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報表運用EXCEL的公式來刪減離職人員

2022-11-30 00:55:08 字數 3217 閱讀 5479

1樓:

用篩選功能可以稍微簡便一點.

2007版中:

1.選中第一列,在選單"資料"中,點"篩選",然後第一列會出現一個小三角

2.點這個三角,出來的選單最下面有個打勾的,勾上要刪的,按確定3.頁面上就只剩下要刪除的了,全部刪除以後,再點一下"篩選",就好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再加入一列,表頭寫上:離職,第二行開始輸入:「是」或者「否」,進行篩選後刪除。——這是最好的辦法。

如果寫vba的話,同樣也需要這個條件或者把名字寫進**裡再刪除,並不比這個簡單。

要知道,我們是知道該刪除哪些資料,但是電腦是不知道的,因此必須加上條件,程式才可以判斷。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id號 是唯一的

sheet1!c2輸入公式=if(iserror(vlookup(a2,sheet2!a:b,1,false)),"","刪減")

將此公式向下拖

對錶sheet1按c列為關健字進行排序,刪除c列標"刪減"的行新增只要將sheet3**中的資料直接複製貼上到表sheet1中就可以了

4樓:回帖無敵

點篩選--選上不需要的資料--刪除

5樓:岳陽漂哥

提問能夠清楚一點嗎?

**寫了"離職"?

關於excel用公式計算員工離職率的計算方法 30

6樓:s今生緣

=counta($c$2:$c$100)/counta($a$2:$a$100)

按要求設定小數位數,或表示為百分數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圖計算,統計出離職人數/總人數*100%

8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離職率=已離職員工數量/員工總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沒辦法寫公式,不知道單元情況。

excel 請問如何利用公式將每個月的離職率都反映出累計離職率

10樓:ofweek人才網

有三種計算方法

度量1:離職率=期間內離職人數/(期初人數+期末人數)/2×100%

度量2:離職率=期間內離職人數/預算員工人數×100%

度量3:離職率=期間內離職人數/期初人數×100%

度量1選取了期初人數和期末人數的平均值作為樣本,預設該平均值是企業期間內人力資源管理所面對的平均被管理人數,其離職率相應用來衡量期間內離職管理的效果。這種離職率較為適用於人力保持穩定或者穩定增長的企業在中短期(半年,季度,月)衡量離職率。但是,由於企業在一個完整年度存在離職的淡季和旺季,運用該離職率公式計算年度離職率存在期初和期末都位於年度內同一時間點,樣本無法準確衡量人力資源管理的物件數目。

例如,如果期初和期末都位於1月份(離職淡季末期),會造成樣本的高估,進而離職率被低估;如果期初和期末都位於7月份(離職旺季末期),會造成樣本的低估,進而離職率被高估。

度量2選取了預算員工人數作為樣本,它主要應用於對年度離職率的衡量。因為預算員工人數是企業年度對人力維持的目標,所以它代表本年度人力資源管理的目標管理樣本,其比率表示員工離職造成對年度目標的偏離程度。同時,預算員工人數不受月份影響,不存在度量2高估或低估的情況。

由於樣本的標準化,它往往被用來對集團內各企業離職率的比較。

度量3選取了期初人數作為樣本,它多用於對短期(月)離職率的分析。在一個月內,新入職的人員尚處於入職考察期,一般並不會離職,離職人員往往是月初已經在職的員工,後者也是人力資源的實際管理樣本。對短期計算離職率採用這種方法會得到比較精確的結果。

這種離職率通常用於對月度離職率的趨勢進行分析。

這三種方法的離職率分別從不同的角度去衡量離職率以及離職重置成本。離職率的計算方式是離職分析的基礎,只有充分理解了它的計算邏輯、考察特點和不足,才能進入更深一步的離職分析。

用那種計算方式,取決與你公司想得到那方面的資訊。

11樓:闕晶種春翠

將每個月的離職數累計,

然後除以總人數就好了。

可以用函式進行累計的,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在excel**中,怎樣根據離職日期得出員工就職狀態是在職或離職? 如圖,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v2=if(j2<>"","離職","在職")

或者簡寫

=if(j2,"離職","在職")

13樓:未王人

=if (j2-now()>0,"在職","離職")

或者=if(j2="","在職",「離職」)

excel利用函式統計出各種離職原因的人員數量。 這個怎麼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到你資料區域的行列號, 只好猜一下:

序號 a3:a22 單位 b3:b22 學期 c3:c22 離職原因 d3:d22 離職人數 e3:e32

離職原因 f12:f17 數量g12:g17在g12中輸入

=sumproduct((d$3:d$22=$f12)*e$3:e$22)

或=sumif(d:d,f12,e:e)

下拉填充。

15樓:朱仕平

資料透視表吧.方便快捷高效

16樓:夜月鑾鈴

我這個方法不如上面高手的好,比較笨,不過你看著會比較好理解一點 輸入「=countif(d:d,"出國")」 這個函式就是用來計算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的個數。 d:

d 這個是代表d列區域(即離職原因列)。 其他原因依此類推。

=countif(d:d,"出國")

=countif(d:d,"繼續學習")

=countif(d:d,"曠工")……

17樓:朱科技

f2=if(countif(d$2:d2,d2)>1,"",sumif(d:d,d2,e:e))

excel公式求助:員工分為3個狀態,在職,離職

18樓:咯噔

如果只有3個選擇的話可以用if來套,比如

if(a1="在職",123,if(a1=「離職」,123,if(a1=「balabala」,123,「」)))

EXCEL的公式運用,excel 中公式運用

利用trim函式,例如選擇1所在單元格右邊的單元格,插入trim函式,引數為1所在單元格,轉化後就沒有空格,以此類推,不過應該不能拖動填充柄,只能一個一個的轉化!excel 中公式運用 在excel中如果不使用vba 記憶中沒有這樣的現有函式可以一次性把這些資料的出現頻率一次性的呈現出來。方案一 使...

EXCEL公式求解釋含意,excel的公式,請大神解釋下是什麼意思

這公式引用b1 d3區域 共3行3列 那麼也會產生共3行3列的陣列,除非剛好是b1單元格與f1單元格相等能返回1外,其餘都返回65536,這是因為公式這樣寫,只能返回陣列的第一個值,其餘值都是沒法返回的,而這公式的第一個值就是b1單元格所對應產生的值,且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後不要直接回車,要按三鍵...

求excel公式 我有一份人事,裡面的內容有員工姓名 身份證號,所屬部門等。我想有公式能夠完成

你可以做一個姓名及身份證號 然後在你的 中引用這個身份號 假設身份證 為sheet2,a列姓名,b列身份證號,你的工作表為sheet1,a列為姓名,b列身份證號,b2中輸入公式 vlookup a2,sheet2 a b,2,0 下拉填充公式。很簡單在b1內輸入 vlookup a1,員工姓名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