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是怎樣引起的?會有什麼樣的症狀

2022-11-30 17:50:14 字數 3042 閱讀 3887

1樓:匿名使用者

a.致病原因:1.如患有感染、中毒、顱腦外傷,產婦大出血,長期失眠等削弱機體功能的因素。

2.身體長期處於疲勞狀態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且伴有不良情緒的原因。3.突遇重大事件的打擊;目前不能解決的困難;環境的不適應等。b.

患病症狀:1.情緒不穩,

神經衰弱是怎麼引起的,都有什麼症狀?怎麼**?

神經衰弱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神經衰弱簡單的說就是,平時很容易興奮,但隨後很容易疲勞,造成精神低迷指導意見:

看是省醫保還是市醫保了。一般去市級三甲醫院都是醫保能夠覆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神經衰弱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種,是一類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緒煩惱和心理生理症狀的神經症性障礙。神經衰弱是由於大腦神經活動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導致大腦興奮與抑制功能失調而產生的一組以精神易興奮,腦情緒不穩定等症狀為特點的神經功能性障礙。 神經衰弱的特徵是易興奮,易激惹,易衰竭,常有失眠、頭痛、抑鬱、注意力渙散,記憶力減退和情感脆弱等。

神經衰弱的症狀都是什麼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腦部神經衰弱往往會出現以下這些症狀。

1.衰弱症狀這是本病常有的基本症狀。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或腦力遲鈍,肢體無力,睏倦思睡特別是工作稍久,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困難,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充分休息也不足以恢復其疲勞感。

很多患者訴述做事丟三落四,說話常常說錯,記不起剛經歷過的事。

2.興奮症狀患者在閱讀書報或收看電視等活動時精神容易興奮,不由自主地回憶和聯想增多患者對指向性思維感到吃力,而缺乏指向的思維卻很活躍,控制不住這種現象在入睡前尤其明顯,使患者深感苦惱。有的患者還對聲光敏感。

3.有神經衰弱可以使用德甫的.怡.鬱.安.茶,它是可以改善失眠,晚上睡不著,半夜驚醒後睡不著的,睡眠不好,睡眠意識薄弱的人群,是內調外治的,安神益智。

5樓:風舞曉葉

神經衰弱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種,是一類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緒煩惱和心理生理症狀的神經症性障礙。

神經衰弱的診斷有標準  神經衰弱是一種功能障礙性病症,臨床症狀表現繁多,但要診斷本病,應具備以下五個特點:

(1)神經衰弱患者有顯著的衰弱或持久的疲勞症狀。

如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記憶力減退,腦力遲鈍,學習工作中注意力不能集中,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是充分休息也不能消除疲勞感。對全身進行檢查,又無軀體疾病如肝炎等,也無腦器質性病變。

(2)表現以下症狀中的任何兩項:

①易興奮又易疲勞。

②情緒波動大,遇事容易激動,煩躁易怒,擔心和緊張不安。

③因情緒緊張引起緊張性頭痛或肌肉疼痛。

④睡眠障礙。表現為入睡困難,易驚醒,多夢。

(3)上述情況對學習、工作和社會交往造成不良影響。

(4)病程在3個月以上。

(5)排除了其他神經症和精神病。

此外,在診斷神經衰弱時,要注意與其他可能造成類似神經衰弱症候群的疾病相鑑別。如結核病、肝炎、風溼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常產生軀體和精神疲勞感,易誤診為神經衰弱;因職業關係的化學性職業中毒,也常以神經衰弱症狀群為早期症狀;還有頭部的慢性炎症,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慢性咽炎等,也常出現神經衰弱的症候群。所以應全面瞭解病史,認真進行體格檢查,結合必要的實驗室檢查,一般是可以鑑別的。

症狀體症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障礙,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5.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心動過速、出汗、厭食、便祕、腹瀉、月經失調、**。

6.繼發性疑病觀念。

神經衰弱會有什麼症狀?

6樓:緯謬褋宦園

神經衰弱是一種功能障礙性病症,臨床症狀表現繁多,但要診斷本病,應具備以下五個特點:

① 易興奮又易疲勞。

②情緒波動大,遇事容易激動,煩躁易怒,擔心和緊張不安② 因情緒緊張引起緊張性頭痛或肌肉疼痛。

④睡眠障礙。表現為入睡困難,易驚醒,多夢。

此外,在診斷神經衰弱時,要注意與其他可能造成類似神經衰弱症候群的疾病相鑑別。如結核病、肝炎、風溼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常產生軀體和精神疲勞感,易誤診為神經衰弱;因職業關係的化學性職業中毒,也常以神經衰弱症狀群為早期症狀;還有頭部的慢性炎症,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慢性咽炎等,也常出現神經衰弱的症候群。所以應全面瞭解病史,認真進行體格檢查,結合必要的實驗室檢查,一般是可以鑑別的。

神經衰弱病人,由於大腦皮質的內抑制下降,神經易興奮,睡眠時不易引起廣泛的抑制擴散,難以入睡或不夠深沉,容易驚醒或睡眠時間太短,或醒後又難以再睡。長期如此,勢必形成頑固性失眠。失眠後白天頭昏腦脹,精神萎靡,使學習、工作效率低下,病人深感痛苦。

到了晚上又擔心失眠。可以使用宜鬱桉茶,它具有調節情緒反應的顯著作用,他通過作用於大腦邊緣系統,實現抗焦慮功能,使您心情愉快,消除緊張情緒

神經衰弱症狀都是什麼樣的?

7樓:飛華健康網

就患者所說的情況,如果最近工作生活比較緊張的話,容易熬夜休息不好的話,一般多考慮是由於神經長期屬於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而引起的調節不好的表現。如果睡覺做夢比較多,並且可以記清當時夢境的話,一般那種狀態多屬於一種淺睡眠的狀態,睡眠的質量不是很高。

這種情況建議患者可以用些調理神經的藥物和鎮靜安神的中成藥來**。比如谷維素片,維生素b1片配合安神補腦液來調理。平時患者要注意按時休息,避免勞累和精神緊張,保持情緒穩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易興奮、易激惹;腦力易疲乏,頭昏;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頭痛;睡眠障礙;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出汗、厭食、便祕、腹瀉、月經失調。

繼發性疑病觀念。

9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不行是頭暈,神經衰弱是沒經神.

神經衰弱是什麼樣的,神經衰弱都是什麼樣的?

你好神經衰弱的症是以腦和軀體功能衰弱為主的神經症。常伴有緊張 憂鬱 易激惹等情緒症狀及肌肉緊張性疼痛 睡眠障礙等。你有相關症狀,建議到醫院確診。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包括迴圈系統功能 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出現相關...

神經衰弱有哪些危害,神經衰弱會有什麼嚴重的影響?

1 專家指出,神經衰弱的主要特點是大腦神經中樞和植物神經的功能失調,所以神經衰弱的危害先表現出來的是頭痛 頭暈 失眠以及記憶力減退等大腦功能紊亂的症狀。2 神經衰弱患者在精神方面主要表現為易於興奮和易於疲勞,碰到一點點小事,就容易激動,容易興奮,但 興奮不久就很快疲勞,所以有很多患者非午睡不可,否則...

神經衰弱症狀會有哪些,神經衰弱症狀的表現有哪些?

神經衰弱一般類似於抑鬱症和焦慮症。生理上表現為,自主和非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狀態不佳,呈持續性低迷狀態,個人反應變遲鈍,精力難以集中,記憶自感不佳,自感機體無力,食慾下降,睡眠失調,多數自陳無法睡眠或者是睡後多夢易醒,醒後無法再入睡,由睡眠飲食問題所致的其他的心境不佳,由心境不佳產生的工作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