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比 委比 成交額排名各說明什麼

2022-11-30 00:25:12 字數 6125 閱讀 6444

1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者以現有賣價的價位申報**,此為主動性買單,此**為競買價。

投資者以現有買價的價位申報賣出,此為主動性賣單,此**為競賣價。

委比指的是(**的總手數-買出手數)/(**+買出的總手數)如果是正數表示被看好,如果負數表示最近不是很好!

量比是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它是開市後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與過去5個易日每分鐘平均成交量之比。

其計算公式為:量比=現成交總手/[過去5個交易平均每分鐘成交量×當日累計開市時間(分)]當量比大於1時,說明當日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大於過去日的平均數值,交易比過去5日火爆;當量比小於1時,說明現在的成交比不上過去5日的平均水平。

「換手率」也稱「週轉率」,指在一定時間內市場中**轉手買賣的頻率,是反映**流通性強弱的指標之一。

換言之,換手率就是當天的成交股數與流通股總數的比值。

其計算公式為:

週轉率(換手率)=(某一段時期內的成交量)/(發行總股數)x100%

振幅(或稱震幅)就是**開盤後的當日最**和最低價之間的差的絕對值與前日**價的百分比。

**分析的一個重要指標。如果一隻**的**幅度小,說明它不活躍,可能較少獲利機會。

總市值就是以目前**市價乘以總股本,流通值是以目前**市價乘以流通股本。

成交量:當天累計成交量(股數)

成交額:不天累計成交額(錢)

2樓:落桐聽雨

量比說明與最近段時間內比較,是否有更高或更低的活躍程度,量比大,說明活躍程度高,往往表示有資金參與,量比小,往往是**沒有資金關注;委比是說明主動**和主動賣出的比值,說明人們是否看好這支**;成交額排名也是說明**的活躍程度的,不過是與整個市場比較而言的。

這些說起來都很簡單,但是這些指標都是可以作假的,所以不要太迷信這些指標。

3樓:東北野釣於老三

人氣、機構關注和**的活躍度!

**裡什麼是委比,什麼是量比,它們各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4樓:學霸說財

委比是**中最常見的一個指標,經常出現在交易介面上,接下來我們會重點講它的含義,看看委比對股價有什麼影響。

不過在正式開始之前,先送波福利,下面有9個很優秀的**神器免費送給大家,會在掌握資訊、研報、收集分析資料、估值等多個方面給你帶來十分有力的幫助,如果你是新手,一定要看:超實用**的九大神器,建議收藏

一、委比是什麼意思?

委比實際上很簡單,它的科學定義就是委託買賣的比值。小夥伴們都知道,我們買或者賣一隻**,在成交之前都是必須經過委託這一步驟的。

計算公式在這裡: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委比值的變化範圍為-100到+100,當委比值為-100時,它所說的是隻能看到市場上賣盤而看不到買盤,,通常是在**跌停時能看到的景象,說明市場正在大面積進行拋盤;

反過來當委比值是+100的時候,只有買盤而沒有賣盤,通常這種情況會出現在**漲跌的時候,說明市場正在進行大面積的買盤。

簡而言之,委比值是負數時,買盤要比賣盤小;而委比值為正時,說明買盤比賣盤大。

再來介紹一個常用的專有名詞:量比。

量比是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它是指**開市後平均每分鐘的成交量與過去5個交易日平均每分鐘成交量之比。其計算公式為:

量比=(現成交總手數/現累計開市時間(分))/過去5日平均每分鐘成交量。

二、**的委比大好還是小好?

不出意外的話,委比越大,買盤就越大,**上升的可能性就越大。

不過委比不一定是真實的,它是完全可以用人為手段虛假製造出來的,因為在成交之前,買盤賣單是完全可以取消的,所以在交易**的時候,一般是要依賴多種指標的,單純依賴委比指標並不行。

而交易過程中看什麼指標才是真正正確有效的呢?

其實這種指標真的不少,像估值、主力資金、政策、**等這些都是,這些才是交易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真正要看的指標。

我想大家都要用到診股連結,所以特地準備了一個,只需要你操作一步,給它發****或者名稱,很難得的是,系統能夠自動分析各項指標,同時生成診股報告,不僅方便速度還特別快,就連近期哪隻**的評分高,也能看的出來,對新手很有幫助:【免費】測一測你的**好不好?

最後再囉嗦一句,對於交易情況來說,用委比來看是不明智的,但確認買賣的時間還是可以看技術指標的分析結果,但技術指標用著不好理解,可是隻要你有了這個神器:【ai輔助決策】買賣時機捕捉神器

5樓:謝鵬辰

跟他對位真心的累,老不按規則來70

6樓:炮製帝國

看來你應該讀書!

在這裡可能讓你一知半解,害了你!

量比與委比的區別

7樓:不運動會s星人

1、概念不同

量比是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它是指**開市後平均每分鐘的成交量與過去5個交易日平均每分鐘成交量之比。委比是金融或**實盤操作中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

2、計算方法不同

量比=現成交總手/(過去5日平均每分鐘成交量×當日累計開市時間(分))量比若大於1,說明交易量比過去5日火爆。相反,若量比小於1,說明現在成交水平比不上過去5日。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3、意義不同

量比在觀察成交量方面,是卓有成效的分析工具,它將某隻**在某個時點上的成交量與一段時間的成交量平均值進行比較,排除了因股本不同造成的不可比情況,是發現成交量異動的重要指標。

在時間引數上,多使用10日平均量,也有使用5日平均值的。在**處於活躍的情況下,適宜用較短期的時間引數,而在**處於熊市或縮量調整階段宜用稍長的時間引數。

當委比值為正值並且委比數大,說明其市場買盤強勁;當委比值為負值並且負值大,說明市場拋盤較強;委比值從-100%至+100%,說明買盤逐漸增強,賣盤逐漸減弱的一個過程。

相反, 從+100%至-100%,說明買盤逐漸減弱,賣盤逐漸增強的一個過程。某種程度上 講,委買委賣的差值,是投資者意願的體現,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的發展方向。委差為正,**上升的可能性就大,反之,下降的可能性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說錯了、,,,

量比是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

它是開市後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與過去5個交易日每分鐘平均成交量之比量比=現成交總手/(過去5日平均每分鐘成交量×當日累計開市時間(分))量比若大於1,說明交易量比過去5日火爆。相反,若量比小於1,說明現在成交水平比不上過去5日。

委比是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委比值的變化範圍為-100%到+100%,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賣盤而沒有買盤,說明市場的拋盤非常大;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買盤而沒有賣盤,說明市場的買盤非常有力。當委比值為負時,賣盤比買盤大;而委比值為正時,說明買盤比賣盤大。

9樓:維欣茂槓桿配資

委比:委買委賣手數之差與之和的比值。委比旁邊的數值為委買手數與委賣手數的差值。

當委比為正值時,表示買方的力量比賣方強,股價**的機率大;當委比為負值的時候,表示賣方的力量比買方強,股價**的機率大。

量比是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它是開市後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與過去5個易日每分鐘平均成交量之比。其計算公式為:

量比=現成交總手/[過去5個交易平均每分鐘成交量×當日累計開市時間(分)]當量比大於1時,說明當日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大於過去日的平均數值,交易比過去5日火爆;當量比小於1時,說明現在的成交比不上過去5日的平均水平。

希望可以幫到您,還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委比是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委比值的變化範圍為-100%到+100%,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賣盤而沒有買盤,說明市場的拋盤非常大;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買盤而沒有賣盤,說明市場的買盤非常有力。當委比值為負時,賣盤比買盤大;而委比值為正時,說明買盤比賣盤大。

11樓:赤芬

簡單的說

量比是指,當前成交量與前5天這個時段平均成交量的比值,反映該股活躍程度。

委比是指,當前時刻的**上委託買進的手數和委託賣出的手數的比

12樓:米斯特紀

量:即成交量

委:即委託數量

委比和量比是什麼?

13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委比是金融或**實盤操作中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委比的取值自-100%到+100%,+100%表示全部的委託均是買盤,漲停的**的委比一般是100%,而跌停是-100%。委比為0,意思是**(託單)和賣出(壓單)的數量相等,即委買:委賣=5:

5。量比是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它是指**開市後平均每分鐘的成交量與過去5個交易日平均每分鐘成交量之比。其計算公式為:

量比=(現成交總手數 / 現累計開市時間(分) )/ 過去5日平均每分鐘成交量。

擴充套件資料

例如深長城的買盤和賣盤三檔分別揭示如下:

現在委託**下三檔數量為21手,委託賣出上三檔為18手,則此刻深長城的委比為:委比值8.9%,說明買盤比賣盤大,但不是很強勁。

量比是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它是開市後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與過去個易日每分鐘平均成交量之比。其計算公式為:

量比=現成交總手/[過去5個交易平均每分鐘成交量×當日累計開市時間(分)]

當量比大於1時,說明當日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大於過去日的平均數值,交易比過去5日火爆;當量比小於1時,說明現在的成交比不上過去5日的平均水平。

參考資料

14樓:維欣茂槓桿配資

委比--是用以衡量一段時間內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其計算公式為: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委買手數:現在所有**委託**下三檔之手數相加之總和。

委賣手數:現在所有**委託賣出上三檔之手數相加之總和。

委比值變化範圍為+100%至-100%。

當委比值為正值並且委比數大,說明市場買盤強勁;當委比值為負值並且負值大,說明市場拋盤較強;委比值從-100%至+100%,說明買盤逐漸增強,賣盤逐漸減弱的一個過程。相反, 從+100%至-100%,說明買盤逐漸減弱,賣盤逐漸增強的一個過程。

我們知道,交易**中委買委賣是最優的買賣盤的提示,現在大家能夠看到的是佇列的前三位,即買1-3,賣1-3。它是未成交的價和量,某種程度上講,委買委賣的差值(即委差),是投資者意願的體現,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的發展方向。委差為正,**上升的可能性就大,反之,下降的可能性大。

之所以加上"某種程度上",是因為還有人為干擾的因素,比如主力製造的假象等。

但是,對於市場中所有**的委買委賣值的差值之總和,卻是一個不容易被任何人干擾的數值。它是一個相對真實的資料。因為任何一個單獨的主力都不能影響它,**更加不能。

它是所有主力和**的綜合反映,確實能夠反映市場真實的買賣意願。我們根據這個資料,可以判斷**的短期方向以及**的是否轉折了。數值為正,表明買盤踴躍,**上升的可能性大,反之,說明賣盤較多,**的可能性則較大。

道理清楚了,根據具體的情況,需要作具體的分析。比如,有的時候,指數的委差居高不下,但是指數卻下滑。這種情況說明,接盤的量很大,且是有計劃的。

而賣盤的力量,是主動的丟擲。有可能是**的行為。這種情況並不很危險,相反,到是一種較危險的情況,那就是,在指數上升而委差卻總是大大的負數,這時候,我們是不是該懷疑主力在有計劃出貨?

在投資家的單品種**的視窗調入指數,其委差就是我們上面討論的委買委賣之差,大家在使用中請多留意和研究。

量比若是突然出現放量,量比指標圖會有一個向上突破,越陡說明放量越大(剛開市時可忽略不計)。

若出現縮量,量比指標會向下走。

量比數值大於1,說明當日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大於過去5個交易日的平均數值,成交放大;

量比數值小於1,表明現在的成交比不上過去5日的平均水平,成交萎縮。

量比是一個衡量相對成交量的指標,它是開市後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與過去5 個交易日每分鐘平均成交量之比。(感受中國**最具震撼力的攻擊型波段……)

其公式為:

量比=現成交總手/(過去5日平均每分鐘成交量×當日累計開市時間(分))

當量比大於1時,說明當日每分鐘的平均成交量要大於過去5日的平均數值,交易比過去5日火爆;而當量比小於1時,說明現在的成交比不上過去5日的平均水平

如何設定成交額成交量的值的均線,成交量中的兩條線表示什麼?成交量均線是怎樣去運用?

右鍵點選成交量上的 選 調整指標引數 直接調引數 天數 的話 ma vol,5 就是5天的平 ema vol,5 就是滑動平 5就是天數,可以用ma vol,j1 其中j1是引數,可以之後在右鍵的調整引數裡調整。有短期量線和中長期量線之分。通常5日 10日 20日 30日,可以右鍵點中該線進行設定,...

天貓續約考核累計成交額是怎麼計算的

你需要同時滿足 1 7 8 9月份累計店鋪銷售額滿足各類目考核標準 2 7 8 9月份店鋪評分 dsr 滿足各類目考核標準 3 符合 天貓2016年度商家續簽資質標準一覽表 預計2015年10月份公佈 的標準。如你經營的是專營店,還需確保不少於2個品牌滿足授權鏈路級數的要求。望採納!天貓店鋪續簽考核...

請問委比和委差分別是什麼意思,股票委比和委差是什麼意思?

一 委比是什麼意思,正值好還是負值好?委比指的是委託買賣的比值,將準備 量與準備賣出量的差額與總額相比,就得到了這個值,用來分析場內的買 賣盤情況如何。其計算公式為 委比 委買數 委賣數 委買數 委賣數 100 若 委比 為正值,通俗的講就是場內有比較強的買盤,並且買盤越強勁,就說明數值越大。反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