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善美的事的作文

2022-12-08 14:50:09 字數 2043 閱讀 3722

1樓:草藍玲

清晨,隨著叮呤呤的鬧鐘聲,水淹朦朧的你慢悠悠地起床,輕悄悄地推開潔白無暇的窗戶,伸著舒服的懶腰深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望著霧濛濛的天空,微笑這輕鬆地說:「今天將會是美好的一天你揹著沉甸甸的紅色書包,蹦蹦跳跳來到校園,然而在你跨進教室門的那一刻,你跌了一跤。面對著堂大笑。

出乎意料的是你沒有哭泣,而是堅強的撐起已受傷的腿。許久,你伴著痛苦而堅決地說:「明天我不會了。

」你的是哄。」 老師斥責你上學遲到,雖然是因為路上堵車,但是你並沒有解釋。耐心的聽著老師的教誨,在你的檢討書上,今天,你的作業本上出現了幾道刺眼的紅叉,然而,你沒有露出灰心的痕跡,而是滿臉自信,在老師的講解下,你終於露出了天真可愛的笑容說:

「明天我不會再出錯了。」

晚上,你和朋友一起討論偶像,望了時間的存在,當你醒悟過來,已沒有回家的車,你只好跑著回家。氣喘吁吁的你輕輕推開家門,一雙冷冰冰的眼睛把你嚇了一大跳。你媽媽已經準備好了那張永張不合的嘴,大聲的訓斥你。

你覺悟:「明天我不會了。」

今日,便沒有你想到的那麼完美,然而你把今日的完美寄託在明天。你一直努力地去完美明天。你快樂,你純潔,你天真。

不知道在多少個明天的那一天,你沒有那可笑的一摔,沒有人會對你說「遲到」倆字,你作業的

準確率已是百分之百,你更不會討論明星夢了,明天讓你成功了,明天讓你嚐到了幸福的滋味。

明天對誰都是一個迷。忘掉今天的不愉快,去過充滿希望的明天。留給明天。你心中就會得到一弘清泉的滋潤,而這份滋潤會讓你保持著對生活的熱情,熱愛和摯著。

你說:「明天我不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呼喚美德,美德源於小事,傳統美德,弘揚美德,發揚民族美德,孝敬是美德,意識習慣美德,共創美德天下,發揚敬老美德,弘揚家庭美德,美德在身邊,中華傳統美德,傳承中華美德,寬容是美德,準時是做人的美德。

美德小語

文摘 王曉

我們不能希望人能百分之百的消除私念;但應該在牽涉到別人利益的時候,能退讓一步,不損害別人。

利己也不是罪惡,利己而不損人就是美德的起點。能夠捨己為人就是善性最可貴的發揮了。

一個人,能不過分的患得患失,就是減少了利己的念頭。減少了利己的念頭,心上就會感到坦然而清涼。

能夠瞭解到「自己」雖然重要,但這「自己」的價值卻必須在群體的利益中才可現,就自然可以把群體利益放在自己的利益之上,而不致過分斤斤計較,煩惱不堪了。

所謂的「光彩」,是一種知道自己行為正直而受人尊敬的感覺。所以凡是自覺問心有愧而可能會被人責罰輕視時候,就都不會覺得光彩。

當一個人感到自己活得很光彩的時候,就會覺得步履輕快,一切阻力都可由於他的活力,迎刃而解。

真**德良好的人,他的感情自然、適度、而且真純,不必有一點約束與造作,但決不會過分。這樣的人不但自己快樂,別人和他在一起時,也會如沐春風。

感情不但使生活滋潤豐富,更是許多創造的原動力。

初步的品德教育我們如何用理智來約束感情。進一步的品德教育是教我們如何讓感情不必經過理智而能夠適當的出現,來顯出人生真正的樂趣與活力。

缺少身體的活動,是體能的浪費;缺少思想的活動,是心智的浪費。不活動是懶惰;不思想也是懶惰。

思想並不一定是艱深孤高的。正相反,許多透徹的思想是由最接近我們的日常生活而來,也最能由眼前手邊的小事得到印證。

由於現代交通工具的迅速,生活的節奏也跟著加快。這種快速度的生活節奏,使人們一切都急於爭取時間,唯恐一旦慢下來會落伍,或被別人超越,這種心理上不敢慢下來的緊張,是使人們無法深入思想的最大原因。

一個人,如果一心只願向前追趕,而沒有心情去辨認是非,分析問題,會變成盲目的匆忙。這種盲目的匆忙,反而妨害了真正的創造與發明。

我們在工作上要爭取速度,在心情上卻要不慌不忙。

能夠在單獨一個人的時候,不覺得孤單;在冷清的時候,不覺得寂寞;在空閒的時候,不會無所事事,所靠的是內心的豐富與充實。

如何享有空閒的時間和如何工作,是同等的重要。

現代人的匆忙,適於工作、適於活動,但不一定適於內心的思想和深沉的感情。

快速的節奏能夠幫助我們追趕或擺脫;但不能幫助我們深思和體認。

奔忙可以產生速度與效率,但靜止下來,辨認方向,應該更為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電視上看一看

關於寫人事的作文,寫人寫事的作文大全400字

天空對鳥兒的關愛,讓鳥兒飛得更高 海水對魚兒的關愛,讓魚兒暢快遊動 人與人之間需要關愛,關愛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最真誠的開始。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養老院探望孤獨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聊天,還講笑話給他們聽,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合不攏嘴。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

關於品德美的作文,關於道德的作文(600字) 家庭美德 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 個人品德)

今天到菜市場閒逛時,無意中發現了這樣的一幕。使我對道德又產生了全新的理解 一位穿著樸素的老大爺朝著一個菜攤緩緩地走去。菜攤並不大,幾個袋子裡裝得滿滿的菜。旁邊有一杆秤。攤主是一位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正在大聲的吆喝著。老大爺來到了攤子前面反覆打量了半天也沒看中那個菜。這時攤主不太樂意 老頭你到底買不買?...

寫人寫事作文寫人寫事7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好父親 父親是一個少言的人。他和母親在一起的時候,都是聽見母親一個人在不停的講話,父親只是一個勁的抽菸,偶爾才應答一下,那話也多半隻是一兩個字。家裡來客人,父親陪人家吃飯,既不讓酒,也不勸飯。只自顧自吃自己的,顯得很不禮貌的樣子。對我們幾個孩子也一樣。他很少過問我們的學習,他覺得學習是我們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