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香乾肉絲怎麼做,香乾炒肉絲如何做最好吃?

2022-12-07 11:45:16 字數 2795 閱讀 5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資料

工藝:炒

口味:鹹鮮味

主料:香乾(200克) 豬肉(肥瘦)(100克) 蒜黃(100克)調料:醬油(10克) 植物油(30克) 鹽(2克) 味精(1克) 料酒(10克) 大蔥(3克) 姜(3克) 澱粉(玉米)(2克)

類別:家常菜 營養不良調理

製作工藝

1. 香乾,豬肉切成絲,加入料酒5克,澱粉,均勻上漿;

2. 蒜黃洗淨切成寸段;

3. 蔥、姜切成小片或末;

4. 鍋上火,油燒熱,用蔥姜熗鍋至香;

5. 加入肉炒散變色後放香乾、醬油、料酒、鹽煸炒均勻;

6. 放蒜黃、味精,迅速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即成。

自己炒不出香味是正常的,專業做的都是有祕方的。這個沒辦法的,只能給出流程,其他的屬於人家的商業機密。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香乾3塊、瘦肉100g、紅椒少許、蒜頭 調味料:鹽、糖、醬油、生粉、胡椒粉、生油 芡汁:

鹽、糖、生粉、蠔油 做法:   1.香乾切片,瘦肉切成絲,下調味料撈勻待用。

紅椒切成絲待用。   2.起鍋放油,把已調味的瘦肉絲炒至八成熟撐起盛起待用。

  3,重新起鍋,爆香蒜頭,放辣椒炒香,下香乾片炒勻,再把肉絲放下鍋繼續翻炒,最後加入芡汁料勾芡,翻炒均勻後上碟即可。

香乾炒肉絲如何做最好吃?

3樓:真不幹正事

香乾炒肉絲 基本資料

工藝:炒

口味:鹹鮮味

主料:香乾(200克) 豬肉(肥瘦)(100克) 蒜黃(100克)

調料:醬油(10克) 植物油(30克) 鹽(2克) 味精(1克) 料酒(10克) 大蔥(3克) 姜(3克) 澱粉(玉米)(2克)

類別:家常菜 營養不良調理

製作工藝

1. 香乾,豬肉切成絲,加入料酒5克,澱粉,均勻上漿;

2. 蒜黃洗淨切成寸段;

3. 蔥、姜切成小片或末;

4. 鍋上火,油燒熱,用蔥姜熗鍋至香;

5. 加入肉炒散變色後放香乾、醬油、料酒、鹽煸炒均勻;

6. 放蒜黃、味精,迅速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即成。

食譜營養

香乾:香乾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鈣、鐵、鎂、鋅等營養元素,營養價值較高。

豬肉(肥瘦):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但由於豬肉中膽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食譜相剋

豬肉(肥瘦):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所含營養素

·熱量 (984.81千卡) ·維生素b6 (0.00毫克) ·蛋白質 (45.

90克) ·脂肪 (82.61克) ·泛酸 (0.01毫克) ·碳水化合物 (16.

08克) ·葉酸 (4.68微克) ·膳食纖維 (1.74克) ·膽固醇 (80.

00毫克) ·維生素a (33.14微克) ·維生素k (0.21微克) ·胡蘿蔔素 (86.

90微克) ·硫胺素 (0.31毫克) ·核黃素 (0.24毫克) ·尼克酸 (3.

73毫克) ·維生素c (0.63毫克) ·維生素e (55.15毫克) ·鈣 (618.

78毫克) ·磷 (625.23毫克) ·鉀 (450.10毫克) ·鈉 (2000.

55毫克) ·鎂 (210.62毫克) ·鐵 (14.88毫克) ·鋅 (5.

63毫克) ·硒 (18.49微克) ·銅 (0.95毫克) ·錳 (2.

72毫克)

肉絲怎麼煮軟 我每次炒香乾肉絲 那肉絲很硬 怎麼也燒不軟 有什麼好辦法

4樓:

你可以買些澱粉(玉米粉或者芍粉都可以),將切好的肉絲放在碗內,放入些許澱粉,醬油,油拌勻即可,炒出來的肉香嫩味美。(放油進去是為了煸炒瘦肉絲的時候不粘鍋子)

注意:你炒香乾肉絲的時候先把肉煸炒至五成熟出鍋放置一邊,然後再倒油炒香乾,差不多時候再放入肉絲一起,放入調味品出鍋即可、、、、、(肉內是越炒越老的,所以除了肉本身想法子外,儘量減少肉在鍋內加熱的時間就可以了)

5樓:錦繡雪峰

肉絲切好後,用水洗一下瀝乾,加少許鹽拌均勻,再加少許生粉拌勻。鍋裡倒食用油開始加熱,放入肉絲炒,變白後用漏勺撈出。炒肉絲有個方法叫冷油熱鍋,也就是先把鍋燒熱,在倒入冷油,接著就把肉絲放油裡,川菜裡專業術語叫「滑」。

香乾切成絲後用開水燙一下撈起來。鍋裡再放油加熱,放少許豆瓣醬,姜蒜,先放豆乾炒,炒一會兒後在放肉絲,加鹽,雞精,味精,蒜苗炒勻後起鍋就ok了。

6樓:楣枋菲

首先豬肉絲切的時候應逆著肉的紋路,切成絲以後,在碗裡放一點點鹽、少許料酒、少許澱粉抓勻醃製,這樣就不會硬了

7樓:易菲雲

用裡脊肉,順著肉的紋路切,千萬不要逆著切!

不用麵粉,不用勾欠,也可燒得嫩.

炒之前適當醃漬一下味道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點鹽,一點點溼澱粉抓勻,這樣肉絲有味道還不會硬

9樓:3216王

你好,要放點鹼,乾子會又滑又軟!

10樓:精神二科陳主任

肉絲下鍋前,用水澱粉拌一下。

11樓:樂豔枋

切城絲後可提前用鹽,雞精,生粉,生抽醃上,小火炒熟,肉就會很嫩很美味。我都是這樣做。

炒香乾的做法,肉絲青椒炒香乾怎麼做好吃

用料香乾來 三塊 青椒 二隻源 肉絲 一點 紅尖椒 一隻 蔥姜bai 末du 一點 鹽zhi 糖青椒香乾炒肉絲的做法 肉絲用黃酒dao 蔥薑末 生抽 糖 澱粉拌勻入油鍋煸好待用香乾切條 青 紅椒切絲 炒鍋入油 倒入香乾條和青 紅椒絲翻炒 加鹽和糖 不可久炒再倒入煸好的肉絲合炒 加少量開水起鍋 主料瘦...

香乾炒肉絲的做法,香乾炒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香乾炒肉絲怎麼做

主料香乾 500g 肉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準備好的鮮肉 2.豆乾放水裡泡著的 3.肉切成絲,並且用醬油醃一下 4.香乾切好 5.鍋燒熱,把肉放進去炒一下 6.肉盛出來備用 7.鍋中放點油,把香乾放進去炒 8.不停的翻炒香乾,並放鹽 9.再把肉倒進去一起炒 10.翻炒一分鐘後...

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香乾炒肉絲怎麼做好吃

做法1.香乾,豬肉切成絲,加入料酒5克,澱粉,均勻上漿 2.蒜黃洗淨切成寸段 3.蔥 姜切成小片或末 4.鍋上火,油燒熱,用蔥姜熗鍋至香 用料主料豬肉200克豆腐乾 香乾 200克輔料歐芹2根紅椒1個 調料色拉油適量花生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1.5湯匙姜1小塊蒜3粒黃酒2茶匙生粉1茶匙 香乾炒肉絲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