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頭手術的人能喝米酒甜湯嗎,手術後喝哪種燉湯好?如題 謝謝了

2022-11-30 04:35:13 字數 2346 閱讀 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黎族甜糟是海南黎族特產山蘭糯米(黎族所居山區一種旱糯稻),加入用黎家特製的酒餅(發酵酒用的中介物質,其作用相當於發麵時用的酵母)自然發酵釀製而成,山蘭酒根據存放時間的長短,味道有所不同,剛釀好的酒存放十天左右時是甜的,酒精度數也低,在8度到12度之間,

黎族山蘭酒的色澤初期呈乳白色,溫潤如玉,黎族人通常叫「biang」酒。「biang」酒對不好酒者最具吸引力,濃甜微辣,辣而不燥。一年後,酒呈黃褐色,好似瑪瑙,甜味減弱,香味漸濃,此為佳品。

時間漸長,酒呈紅色,甚至黑色,此為上品,最為正宗。山蘭酒淺飲生津,但後勁十足。可以說山蘭酒是真正的綠色酒類。

對於黎族來說,山蘭酒就像國外的香檳一樣,一般逢貴客來臨或重大節慶才拿出來痛飲。也是黎族同胞招待貴客和慶祝節日的必備飲品。海南特產米蘭原生態圃有售.

「山蘭米」是海南特有的品種,呈現紫紅色,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據千年來黎族人們代代相傳:它具有補血、養胃、促進人體細胞再生功效。黎族民間視山蘭米為婦女產後、胃潰瘍、內外傷、手術後等病人不可缺少的調補佳品以及幼兒健康成長的營養佳品.

海南黎族產婦母乳率很高,也十分重視母乳餵養,分娩一週後,給產婦用山蘭稻米煮成的飯。其飯味香氣濃,吃了能補血助神、強壯身體。 《本草綱目》載:

紫米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補血益氣,收宮滋陰,**神經衰弱等作用。紫米種含有豐富的原花青素、強心苷、蛋白質、脂肪、賴氨酸、色氨酸、核黃素、硫氨素、葉酸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鐵、鋅、鈣、磷等人體所需微量元素。 1、鎮靜和改善睡眠,加強神經中樞的抑制,具有鎮靜作用,對睡眠較差的老年人有催眠效果。

2、益智美容、明目養神、烏白髮。3、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功能。4、具有抗氧化,抗疲勞,抗癌,增強免疫力等應激功能。

5、健脾暖肝、改善營養性貧血、斂汗止汗。

手術後喝哪種燉湯好?如題 謝謝了

2樓:k莫問

手術後喝魚湯。以清淡為主。 選一斤左右的魚,以活鯽魚為好,殺完後用生薑,專醋,黃酒,醃漬一下。

然後下油屬鍋稍為烤一下。然後燉湯。先用大火燒開,在用小火燉就可以了,加點牛奶會更湯變得更白。

當然也可以適當加點人蔘,及枸杞,這要看個人的體質,切忌亂加中藥。採納哦

3樓:手機使用者

鴿子一隻,山藥bai一段,黑du木耳2~3朵,鵪鶉蛋6~7個zhi 調料:薑片,大蔥dao段版,料酒,紅棗3個,枸杞少權許 做法: 1).

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1.

5小時。 3).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

4).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 5).

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 備註: 1).

燉湯的鴿子買稍微老一點的,買的時候可以讓賣鴿子的人給你挑。 2).紅棗和枸杞不能放太多,適量就可以,不然就變成甜湯了哦。

3).裡面的輔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減,或者放入其他的,比方菌菇類啊

4樓:小龍御用

其實,從醫學復的角度來說制,只要病人平時體質尚好,飲食正常,通常情況下,手術後是不需要進行特別的進補的,完全可以根據病人平時的飲食習慣來進食。因為手術後的恢復,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任何營養品也不能縮短這個過程。當然,有條件的話,適當的吃點高蛋白的食物,對病人體質的恢復還是有好處的。

比如,魚就是非常好的高蛋白食物,多喝點魚湯,是比較適宜的。如果病人的疾病有特殊性,那醫生會告訴你怎樣來進行調養,那些食物不宜食用,你不必擔心的。 金針菜鐵質含量豐富,還有維生素a、b1、c和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又稱桂圓肉,鐵質豐富且含有維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產後婦女吃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鹹蘿蔔乾蘿蔔乾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 黑豆黑豆又稱烏豆,可以生血、烏髮,產後也可用烏豆煮湯。

髮菜色黑,內含鐵質,所以能補血,婦女產後也可用髮菜煮湯做菜,作為補血之用。 胡蘿蔔即紅蘿蔔,含有維生素b、c,且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所以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菠菜含鐵質、胡蘿蔔素極為豐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米酒甜湯的做法,米酒甜湯怎麼做好吃,米酒甜湯

5樓:繁花開滿山

1.米酒一盒,從超市買回來的

2.蘋果橘子切塊

3.放電飯鍋裡,裡邊放水,待燒開,放入米酒,待燒開4.燒開,放入蘋果橘子再燒開,就上桌了

夢見給小孩做頭手術還成功

6樓:我家的平安可愛

做夢而已,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跟你白天遇到的事情有關,祝你幸福。

痔瘡手術後可以喝綠豆湯嗎

可以的,痔瘡術後應吃半流食,清淡食物,使腸道內有足夠的水分,排便通暢。建議手術後一定要加強換藥,避免傷口的感染,至於飲食的話清淡一些就好,綠豆湯當然是可以喝的。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等。取一隻不鏽鋼鍋,加水...

術後喝老鴨湯對刀囗恢復有好處嗎,手術後能喝老鴨湯嗎

成都顧連指出 手術中的失血會使手術病人體內蛋白質和營養物質丟失,並且術前及術後一段時間的飲食限制也使營養攝入不足,從而消耗體內的營養貯備,如不及時補充足夠的營養,會使傷口癒合時間延遲,若發生感染傷口會癒合不良。傷口的癒合需要合理充足的營養,尤其是優質蛋白質 鋅 鐵等微量元素及 b 族維生素 維生素 ...

甜米酒能加熱嗎,冬天做甜酒釀怎麼加溫

可以加熱,但是不能煮沸,最好用熱水溫熱。酒釀有甜味,用半熟的糯米飯加酒藥發酵做出來的。濾掉米粒並且經過一次蒸餾就是米酒 米酒有一定的後勁,酒釀不濾掉米粒,沒有經過過濾和提純,度數非常低,熱一熱加小糯米圓子當點心吃,有點酸有點甜還有酒的味道。南方人用酒釀來調雞蛋 牛奶吃,是產後補品,口感很好。第一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