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功放摩機,為什麼高檔功放也需要磨機

2022-11-29 20:40:08 字數 2395 閱讀 8078

1樓:九界守護神

功放摩機是對新音響的紙盆的磨合,使紙盆變柔軟和彈性,在開大音量時不把喇叭的紙盆撕裂。

為什麼高檔功放也需要磨機

2樓:匿名使用者

那真要看是什麼檔次的功放,什麼樣的高手去摩機了,中端功放,摩機還有點效果,高階功放摩機,動個元件,可能音質音色都會改變,不是變好,通常是變差.廠家的儀器,經驗,實力擺在那裡,不是單純迷信就能解決問題的.特別是天價功放,換了上同型號的元件,不就行精確配對都無法恢復到原來的狀態,這也是部分天價功放,一維修,連一成的價值都可能沒有.

如果你說的磨機,是煲機的意思,這個任何功放都需要煲的,只是低端功放煲之後,改善不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煲機呀!

什麼磨機.

功放修磨 是什麼意思

4樓:新燕感情驛站

功放修磨,就是常說的「摩機」。**發燒友在已有的現成的功放中,用一些頂級的元器件替換其中比較一般的元器件,去掉用處不大的電路,使功放的聲音更好。

一、摩機簡介

摩機,針對現有器材的特性,在對電路和元器件有較深瞭解的基礎上進行改動和改裝,挖掘潛力,從而提高器材價效比或更好地搭配其它裝置而滿足使用者聽感的一門技術。

二、常用操作

音響系統內的元器件改造。

音響系統內的元器件替換。

音響系統線路替換。

音響系統線路改造。

三、摩機音響型別

密封式音箱。

倒相式音箱。

迷宮式音箱。

聲波管式音箱。

多腔諧振式音箱。

四、音響箱體材料

塑料箱體。

木製箱體。

金屬箱體。

5樓:

「修」是指修理,就是功放電路損壞後修理過。

「磨」就是指打磨或磨機,就是更換升級配件,比如升級音訊耦合電容、升級濾波電容、升級運放、升級功放對管等等。

6樓:快樂無限

實際的名稱叫摩機,就是設計製作用料一般的功放自己通過換料修改電路,打摩升級自己的器材以提升一個檔次。常見的做法是換大水塘濾波電容,換mkp聚丙烯音訊輸入電容,這些發燒電容俗稱補品電容。

7樓:匿名使用者

修是維修,磨是打磨調整,改動或換過件

8樓:金亮之星

用發燒元件改良升級,

俗稱:摩機,diy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發燒友要一定的電器知識為基礎,通過對功放的元件的置換,來達到提高效能的行為

功放修磨根據難易度分為幾步:

1.最簡單就是換運放

2.進一步是換電容,電阻之類

3.最厲害的就是改變電路結構,其實到這步的高手已經可以自己diy功放了

但是這一切的基礎是自己的電器知識,如果菜鳥沒有相關的知識和動手能力,不建議修磨,要修磨必須要相關知識和積累

10樓:

一套音響系統一般是由音源、功放和音箱組成。功放是音訊功率放大器的簡稱,在音響中起到承前啟後的作用,功放的品質在一點程度上決定了整套音響系統的品質。

功放的主要引數有:輸出功率、失真度、阻尼係數及輸入輸出阻抗等。

修,是指出故障後經過修理恢復正常。

磨,是指為了提升功放的品質,對器件或線路進行升級改造,初級的磨機一般是更換器件,如更換電容器、電阻器、運算放大器、加大濾波電容等,均是使用高階或專用器件更換普通器件;高階的磨機是對線路進行更改,一般是減小失真度;增加輸出功率;加大阻尼係數等。但修改線路需要很高的水平和造詣,一般玩家操作不了。

功放修磨,需要具備一定的電子技術基礎及動手能力,多學習資深玩家的經驗,最後提醒操作過程中注意用電安全。

什麼叫專業功放?

11樓:音響帝國**

這是一款效能很高的功放電路。

想請教一下,圖中功放要摩機的話,換哪些比較實用。請不吝指教。感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恕我直言,想提高只能重新買,這是一個普通音響,只能隨便聽聽

請教汽車功放磨機問題

13樓:初雪未央兒

那真要看是什麼檔次的功放,什麼樣的高手去摩機了,中端功放,摩機還有點效果,高階功放摩機,動個元件,可能音質音色都會改變,不是變好,通常是變差.廠家的儀器,經驗,實力擺在那裡,不是單純迷信就能解決問題的.特別是天價功放,換了上同型號的元件,不就行精確配對都無法恢復到原來的狀態,這也是部分天價功放,一維修,連一成的價值都可能沒有.

如果你說的磨機,是煲機的意思,這個任何功放都需要煲的,只是低端功放煲之後,改善不明顯.

為什麼功放機不用開關電源供電,功放為何不用開關電源

因為開關電源的頻率高,很容易串入放大電路從而產生噪聲 最主要的原因 開關電源噪聲大!不是因為開關電源噪聲大,而是因為開關電源的輸出電壓波紋不如線性電源小,因為功放需要的功率很大,而且大多是用來放大聲音的,人能聽到的頻率範圍是20hz 20khz,現在的開關電源的開關頻率遠高於20khz,所以不可能是...

什麼是前置功放與後置功放有什不同?

你說的 前置功放 應該叫做 前置放大器 才恰當,它沒有對訊號進行 功率放大 主要是對訊號進行 混合 分頻段調整 音調和高低音調節等 並適當放大訊號 它輸出的訊號不能推動喇叭 沒有足夠的功率 它輸出的訊號要接入 功率放大器 進行 功率放大 後,才能推動喇叭。因此,應該連線前置放大器,前置放大器再連線功...

定壓功放和定阻功放之間有什麼區別

1.定壓功放,通常是單聲道,就是把定阻轉換成定壓型式輸出,在功放功率的範圍內,可接多隻定壓揚聲器,一般應用於,廣播背景 系統,例如,超市,學校,車站,公園等場所 2.定阻功放,通常是多聲道,兩聲道最常見,左右立體聲道,也有5.1聲道等,以2至8歐輸出,卡拉ok功放,專業舞臺功放,家用功放等 定壓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