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明了什麼,為人類開啟了遺傳學的大門

2022-11-29 16:35:07 字數 708 閱讀 1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法拉第:為人類開啟了電源的大門

2023年的一天,法拉第在日記中向自己提出:「既然通電可以產生磁鐵,那麼,為什麼不能用電磁鐵產生電呢?我一定要反過來試一試,轉磁為電!」

他把磁石安插在一個銅絲圈內,又用了一根通了電的鐵絲,靠近一根未通電流的鐵絲。他反覆除錯,不停地變換著鐵絲與磁石的各種聯絡形式,終於弄清了電與磁的關係:「電流通過時,鐵塊成了磁鐵;電流停止時,磁力消失。

」2023年10月17日,法拉第把一塊圓形磁石插入繞有銅絲圈的長筒內,忽然電流計上的指標動了起來,他又迅速地將磁石抽出來,指標晃了幾下。

他簡直不相信自己的手和眼睛,因為如果電流計沒有出什麼毛病的話,這就證明電流產生了!在這以前,他已進行了無數次的實驗,但每一次都是失敗。為了證實剛才的實驗結果是否真正可靠,他把磁石反覆在銅絲筒裡插入、拔出,一連做了好幾次時,才真正相信,電流計確實隨著磁石在銅絲筒內的移動而顯示出電流的存在!

俺晒α耍〉緦韃耍 狽ɡ諢逗羝鵠礎

於是,他得出了這樣的結論:運動是產生感應電流的必要條件,金屬必須切交磁力線才能產生感應電流。

法拉第發現了感應電流之後,接著就創造了一部發電機:將一個銅圓餅嵌在一塊恆磁石的兩極之間,銅講的周圍粘連著許多銅條與鉛條,當銅餅轉動時,便產生了接連不斷的電流,這就是最早的發電機。

2樓:elab伊萊瑞特

jenner嘗試接種法開起了遺傳學大門,就是接種疫苗

科學家通過鳥發明了什麼,科學家通過鳥發明了什麼200字

科學家通過鳥來 發明了飛 自機。科學家仿製鳥bai兒的雙翅使 自己也飛翔du在空中的空氣動力學原理。zhi終於dao在1903年發明了飛機,使人類實現了飛上天空的夢想。由於不斷改進,30年後人們的飛機不論在速度 高度和飛行距離上都超過了鳥類,顯示了人類的智慧和才能。科學家仿製鳥兒copy的雙翅使自己...

科學家從什麼動物身上發明了什麼,科學家從哪些動物身上得到了啟示發明了什麼

蝙蝠 聲納和雷達 魚類的尾鰭 船舵 魚類的胸鰭 船槳 蜘蛛網 魚網和新型纖維 動物的巢穴 房屋 食肉動物捕狩獵術 鯊魚 鯊魚皮 連體游泳衣 鳥類 滑翔機和飛機 動物的偽裝色 迷彩服 烏龜 坦克和龜息等氣功吐納養生手段動物的蹼 潛水裝備中的蹼腳 豬 防毒面具 蛙類 蛙泳 蝴蝶 蝶泳 蜻蜓 直升飛機 烏...

科學家利用蜘蛛絲髮明瞭什麼,科學家利用動物發明了什麼200字數

根據蜘蛛絲髮明瞭一些蜘蛛絲纖維。科學家利用動物發明了什麼200字數 直升飛機 蜻蜓 甲蟲 坦克 根據響尾蛇的頰窩能感覺到0.001 的溫度變化的原理,人類發明了跟蹤追擊的響尾蛇導彈。人類還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 夯。人類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 電子警犬 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