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製樑板的上拱度有什麼要求,預應力橋樑存樑時間對應的起拱度,在哪個規範中有要求?

2022-12-07 22:27:19 字數 3519 閱讀 6166

1樓:藍色青椒

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與存樑時間有關係,開始時要進行拱度監測,才能計算的準確.一般20米的60天有6cm。

上部結構和支架的各變形值之和,即為應設定的預拱度。支架受載後將產生彈性和非彈性變形,橋樑上部結構在自重作用下會產生撓度,為了保證橋樑竣工後尺寸的準確性,在施工時支架須設定一定數量的預拱度。

就是自重產生彎矩從而產生的撓度,為了抵消這部分撓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起碼說一下你的是什麼板吧!

是工業廠房嗎?

如果是道路橋樑的話

你按按2023年新版《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自己看一下!

我的看法是並不影響,因為起拱高度只是一個外觀問題,樑板上面還有多層找平,所以並不是太影響,但如果你是監理方的話,應該拿住這個問題《鋪裝層厚度》說事!

預應力橋樑存樑時間對應的起拱度,在哪個規範中有要求? 5

3樓:自由自律獅子

後張法預應力砼樑張拉後起拱度一般是在施工前進行計算。目前常用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根據預應力筋的軌跡按懸鏈線的聯立方程計算拱度,另一是根據預應力損失,用永存應力為依據計算拱度,《橋規》中已有明確規定,詳見jtj-041—2000第12.8條,第12.

10條,附錄-g。在預應力,自重,徐變和收縮的共同作用下,預應力砼樑在橋面鋪裝前有一定的上拱度,當這種上拱度較大時,就會給橋面鋪裝造成相當大的困難,尤其是對施工週期長,橋面鋪裝薄,多跨大橋更是如此。因此必須在預製前預計樑的拱度,儘量設法減少這種上拱度。

如果我們能較正確的預計樑拱度和變化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則可以減少盲目性。但由於施工條件,材料,工藝和工期的多變性,問題比較複雜,只能採用半經驗方法,先對各種因素進行分析計算,得出預計值再修正,使其符合實際和設計要求。預計和修正都是建立在實測和理論基礎上的,分析研究,總結提高。

預應力樑板張拉後拱度要求

4樓:杭州老唐

一般不做硬性要求,但可以作為檢測專案,不大於0.5/1000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跟樑的重量長度有關係

還有樑的種類 《樑也分好多種呢》

現澆箱梁預拱度如何設定,有規範嗎 15

6樓:匿名使用者

(1)現澆箱梁預拱度設定方法如下:

1、張拉造成的樑體反拱

2、樑體自重造成的撓度(也就是恆載撓度)

3、靜活載造成的撓度(指的是通車後車輛(活載)對樑體的繞度)4、砼收縮徐變形成的上撓。

(2)規範原理為:實際中大部分我們都只考慮張拉的反拱和恆載的下撓。假設張拉反拱值為18mm,恆載撓度為8mm,則預拱度為-10mm。

也就相當於樑體張拉完成後跨中會向上上拱10mm,所以在進行支架搭設的時候要考慮消除跨中的10mm,對於樑端呈二次拋物線或者線性關係。

另外現澆樑支架標高還有考慮支架的彈性形變,同時要經過預壓來消除非彈性形變。

7樓:劉家長江

現澆箱梁預拱度設定詳見jtg/t f50-2011《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51頁5.3.4第5-6條。

預應力混凝土板樑的預拱度怎麼算?20米的預拱度大約是多少?要求帶計算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預拱度施工圖上有建議值的呀,一般20米長得樑不需要設預拱度,如果設大概也就8mm左右,20米樑很少見 預拱度也只是加強其起拱的作用嗎

9樓:武林笑笑者

設計不提則不設,在你確定你的底模板是堅固的~~畢竟你的跨徑小~~

預製t樑上拱度為什麼會隨著存樑天數越來越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正常的,因為張拉後應力後,鋼絞線產生力讓t樑向上彎曲,所以設計上有存樑期限,設計圖紙上一般都有多少天上拱多少mm的要求,要注意觀察t樑,有沒有超出設計要求。還有預製臺座的時候要求臺座要設定反拱向下拱,這也是避免樑板張拉後過度的向上拱。

11樓:斯維克

鋼絞線張拉結束後 會讓t樑收到向上的力 在長時間作用下會產生反拱

樑板中間預製時,帶有預拱度 是為了什麼? 彎矩 擾度 是什麼意思? 樑板有哪幾種?

12樓:旁人

那是預應力預製板。預應力鋼絲放張後鋼絲回縮使板下部受壓,上部受拉,形成了反拱,當板安裝就位後,受到荷載作用而產生的撓度被反拱(預拱度)抵消一大部分,板底面就平整些。但是,一般『預拱度』不應該很大,太大會導致上部受拉開裂。

彎矩是樑、板在荷載作用下產生的效應,撓度就是這個效應表現出的彎曲變形。

橋樑工程預製樑施工中臺座為什麼要設定反拱度(凹型)?

13樓:

預應力在張拉時會上拱,為減小上拱度及防止樑頂出現裂縫,將樑在預製時設反拱度,並要求預應力筋及樑頂均設同樣的反拱度,

設樑在正常使用狀態下允許的下拱度為a,受預應力張拉時產生的上拱度為b,各類荷載產生的拱度為c,則a=c-b。

一般我們控制樑體在二期橫載施加前,即在架樑時,上拱度不得超過20mm,則臺座設定的反拱度為b-20(mm)。

橋樑工程預製樑施工中臺座為什麼要設定反拱度(凹型)?有沒有可能樑達不到預拱度?

14樓:河傳楊穎

因為後張樑的鋼絞線走向呈凹形,受樑兩端張拉力作用會產生向上的拱度,如說不提前設定反拱,張拉後梁體會裂,另外橋面也不平整。

橋樑建設基本流程包括:

立項階段、可研階段、初步設計階段、施工圖設計階段、招標階段、施工準備階段、驗收階段。同時,各個階段之間又是息息相關的。

在橋樑施工方面,對施工組織將充分利用電子計算機進行經濟有效的管理。在施工技術中,將不斷引用新技術和高效率、高功能的機具裝置,藉以提高質量、縮短工期、降低造價。

1、橋樑下部結構施工

橋樑墩臺施工:整體式墩臺施工,有石砌墩臺、混凝土墩臺;裝配式墩臺施工;砌塊式墩臺施工;柱式墩臺施工

墩臺基礎施工:明挖擴大基礎施工;樁與管柱基礎施工;沉井基礎施工;

2、橋樑上部結構施工

橋樑承載結構施工:支架現澆法;預製安裝法;懸臂施工法;轉體施工法;頂推施工法;移動模架主孔施工法;橫移法;提升與浮運法

3、樑式橋施工

簡支樑橋,等截面連續樑橋,預應力混凝土變截面連續樑橋,預應力混凝土連續鋼構橋,鋼樑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先張法預製樑,因為先張法可能造成樑的上拱較大而造成早期樑上緣拉應力裂縫,所以將臺座做成反拱。一般樑都會達到預拱度。

16樓:紫龍神

你說的是後張法預製樑吧,因為後張樑的鋼絞線走向呈凹形,受樑兩端張拉力作用會產生向上的拱度,如說不提前設定反拱,張拉後梁體會裂,另外橋面也不平整。

一般情況下根據設計圖給定的上拱度設定反拱,正常情況下會達到預拱度,建議你可以前期生產的樑做試驗,實測上拱度是多少,然後調整臺座反拱。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樑板的柱和框架柱的區別是什麼,有樑板柱高和框架柱高計算區別柱頂是指哪裡

看圖紙名稱 kz 框架柱 kzj 框支柱 pjz 排架柱或排架結構的z gz 構造柱 有樑板一般是次樑 l或ll 一起 kl 框架樑 有樑板柱高和框架柱高計算區別?柱頂是指 有樑板抄柱高是從基礎頂面到框架 bai樑底的高度。而框架柱du是從基礎頂到柱頂高度zhi。這裡的柱頂是指框架結構dao的柱的最...

百度等級是怎麼區分的升級有什麼要求

各個部門都有自己的等級,比如說文庫等級,知道等級,貼吧等級,百科等級等等 百科等級如何升級啊?所需材料 瀏覽器。二 接著滑鼠懸停至個人id上面,下拉選單內點選 我的詞條 三 進入我的詞條頁面後,點選 我的任務 四 在這裡完成成長任務 新人任務 及推薦任務即可獲得經驗值。五 新人任務比較簡易,就是初入...

半月板三度損傷是什麼概念,有什麼好的建議能快速自行恢復的辦法 很少來這,沒什麼分給,見諒了啊

半月板三度損傷時半月板損傷最重的型別,通常說明半月板全層損傷且出現遊離,疼痛的原因即說明遊離端與股骨髁部發生嵌頓。建議您儘早就醫,進行核磁共振檢查,通常三度損傷是需要手術的,建議去大醫院選擇關節鏡手術,可進行半月板修整縫合,否則長期如此可能損傷關節軟骨造成更嚴重的損傷。半月板損傷後的常見臨床表現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