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需要的東西,你給了嗎,孩子最需要的9個讚美,你給過嗎

2022-11-30 00:15:10 字數 3662 閱讀 1458

1樓:啊吖阿阿阿熙

很多的孩子都吐槽說:「每次都是一個人在家,很無聊,沒有爸爸媽媽陪伴」。還有些孩子說:

「一天下來基本都是見不到父母的身影,想一起吃個飯都不可以」。對於孩子來說,不是穿多好看的衣服;好玩的玩具、舒適的房子就可以的。孩子真正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

即使父母的工作再忙,也不要忘記多去陪陪孩子,孩子是第一位的,不要為了工作而忽視孩子。

在外國,很多的家長都會在孩子睡前給孩子一個吻安,但是,在我們中國是比較含蓄的,不太願意跟孩子有肢體方面的接觸,不太願意直接去表達對孩子的愛。其實,愛是需要大膽的說出來的,體會的到、感悟的到、聞得到、摸得著的愛才是真愛。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的知心朋友。很多的孩子喜歡把自己的祕密同父母說。但很多的父母總是把孩子的祕密當成了一種玩笑分享出去,這不僅會讓父母在孩子的心目中失去了信任,同時也會讓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

在孩子成長階段,很多的孩子都是模仿父母的一舉一動。身為家長應該要多去提醒自己,做孩子最好的榜樣,一個良好的爸爸媽媽一定會教育出一個好的孩子的。相反,如果父母的行為舉止不好的,也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到孩子的。

有些父母是比較嚴肅的。很多的孩子都吐槽說:「你看看人家一家子多幽默啊,每天都有說有笑的,而我們一家子,每天都是愁眉苦臉的,看著心裡都很難受」。

很多家長都認為,在孩子面前應該要嚴肅些,這才能體現出父母的威風。其實,一個經常笑的父母可以把生活過的很輕鬆的,這會讓孩子對生活充滿了信心。

孩子一出生就會面臨一個問題,就是不斷的學習。孩子越長大,所要學習 東西越多。其實,給孩子制定一個目標是正確的。

但是,目標一定是孩子能完成的。大家都明白拔苗助長的道理,到最後,什麼都得不到。孩子的學習是需要動力的,而不是施加壓力。

順便分享一個超好用的孩子學漢字的手機軟體「貓。小。帥。

學。漢。字」,這裡面課程是根據幼小銜接設定的,難易適中,而且還有故事和遊戲輔助孩子對漢字產生興趣,有適齡孩子的媽媽可以給孩子用一下哦~

2樓:放不開的手傳奇

爸爸媽媽的尊重

言傳身教

告訴孩子做人的道理

多陪孩子一起玩

3樓:

彼此的幸福,一個完整的家,需要爸冖媽兩個人,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孩子最需要的9個讚美,你給過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喜歡聽到別人對自己的稱讚,不論是大人或是孩子。但是,如果對孩子過度稱讚,可能會助長孩子的自滿心理;如果很少稱讚,也會使孩子產生自卑心理,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度。孩子的人格要從小培養,他們需要哪些讚美,家長你知道嗎?

1、識別和讚美孩子的好品格

當孩子們展現出了誠實、善良和誠信的品格的時候,這時候,父母就應該給孩子們一些關於他們的品格的讚美。

2、當他們學會服從命令和尊重別人的時候

父母可能會經常看到孩子表現不好的地方,而忽略了孩子表現好的地方,因此,父母應該多注意孩子表現好的地方,當孩子們學會服從命令和尊重別人的時候,父母應該給予孩子一定的讚美。

3、感謝孩子們是家庭的一部分

孩子們需要理解他們的價值就在於他們自己,作為家庭的一份子,他們已經存在自身的價值。

4、讚美孩子對家庭做的貢獻

孩子們需要明白,他們所做的時候會讓家庭不一樣,它會引起大人的注意,並且也會讓孩子們知道,分擔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

5、讚美孩子們工作的質量

當孩子們高質量的完成了一項任務的時候,都會引起父母的注意,這時候,父母還應該給孩子們一定的讚美。

6、父母要對孩子所做的努力給予讚美,不論努力結果的好壞

當孩子們努力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即使沒有取得成功或者是結果不是最好的也應該對孩子所做的努力給予讚美。

7、在孩子們學會一些新東西時

當孩子們學會一些新的技能或者是別的東西的時候,父母的讚美能夠推動孩子們不斷的去進行學習。

8、當孩子們為長期目標取得的進步時

當孩子們有一個長期的計劃的時候,哪怕孩子們僅僅只取得了一小步的進步,父母也要對孩子的進步進行讚美,這樣才能提高孩子的熱情。

9、試著去讚美孩子的朋友

當孩子的朋友做了什麼好的事情,或者發現他們具有的好品質時,要予以讚美,讓孩子知道父母也認同他們的小夥伴。

親戚要你家孩子的東西你會給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要自己家孩子的東西,如果孩子不需要不再用了,可以給啊。

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能夠讓對方開心的事情,儘量滿足他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你的孩子。

東西是他的,不是你的,你沒權利替你孩子來做決定。

身為父母,你有必要詢問自己的孩子,讓他知道,東西是否給予,權利在於他,而不是父母。

7樓:國際彩妝批發

看感情,感情不好就不給,自己買去,親戚窮鬼啊自己不能買!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直接給或者不給,我會徵求孩子的意見,東西是孩子的,要尊重孩子的看法,他可以給,也可以不給,成年人不可以強求,更不可隨意認為孩子不用了或不喜歡了而處置

孩子要出生了,都需要買什麼東西

9樓:小小蘇媽媽

去醫院生孩子需要準備什麼?

10樓:不在服務區

首先是吃的,一開始應該是母乳餵養,但是奶瓶和奶粉還是要買的,再是穿,寶寶的衣服、被子、毯子什麼都要買,住的話就是寶寶的嬰兒車、嬰兒專用的小毛巾、尿不溼、溼紙巾、寶寶專用的浴巾等等,還有媽媽用的也都要買,小紅象上的這些還蠻齊全的,也比較實 惠,你可以去看看。

11樓:感受盛夏的南瓜子

嬰兒衣服,包巾,尿布!還有奶粉奶瓶,最後就是寶寶的洗涑用品,沐浴露洗護二合一之類的

12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提前買好尿不溼,尿布,小衣服,小被子 小墊子,橄欖油 奶瓶 奶粉 等等母親是很偉大的,小寶寶出生是很可愛的

13樓:

我想要準備小孩吃的,用的東西。吃的要準備好奶粉,用的要準備好奶瓶,小孩用的水杯,小勺子,餐巾低,溼巾,小孩的衣服,小被子,小墊子,尿不溼等

14樓:琛寶

剛出生的嬰兒可以從吃、穿、用幾方面來準備需要的東西,吃主要是母乳,如果媽媽母乳不夠的情況下,就需要給孩子準備一些合適的奶粉,以及衝奶粉用的奶瓶、奶嘴和消毒用具等;穿是棉質的小衣服、包被、小帽子、棉質手帕,如果新生兒溢奶的話,我們會用到,另外還有紙尿褲等;用的方面主要是新生兒洗澡用品如沐浴液、洗澡盆、爽身粉等。

15樓:

到孕嬰用品店去,售貨員會給你推薦適合你的用品。

小孩子一直想要的東西大人一直不給買是什麼感覺會不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16樓:寂靜的夜

這要看孩子要的是什麼東西,如果有利於孩子成長,又可以觸發孩子潛力的物品,可以給孩子買,如果是不利於成長的物件,就可以拒絕,例如手機,這都會引起孩子沉迷的東西,最好別買。

17樓:

很想要的且又合理的一定要買,否則會埋下冷漠而自卑的人生種子。兒時潛識意裡壓抑的沉澱,會無形地影響他的一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是最好每個月給他一定的零花錢,如果他想要買了話,就讓他自己攢錢買!

開學了,你陪孩子寫作業了嗎,媽媽需要陪孩子做作業嗎?

孩子不寫作業是很多人頭痛的事。如果你孩子不寫作業,首先要看孩子年專齡的大小。若年齡屬小,畢竟還不懂事,應該細心的引導他,要你的孩子與那些會學習會寫作業孩子多接觸 多交流,溝通情感,使他們成為好朋友,當受到他們的潛移默化後,其良好的行為舉止自然就是孩子自己學習的榜樣。如果年齡大些了,引導要得法。儘量做...

家長怎樣給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一起成長!具體該怎麼做呢?

父母的陪伴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可或缺的。如果父母能在孩子六歲之前和性格成長的重要時期為他們提供足夠的陪伴,這樣孩子就能建立足夠的安全感,那麼他們未來的成長就不會有大問題。當孩子還小的時候,父母將會結下他們種下的任何種子。當孩子很小的時候,他們會花更多的時間和他們的孩子在一起,當他們更好的時候,他們會很努...

和孩子的班主任溝通最需要注意什麼

孩子在學校的時間要比在家的時間多好多,班主任對自己孩子的影響也很大,和班主任溝通的時候還是要客氣一點的。和班主任保持平等的關係。和孩子的班主任交流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好分寸,要和老師一直保持平等的關係,才能讓老師對你家孩子越來越好。如果你在老師面前表現的很有優越感,你在的時候老師可能會對你非常客氣,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