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不但有服務周到的售票機器人,還會有靈巧的家庭服務機器人 怎麼縮句

2022-12-02 19:30:12 字數 629 閱讀 1468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不但有售票機器人,還會有家庭服務機器人.

說明:不能改變原來的句式

2樓:小魚兒

這是一個遞進複句,縮句是一種語法訓練,中小學縮句不會出這樣的題目。

此句子主語是「社會上」,兩個謂語都是「有」,兩個賓語的中心語都是「機器人」。

如果按一般縮句的要求,就成了:「社會上有機器人,還有機器人。」這個遞進複句就沒有遞進的意義了(關聯詞多餘了),只能是去掉關聯詞,「合併同類項」,結果是:「社會上有機器人。」

從邏輯學的角度講,同一個屬下的若干個不同種的概念,如果把它們的種差去掉了,那麼就只能是原來的屬概念。這裡的所謂「種差」就是句子中的定語。縮句時把若干個相同中心詞的不同的定語縮掉後,就剩下一個相同的詞了,也就是上面說的「機器人」和「機器人」。

有人說縮句不能改變原意,本人認為不然。句子的枝葉成分多是句子對事物描寫詳細的原因所在,縮句就是要去掉「枝葉」,句子的「枝葉」少了,對事物的描寫必然就籠統了,這與保留原意必然是相矛盾的。

3樓:

社會上不但有售票機器人,還會有家庭服務機器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不但有售票的還有家庭服務的機器人。

現在社會上最流行什麼語言程式設計啊,目前社會上最流行的語言是什麼?

英語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人口超過10億,有73個國家作為官方語言,聯合國的標準語言也是英語。北美的美國 加拿大,歐洲的英國,大洋洲的澳大利亞,亞洲的印度,還有非洲過半數國家,都將英語定為官方語言。從說英語國家的疆域來說,無疑是第一位的。從說英語國家的經濟來說,也是第一位的。從軍事上來說,更是第一位的。...

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在社會上被欺負,在社會上什麼樣的人容易被人欺負??

中很內向性格很靦腆,很老實,總是為對方著想的那種人,比較容易受欺負,反而那些寬容,脾氣有點暴躁,然後很外向的人,可能會更加的受歡迎 有三種人容易被欺負 一種是智力情商皆低下的人,一種是狂妄自大且不學無術的人,一種是膽小懦弱且老實巴交的人。內向,善良,不善言辭,老實。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在社會上什麼...

在社會上有什麼證書可以考,社會上考什麼英語證書可以得到社會上的認可??

職業資格證有很多種,不同的行業,有不同行業的資格證專案。主要分為三大塊,即職業資格類,專業技術資格類,技術認證類,具體的有很多種,可以參照職業資格證網頁,根據你想從事的行業選擇你要考的證書,因為那個證書在你應聘時可能會用到。職業資格證即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