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高線向高處凸出的地方是什麼

2022-12-09 20:25:15 字數 360 閱讀 6696

1樓:這廝

一個個圈是等高線,表示線上的地方都一樣高,應該還標有數字,代表高度。

隆起而高於四周的高地稱為山地,山的最高部分稱為山頂。山的側面部分稱為山坡。

在等高線地形圖上表示山頂的等高線是一個小環圈。小環圈的等高線高程比周圍其他等高線的數值高。

凹地是指比四周低,大範圍低地成為盆地。地形圖上表示盆地的等高線是一個環圈。環圈的等高線高程比周圍其他等高線的數值低。

地形圖上表示山脊的是一組由山頂向低處凸出的等高線圖形。各等高線凸出部分頂點的連線稱為分水線。

山谷是指兩個山脊間的低凹部分是山體的集水部分,山谷的最低點的連線稱為集水線,地形圖上表示山谷的是一組沿集水線方向朝高處凸出的等高線。

地形圖中的等高線和等高距是什麼,等高線有什麼特點

1.等高線是地面上高程相等的相鄰各點連成的閉合曲線。等高線可分為首曲線 計曲線和間曲線。2.等高距是地形圖上相鄰等高線之間的高差。3.等高線的特點 1 同一條等高線上各點的高程相等。2 等高線是閉合曲線,不能中斷 間曲線 遇到坎坡等特殊地物地貌中斷除外 如果不在同一圖幅內閉合,則在相鄰圖幅中閉合。3...

製作等高線地形圖時選擇等高距的主要依據是

一 製作等高線地形圖時,選擇等高距的主要依據是 地形海拔的高度 在等高線圖上,以內側等高線高度減去外側等高線高度,所得資料即為等高距。等高線圖上的每一條等高線上的數字,表示以該線為標準,距離海平面的高度。相鄰兩條等高線間的實地垂直距離叫等高距。同一地形等高距大,等高線稀,地貌顯示就越簡略 等高距小,...

下圖是某地海岸的等高線地形圖。讀圖,回答題小題1圖示

小題1 a 小題2 c 小題3 c 試題分析 小題1 由圖中經緯度位置可推知該島位於大西洋。小題2 該島位於58 n 59 n,正是北半球西風帶的範圍,盛行風向是西南風。小題3 漁港 要求 港闊 水深 接近大陸架 即漁業資源豐富。結合圖分析 大陸架面積較大的只有甲丙 優良的港灣只有丙丁 水深最好是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