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能不能當兵啊,17歲可以去當兵嗎?

2022-11-30 07:35:14 字數 5423 閱讀 9332

1樓:手機使用者

男的正常情況不能! 今年(2008)徵集應屆畢業生和高學歷青年入伍,在體檢標準上做了哪些調整,徵集年齡是如何規定的? 答:

為了儘量多徵集高學歷青年入伍,我們對《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中的部分標準進行了適當調整。在視力要求上,在保持特殊崗位人員的視力標準不變的基礎上,對陸勤崗位高中以上學歷青年的視力標準進行了適當放寬,規定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在徵兵年齡上,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寬到22歲;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和應屆高中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2樓:夏傷

年齡上應該沒問題了.另外要體檢比較嚴格.還有政審.

每年10月份左右就開始徵兵工作了.由縣\鄉武裝部具體實施吧.一般11月底12月初新兵到部隊.

去那當兵無所謂,越苦的地方越鍛鍊一個人.當兵就是為找垂煉一個人的意志.去吧,生命中有了當兵的歷史,一輩子不會感到後悔.

17歲可以去當兵嗎?

3樓:魚要糧

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4樓:丿kiss紫炎

可以的,滿16週歲就可以當兵的。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另一部分通過體校、警校、各種車隊、街舞隊、籃球體能技術訓練社、耐力生存與拓展訓練探險、集體負重訓練、cs團隊訓練社等訓練方式來進行為期六個月到一年的軍事化訓練,時間為六個月至一年左右。

女性參軍入伍按徵兵數量招收。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8--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從2023年徵兵工作將更改為每年的夏季09月31前徵兵。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週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祖籍(籍貫)是臺灣省的男性公民,即使出生、居住在內地,在年滿18週歲那年仍會收到兵役通知,到臺灣省服兵役,服役結束後回到內地。

5樓:冢冢園茵

規定上是允許徵集部分不到18週歲的去當兵,但是現在適齡當兵的大把,一般情況下誰會再去考慮年齡小的?

除非你你家有關係或者去送錢或者兼而有之

應徵過程大致包括:從戶口所在地報名、體檢、政審、家訪,都合格就可以準備出發了

準備的話就是適當鍛鍊,正常起居。當然關鍵還有找關係準備錢

新兵訓練對於絕大多數青年人來說都是個考驗,是從老百姓到軍人意志、軍人素質的轉變

當兵分到什麼部隊(大概是軍、師一級)其實在入伍時候基本就定了,新兵訓練結束後再視情況具體分析

6樓:荊楚笑天下

16歲很多地方都是可以的,我有很多戰友就是17歲去的,jb毛都還沒長的都有,現在有點關係和錢都能搞定這事的,不過體檢就要看你自己健康狀況了。

退伍有10年了,很多我都不知道了,只是把我以前的情況講下。

體檢過後就是政審,看哪些地方,有些地方相對較嚴,有些地方較鬆(我以前北方的戰友他們那時是地方要他們去當兵,而我們那時候是出錢送禮去當義務兵,還沒士官制度出臺啊,那時候我們純是在拼關係)。

新兵訓練是在新兵連,所有新兵一起集訓,都說新兵苦,其實現在想起來,新兵其實是最舒服的時候,只不過那時是一個老百姓向軍人的轉變,不習慣,所以苦,當老兵訓練都是家常便飯了當然覺得輕鬆,但是當老兵了天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訓練,學習,那種寂寞和空虛其實是最苦的。

至於新兵連結束下連並不是說分到不同部隊,只能說分到那個部隊的不同連隊,要看你們當地當年徵兵是哪個軍區,哪個部隊來的,打個比方,你們今年的兵是去某某軍區12345部隊,那麼你們下連時也就是分到12345部隊各個連隊或機關,當然,分工不同,苦累程度也不同。

關鍵是你去當兵的意圖是什麼?是為了進部隊大熔爐裡鍛鍊一下,還是想去學個開車或是其他技術,或是想通過部隊考軍校當個軍官,或是轉士官。你最好先想下你去部隊是為了什麼,同時也要搞清楚你們市兵源是往哪個軍區走,部隊駐地是在什麼地方,是哪個兵種,不然到時有得你後悔的。

我今年17歲,可以當兵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7歲(如果為虛歲)不能當兵。

根據本人願意,可徵集年滿17週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

參軍年齡條件:

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寬到21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入寬至22週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週歲,本科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週歲。根據本人願意,可徵集年滿17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

女青年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週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0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週歲。

8樓:何來呼

如果你是男生是不可以的,

1 男生大政策:

初中,農業戶口,年滿18歲(具體還要看你戶籍地是否還允許初中生報名,2023年各地基本不允許初中生報名了)

非農戶口,必須年滿18歲高中學歷

年滿17歲想去部隊,這個必須是全日制高中應屆畢業生或是全日制大學在校生才允許報名(不分農業戶口與非農戶口)!

2 女生:

最低學歷與年齡就是年滿17歲,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且有當年高考成績可查才允許報名!(這個不分農業戶口與非農戶口)

9樓:明天會更好

回答親~般年滿17週歲就可以當兵。

1、關於入伍年齡的規定:男兵徵兵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週歲。

2、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

3、女兵招收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週歲。

4、研究生:17至22週歲,一本、二本、三本、專科:17至22週歲,高校新生、普通高中:17至22週歲。

更多3條

10樓:mr可燃冰

不能,主要問題是學歷不合格,參軍條件如下:

17歲初中畢業不符合徵兵要求。

一、男兵報名年齡

(一)研究生:17至24週歲;

(二)一本、二本、三本:

1、 在校生、畢業班生:17 至 22 週歲;

2、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17 至 24 週歲;

(三)專科:

1、在校生、畢業班生:17至22 週歲;

2、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17 至 23 週歲;

(四)高校新生:17 至 21 週歲;

(五)普通高中、中等職業:

1、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17 至 21 週歲;

2、其他: 17 至 20 週歲;

(六)初中:18 至 20 週歲。

二、女兵報名年齡

(一)研究生:17至22 週歲;

(二) 一本、二本、三本、專科:17至22 週歲;

(三)高校新生、普通高中:17 至 19 週歲。

11樓:度靜遲妙菡

男青年為2023年

年滿18至20歲,

高中畢業(含中專、職高、技校)的青年可放寬到21歲,在校大學生

放寬到22歲,

大專學歷

放寬到23歲,

本科以上學歷放寬到24歲;

女青年為18至19歲,

普通高等學校

在校生放寬到20歲、

應屆畢業生

放寬到22歲。根據本人自願,也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2023年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12樓:心向寒冷的地方

可以。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17歲能當兵不?

13樓:丿kiss紫炎

可以的,滿16週歲就可以當兵的。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另一部分通過體校、警校、各種車隊、街舞隊、籃球體能技術訓練社、耐力生存與拓展訓練探險、集體負重訓練、cs團隊訓練社等訓練方式來進行為期六個月到一年的軍事化訓練,時間為六個月至一年左右。

女性參軍入伍按徵兵數量招收。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8--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從2023年徵兵工作將更改為每年的夏季09月31前徵兵。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週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祖籍(籍貫)是臺灣省的男性公民,即使出生、居住在內地,在年滿18週歲那年仍會收到兵役通知,到臺灣省服兵役,服役結束後回到內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的參軍年齡是十八週歲,但是就我國現在的情況來說,只要年滿十六週歲就可以當兵。下面就來告訴大家17歲可以當兵嗎。

年滿17週歲可以當兵。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二條,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

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也就是說大學生畢業後都可以選擇去當兵。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一人當兵,全家光榮,建功立業,報效祖國』』適齡青年參軍入伍,對個人來說是「百裡挑一」無尚光榮,也對家庭來說,也是父母教養有方,是家庭的光榮。

17歲能做近視手術嗎,17歲能不能做近視眼鐳射手術?

17歲已經成年了,完全可以去做近視手術了。不過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去做。這樣才可以更有保障一些啊!17歲是不可以做近視眼鐳射手術的。近視眼鐳射手術要求年齡至少要過了18週歲,近視的度數穩定2年以上,在2年之內近視的度數增長幅度不能超過50度。之所以做出這樣的規定,就是因為眼睛的發育是一個逐步完善的過程...

我初中畢業,今年17歲,可以去當兵嗎

可以應徵。bai根據2011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du民代表大會zhi常務委員會第二dao 十三次會議專通過的關於修改 中華屬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的決定 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 種族 職業 家庭出身 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

我得了艾滋病,我17歲,請問,我能不能等到,艾滋病治癒的那天

你好,沒有人能 什麼時候可以攻克艾滋 但在正確認識和堅持 的情況下,壽命將不受病毒影響。目前世界上已經出現了2例 病例 雖然是不可複製的病案 希望就在前方,我們一起期待攻克的那一天!17歲就得了艾滋病 怎麼辦 去檢查cd4是否小於200 小於了就藥物 吧。沒有別的方法。不過不必過多擔心。現在醫學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