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網線做音訊線行嗎?距離有20米

2022-11-30 19:10:11 字數 1740 閱讀 3130

1樓:

不可以用網線做音訊線的。

音訊連線線,簡稱音訊線;用來傳輸電聲訊號或資料的線。廣義的來說有電訊號與光訊號兩大類。音訊現知主要分為以下兩大類:音訊電訊號纜、音訊光訊號纜。

其主要作用是傳輸音訊訊號,這樣才可以聽zhidao到聲音。

音訊線佈線要點

1、音訊線可以布成5.1聲道方式,如果視聽室夠大,以後想上比較專業的裝置,也可以布成7.1聲道方式,不過5.

1聲道環繞聲效果已經很不錯了,其實不用在這種效果上過多追求,更重要的還是音質與畫質。

2、音訊版線一端連線功放機,一端連線音箱,5.1聲道的連線方案如下圖所示,低音箱因低音無方向性,一般放置在功放旁邊,低音箱線也就不用布了。

擴充套件資料:

音訊連線線

音訊線相對**線要複雜一些,除了以上三個方面的注意事項外,還有一個平衡和不平衡接法的問題。

平衡接法

所謂平衡接法就是用兩條訊號線傳送一對平衡的訊號的連線方法,由於兩條訊號線受的干擾大小相同,相位相反,最後將使干擾被抵消。由於音訊的頻率範圍較低,在長距離的傳輸情況下,容易受到干擾。

因此,平衡接法作為一種抗干擾的連線方法,在專業裝置的音訊連線中最為常見。在家用電器的連線線中也有用兩芯遮蔽線作音訊連線線的,但是,它傳輸的是左右聲道,是兩個訊號,不屬於平衡接法。

不平衡接法

而不平衡接法就是僅用一條訊號線傳送訊號的連線方法,由於這種接法容易受到干擾,所以只一般在家用電器上或一些要求較低的情況下使用。

具體的接法以xlr接頭為例:

1、平衡接法:1腳接遮蔽,2腳接 端(又稱熱端),3腳接—端(又稱冷端);2、不平衡接法:1腳和3腳相連線遮蔽,2腳接 端(訊號端)。

選擇什麼接法一般根據裝置對介面的具體要求而定,能使用平衡接法的儘量使用平衡接法,進行連線時務必先看清面板上的說明,最好先閱讀使用說明書上的有關說明和要求。

在一些場合還可能遇到一端的裝置介面是平衡介面,另一端的裝置是不平衡介面的情況,在要求不很嚴格的情況,只需在平衡端使用平衡接法,不平衡使用不平衡接法,注意各腳對應就可以了。在要求嚴格的情況,就必須使用轉換電路將平衡轉為不平衡,或將不平衡轉為平衡。

參考資料:百度百科-音訊線

2樓:丿kiss紫炎

不可以用網線做音訊線的。

音訊連線線,簡稱音訊線;用來傳輸電聲訊號或資料的線。廣義的來說有電訊號與光訊號兩大類。音訊現主要分為以下兩大類:音訊電訊號纜、音訊光訊號纜。

接法:所謂平衡接法就是用兩條訊號線傳送一對平衡的訊號的連線方法,由於兩條訊號線受的干擾大小相同,相位相反,最後將使干擾被抵消。由於音訊的頻率範圍較低,在長距離的傳輸情況下,容易受到干擾,因此,平衡接法作為一種抗干擾的連線方法,在專業裝置的音訊連線中最為常見。

在家用電器的連線線中也有用兩芯遮蔽線作音訊連線線的,但是,它傳輸的是左右聲道,是兩個訊號,不屬於平衡接法。

網線可以做音訊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導體都是銅,但是抗干擾能力不好,儘量還是網線和是音訊線分開用

4樓:幹吧蝶

可以,但是抗干擾差,距離短還可以

路由器連線電視機用網線連線20米距離可以嗎

5樓:止戈

可以,但最好使用交叉互聯線序的網線;詳細如圖;如果滿意,請給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距離不算遠,百米以內

我的音訊設定裡怎麼沒有藍芽音訊,我的音訊設定裡怎麼沒有藍芽音訊

沒有新增藍芽裝置,所以檢測不到音訊輸出。解決方案 一 xp系統下藍芽耳機和pc的連線 1 右鍵 通知區域藍芽圖示 新增藍芽裝置 2 點選下一步 3 選擇需要連線的藍芽耳機裝置點選下一步 4 配對成功後點選下一步 5 點選下一步 6 點選完成。7 右鍵 瀏覽我的buletooth位置 8 點選左側 檢...

網路監控400米,用網線做,不用光纖,最多加幾個交換機,有訊號

別疊加了,看似省錢,但是費工,影象回有卡頓,不如弄一根光纖,這三個頭都用光纖收發器接 400米處交換機 或不用交換機直接連 連300米處交換機,300米處連200米處的,200裡處連100米處的,100米處連硬碟錄影機旁邊的交換機。4或5個交換機。前提條件你要保證單根網線長度不超過100米,如果超過...

電腦用網線連線路由器可以上網,電腦用網線連線交換機,交換機在

檢查下網線是否有問題。家用路由器的話,交換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了。網線過長也會導致出現問題,連線後觀察路由器和交換機的燈是否亮了,如果沒亮肯定就無法上網。你既然都排除硬體問題了,然後按照你的接法完全是不可能不能上網的,路由器上不管接幾個交換機都不會影響上網的。交換機網線直接插電腦可以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