受國內外船東的好評。

公司目前已具備年造船生產能力200萬噸

5、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50年代,江南造船廠建造了我國第一代潛艇;60年代,建造了我國自行設計的第一艘萬噸級遠洋貨輪;70年代,為配合我國發射火箭和人造衛星,建造以「遠望」號和「向陽紅10」號為主的測量、調查、打撈救生船等遠洋綜合科研研究船隊;80年代以來,江南造船廠的船舶產品頻頻走向國際市場,先後為德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挪威、比利時、瑞士、丹麥、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香港等許多國家和地區建造了散貨船、油船、集裝箱船、多用途船、成品油\化學品船、自卸式散貨船、汽車運輸船、三用工作船和液化氣船等十多種型別的具有當代世界先進水平的船舶。在全冷式液化氣船、lng船等方面進行了大量的技術儲備。

2023年7月24日,中船集團公司與上海市人民**就上海地區船廠佈局調整的有關問題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其中明確提出,上海市近期在長興島安排8公里岸線,用於中船集團公司系統內黃浦江沿岸船廠調整搬遷。長興島中船江南長興造船基地一期工程有3.7公里的岸線,佔地面積約560萬平方米,在這裡將規劃、開發、建設一個高起點、高標準、高要求的軍民結合、水上水下並進、產品範圍包括鋼結構等在內的我國第一造船大廠。

這裡將擁有4個大型船塢,其中最大的船塢長580米、寬120米,具有450萬噸年造船能力。

渤海造船廠工作需要什麼要求,在造船廠工作,應該考取哪些證書?

看你幹什麼活了。一般現在的學習船舶專業或者與船舶有關的學生可能到那個廠子就業。學歷 大專或者大專以上即可。一般渤海船校的學生或者哈船的學生那個單位比較青睞。在造船廠工作,應該考取哪些證書?1 參加工作本科畢業2年後,可考註冊安全工程師 2 參加工作時可考 安全管理資格證書 3 工作後,靠年限可免試晉...

明朝的造船業很發達嗎,明朝造船業有多發達,看看鄭和下西洋的船就知道了

寶船是鄭和船隊中最大的海船,是明時期中國造船工匠結合之前歷代的造船成果,製造的中國航海史也是世界航海上最為巨大的木質帆船。它在船隊中的地位,相當於今日大型艦隊中的旗艦,為整個船隊的主體船舶。明人祝允明在 前聞記 下西洋 條中所說的 如清和 惠康 長寧 安濟 清遠之類 的船名,很可能就是這種寶船。鄭和...

我是能動專業的,請問現在到渤海造船廠工作的話工資待遇怎麼樣

主要看你在造船廠的什麼工作崗位,不同的崗位,工資是不一樣的,但造船廠的工作待遇還是挺高的。能源動力工程本科,去渤海船廠待遇怎麼樣 10 結合你的專業,只能做機裝科室的設計,待遇一般。如果想要待遇好一點,至少去上海 廣州船廠,但是相對物價也高,要權衡一下。順便說一下,造船行業在製造業中的待遇也是墊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