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喜歡學字,有辦法改善嗎,孩子現在不想學習,有什麼好辦法嗎

2022-12-05 10:15:15 字數 5492 閱讀 53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寶寶一般是二歲以後進入的語言發展的關鍵期,到了三歲以後就可以教寶寶來認一些簡單的字了,這主要還是寶寶感興趣,不要強迫寶寶的方式來進行,選擇一些卡片帶有**的,或是現在一些有聲的比較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得到你。

2樓:樂貝親子

你好 洛日故人情

不知道你的寶寶幾歲,如果還沒上幼兒園,不要教太多知識性的東西,這些幼兒園都會教,會影響上學效果,更多的是教寶寶一些道理,幫助寶寶培養健康健全的人格。

祝寶寶平安成長,寶媽健康美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每個字都比喻成孩子喜歡的東西,主要是調動孩子的興趣,不過首先要了解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看一些故事書,內容吸引人的,難度一點點調節,比如從伊索寓言到西遊記古文版,

5樓:

就強硬的告訴他不寫完你規定的 不能出去玩 怎樣你都別妥協 保管兩次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不愛寫字的孩子,建議家長可以讓他復讀學過的生字,徹記每次學習時間不要過長,有時也可以玩一玩捉迷藏這個遊戲,就是在一些書報刊中找尋一些熟悉的字,那怕只找到一個,媽媽也要予以表揚,這樣一邊遊戲一邊認字,孩子一定樂於接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孩子是剛開始學字的話,寶貝如果出現厭學的心裡,家長這個時候不要逼著孩子學寫字,可以改成和孩子比賽的形式,或者找一些同齡的小朋友,讓他們在一起互相比著學習,孩子都是喜歡邊玩邊學的,看看情況能否有所改善

8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要強迫寶寶學字,可以平時多和寶寶讀讀故事或者是兒歌,平時和寶寶出去玩時可以和寶寶一起讀讀路邊的牌匾,在不知不覺中讓寶寶認字,這樣寶寶也不會產生厭學心理。

9樓:抄傲冬

你要有耐心,不能強硬的灌輸一些知識的,孩子小,不要總是強迫做什麼事情

孩子現在不想學習,有什麼好辦法嗎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去學習一門技術,學廚師,西點西餐都是不錯的選擇,餐飲行業前景好,待遇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無論是哪種技術,只要學精學透,都可以行行出狀元。

男生一般對電腦比較感興趣,就業前景也比較理想。去**學也比較關鍵,

良好的學習氛圍對技術的掌握有很大的關係,建議去專業學校實地考察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差不要緊,選擇技校也是不錯的,不一定非要上大學,讀研啊。

至於選擇什麼專業,這個就要看各人的愛好了,360行,行行出狀元,狀元不一定非班科出生。比如,廚師和西點師,現在餐飲就是一個較為熱門的行當。

13樓:秉燭求學

學習相較於其他活動(如遊戲、電視、玩樂等),本來就是一件比較枯燥、無趣的事情,很容易讓人失去學習的動力。那麼,當不想學習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1、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2、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

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6倍,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3、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孩子字寫不好又不想練字怎麼辦啊?

14樓:翎羽齋

採取一定的獎勵措施,積極鼓勵,稍有進步,哪怕是一個筆劃或一個偏旁寫得有所進步,都要表揚.

15樓:棲林翁

請先介紹一下孩子的年齡、學齡和愛好。

孩子多大?幾年級?

最佳時機是小學

一、二年級。

是否迷戀電視動畫片或上網?願意讀書或看日韓動畫雜誌?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15

16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17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18樓:心理學媽媽

1、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 2、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 3、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

19樓:醍醐b灌頂

孩子不愛學習,這裡分享幾個方法:

(1)父母的期望值過高,為了孩子,家長可以放棄自己的事業,雙休日可以不休息,為孩子輔導,陪孩子練琴、學畫,孩子的心理、身體上的壓力大大增加。

(2)父母陪讀,造成孩子缺乏學習的自覺性,難以領悟學習的過程,難以獨立地解決遇到的新問題,他們體驗不到獨立解決問題後的成功的快樂。

(3)家長對孩子學習知識的目的定向有偏差,將學習知識的目的定在明天而不是今天。常對孩子說:「你不好好學習,將來就得去修地球,去掃大街。

」功利性過於強烈。這樣,孩子體驗不到獲取知識本身的快樂,而只注重別人對自己學習成績的評價。孩子對知識本身不感興趣,自然將學習看作是苦差事。

(4)孩子不會學習。不會學習的孩子學得苦,學得累,學得煩。這些孩子往往學習時不集中注意力,不能把新舊知識聯絡起來進行學習;不能選擇有關重要的內容而拋開不重要的內容;無法將學到的知識正確、合理地表達出來。

由於孩子不會學習,面對日益繁重的課業內容,自然產生厭學情緒。

總之,要讓孩子從苦學、厭學變為喜學、樂學,需要家長循循善誘,耐心指點。南京龍蟠醫院專家提醒如果發現孩子學習成績上不去或發現孩子成績下降,就要及時幫助通過自己的分析和請教孩子的老師的辦法,找到問題的根源,然後針對性的幫助孩子調整學習方法。

拓展資料:

孩子不愛學習主要原因是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聽講導致對學習失去動機,造成對學習產生不同程度的厭煩情緒,而造成不想學,不願學,不想做作業,不想看書等長久下去導致厭學。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很可能是孩子患有輕微大腦功能障礙。

孩子的輕微腦功能障礙包括兒童多動症、抽動症和學習障礙。為此家長要儘早注意到孩子這方面的早期症狀,把孩子的問題當作疾病來對待,並配合醫生從心理和行為上給予矯治,千萬不能把孩子的問題單純歸咎於孩子主觀上的調皮。

20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孩子不愛學習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為貪玩,另一方面是因為沒興趣。

21樓:揚晗琴次碧

孩子不愛學習不一定是智力差所致。家長對孩子學習態度不正確、對孩子的學習指導不當、孩了本身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都是原因。其中,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態度不正確包括對他們的期望過高、沒有提供適當的學習環境、只注重考試分數、波浪式關心或甚至放任不管等。

孩子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對孩子學習的影響最大,因為這將直接關係他們後天的學習態度。一般而言,磨蹭、依賴、僥倖和缺乏毅力等都是不良的習慣,家長應加以關注,不讓孩子染上這些惡習。

另外。孩子不愛學習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成績不好,使他們失去了學習的信心及興趣。為此,家長首要的任務是設法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動機**於需要,在學習的過程中,

孩子會有3種需要,包括興趣、成就感及受到讚賞。當孩子具備甚至於獲得滿足需求後,就會對學習產生好感,然後逐漸愛上學習。

在面對不愛學習的孩子時,家長切忌採取操之過急的方法,諸如責罵、鞭打等,以免弄巧成拙,增加孩子對學習的厭惡感。很多家長在面對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時,總是先將孩子責備或打罵一頓,而絲毫沒有思考為何孩子會出現這樣的情形,或協助他們培養學習興趣,這是很遺憾的事,因為很多後天可以栽培的孩子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成了無法上進的一群。

家長應不時給予孩子鼓勵、獎賞,通過sp;孩子會有3種需要,包括興趣、成就感及受到讚賞。當孩子具備甚至於獲得滿足需求後,就會對學習產生好感,然後逐漸愛上學習。

賞罰分明的方式讓孩子丁解及改正他們的過錯。需要強調的是,遇上孩子學習不好、不愛學習時,家長不應只抓分數,而要抓意識,從根上找原因,一人一把鎖,針對孩子的問題設法解決。考試只是評估孩子的學習程度,即使不理想也不必過於緊張。

22樓:邶智蔚環

如您所說,孩子才到讀預備班的年齡,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比較小,按其心理髮展或者是這以階段的學習來說,主要方式還處在以遊戲形式為主。這個時候的孩子對枯燥的學習任務很反感,而相對於遊戲性的學習或者說是寓教於樂式的學習比較容易接受。在這方面,建議您多讀寫幼兒心理方面的書籍,這樣有助於您更好地輔導自己的孩子。

對您說的孩子不願意寫作業的現象,在很多家庭中都很普遍,問題是您是否瞭解孩子不願意寫作業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孩子討厭學習?還是孩子的作業多,要佔用很多時間,還是孩子想玩,又或者是孩子不會寫作業,對作業的內容不懂?

找到原因,您才能更有效地幫助孩子。如果孩子是因為作業多,而您又強制孩子寫作業,這樣做的結果往往會使孩子喪失對學習的興趣。

孩子這個年齡階段學習、做作業,一般都需要家長陪著。家長應該怎麼陪是值得每一位家長思考的問題。在這裡我建議您,陪孩子學習,不是監督,不是幫孩子寫,而最好的方式是和孩子一起學習。

如果孩子確實是討厭學習,這時您可以採取一些激勵方式,或者是約束孩子進行學習,然後再逐漸為孩子制定一個作息表,讓孩子按照作息時間進行學習、做作業。

此外,您應該注意到,孩子寫作業最好不要在孩子一回到家就開始,這樣往往會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和厭學情趣,因為孩子一回到家,他們想的是和父母溝通,說說今天在學校的見聞,或者是休息、玩一會。這時,您如果能和孩子聊上會天,為孩子準備點吃的,然後再讓孩子寫作業,其效果要更好。

總之,問題不大,孩子還小,好的學習、做作業的習慣很容易養成,做父母的要多一點耐心,多一點關心、多一點榜樣就可以了!

孩子不喜歡學習語文怎麼辦,我孩子就不喜歡學語文怎麼辦?

快樂簡單 不要把學習寫作業當成孩子的任務而是讓孩子覺得學習寫作業是很平常的事最好能培養下孩子的學習方面的興趣。舉個例子 培養孩子讀一些中外名著提升 幾年級啊?小學的話多講故事唄,初中的話就多看看國外名著很好看的看了就有性趣了比如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 等都可以.高中就靠自覺了 你可以試著做一些課件遊戲,...

孩子看書不愛讀字怎麼辦呀,孩子不喜歡讀書寫字怎麼辦

讀書是否讀bai出來不影響對文 du章的理解能力 zhi 但是我理解閱讀能力和理dao解能力是兩碼事。怎麼培養回孩子的答閱讀能力 那就是多練了 眼到 嘴到 腦子也到 我一直建議家長希望孩子成什麼樣子 父母自己就要努力成那個樣子再要求孩子 尤其是孩子未成年時候,建議父母可以陪孩子大聲朗讀 有感情的朗讀...

不愛學數學怎麼辦啊?孩子特別不喜歡學數學怎麼辦?

那也得硬著頭皮學啊,數學很重要的。孩子特別不喜歡學數學怎麼辦?數學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科,孩子不喜歡學數學,是在學數學時有了畏難情緒,心中畏懼。遇到這種情況需要大踏步後退,退到孩子能接受的程度,以這為起點再向上,而不要一味地抱怨孩子,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另外,學習教材時要重視對教材的閱讀理解,不能只講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