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科學家觀察什麼發明什麼,科學家由觀察什麼東西都發明瞭什麼?

2021-03-04 09:18:12 字數 6017 閱讀 2630

1樓:靜聽天際

西門子---發電機

本茨----汽車(內燃機趨動)

馬可尼---無線電報

諾貝爾---炸藥

愛迪生----電燈

湯姆遜(1856—1940)英國物理學家。1897發現物質結構的第一種基本粒子一電子。

富爾頓(1765—1815)美國發明家。2023年,富爾頓製成蒸汽汽船。

本茨(1844一1929)德國工程師。2023年,製成世界上第一輛三輪內燃機汽車。

伏打(1745-1829)意大分物理學家。2023年,他製成伏打電堆,不久又發明伏打電池,使人們第一次獲得了穩定而持續的電流。

奧托(1832一1891)德國工程師。2023年,製成第一臺四衝程迴圈的煤氣內燃機。使汽車和其後飛機的問世成為可能。

戴姆勒(1834一1900)德國機械工程師。2023年製成的第一臺汽油機,2023年又製成世界上第一輛四輪內燃機汽車。

帕森斯(1854—1931)英國發明家。2023年製成第一臺多級反動式汽輪機。

狄塞爾(1858-1913)德國工程師。2023年製造了第一臺柴油機。

貝塞麥(1813—1898)英國工程師。2023年發明轉爐鍊鋼法。

愛迪生(1847—1931)美國發明家。他一生完成1300多項發明,對人類產生了巨大影響。2023年,他成功地研製出白熾燈。

莫爾斯(1791—1872)美國發明家。2023年,發明電報機,2023年5月24日,拍發出世界上第一封電報。

貝爾(1847—1922)美國發明家。2023年發明**。

馬可尼(1874—1937)義大利工程師。2023年發明無線電報。2023年3月28日,他成功地實現了無線電通訊。

諾貝爾(1833-1896)瑞典發明家。2023年發明安全炸藥。

科學家由觀察什麼東西都發明瞭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萊特兄弟——蜻蜓——飛機:萊特兄弟首創了讓飛機能受控飛行的飛行控制系統,從而為飛機的實用化奠定了基礎,此項技術至今仍被應用在所有的飛機上。萊特兄弟的偉大發明改變了人類的交通、經濟、生產和日常生活,同時也改變了軍事史。

2、伽利略——鐘擺——等時性定理:在義大利的比薩城裡,有一個17歲的大學生伽利略,當時他正在學醫。無意中,他觀察到懸在天花板上的掛燈微微晃動。

3、牛頓----蘋果落地----萬有引力

4、富蘭克林----在雷電天氣中放帶有金屬絲的風箏---避雷針

5、魯班——野草——鋸

魯班大約生於公元前507年,本名公輸般,因為「般」與「班」同音,是春秋戰國時代魯國人,所以稱之為魯班。

他主要是從事木工工作。那時人們要使樹木成為既平又光滑的木板,還沒有什麼好辦法。魯班在實踐中留心觀察,模仿生物形態,發明了許多木工工具,如鋸子、刨子等。魯班是怎樣發明鋸子的呢?

相傳有一次他進深山砍樹木時,一不小心,腳下一滑,手被一種野草的葉子劃破了,滲出血來,他摘下葉片輕輕一摸,原來葉子兩邊長著鋒利的齒,他用這些密密的小齒在手背上輕輕一劃,居然割開了一道口子。

他的手就是被這些小齒劃破的,他還看到在一棵野草上有條大蝗蟲,兩個大板牙上也排列著許多小齒,所以能很快地磨碎葉片。魯班就從這兩件事上得到了啟發。他想,要是這樣齒狀的工具,不是也能很快地鋸斷樹木了嗎!

於是,他經過多次試驗,終於發明了鋒利的鋸子,大大提高了工效。

魯班給這種新發明的工具起了一個名字,叫做「鋸」。這就是鋸子的由來,也是魯班發明鋸子的故事!

3樓:成都癲癇匯康

左邊是觀察的東西,右邊是發明的。

蒼蠅—氣味探測器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描系統

螳螂—鐮刀

雞蛋—建築物

昆蟲—液壓裝置

蛇—紅外線

魚—潛水艇

蜘蛛—人造纖維

烏龜—裝甲車

貓眼—夜視儀

野豬的鼻子—防毒面具

鷹—鷹眼導彈

蝴蝶—溫度控制系統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哪個科學家根據什麼原理髮明瞭什麼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貝爾:根據聲音振動產生電流的原理髮明瞭**愛迪生:根據電流通過某些物體會發光的原理 發明了電燈萊特兄弟: 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髮明瞭飛機

牛頓:根據落在自己頭上的蘋果發明了地球引力

科學家還根據什麼,發明了什麼。 5

5樓:亦木靜汐

1、利用蒼蠅發明了蠅眼

透鏡眼睛是一種「複眼」,由3000多隻小眼組成,人們模仿它製成了「蠅眼透鏡」。「蠅眼透鏡」是一種新型光學元件,它的用途很多。「蠅眼透鏡」是用幾百或者幾千塊小透鏡整齊排列組合而成的,用它作鏡頭可以製成「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張相同的相片。

2、利用蒼蠅發明振動陀螺儀

蒼蠅是聲名狼藉的「逐臭之夫」,凡是腥臭汙穢的地方,都有它們的蹤跡。蒼蠅的嗅覺特別靈敏,遠在幾千米外的氣味也能嗅到。但是蒼蠅並沒有「鼻子」,它靠什麼來充當嗅覺的呢?

原來,蒼蠅的「鼻子」——嗅覺感受器分佈在頭部的一對觸角上。

3、利用蝙蝠發明雷達

蝙蝠會釋放出一種超聲波,這種聲波遇見物體時就會**回來,而人類聽不見。雷達就是根據蝙蝠的這種特性發明出來的。在各種地方都會用到雷達,例如:飛機、航空等。

4、利用螢火蟲發明冷光

螢火蟲的發光器位於腹部。這個發光器由發光層、透明層和反射層三部分組成。發光層擁有幾千個發光細胞,它們都含有熒光素和熒光酶兩種物質。

在熒光酶的作用下,熒光素在細胞內水分的參與下,與氧化合便發出熒光。螢火蟲的發光,實質上是把化學能轉變成光能的過程

5、利用水母發明順風耳

這種次聲波,人耳是聽不到的,而對水母來說卻是易如反掌。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水母的耳朵里長著一個細柄,柄上有個小球,球內有塊小小的聽石。科學家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相當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

6樓:韓苗苗

科學家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

雷達,是英文radar的音譯,源於radio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縮寫,意思為"無線電探測和測距",即用無線電的方法發現目標並測定它們的空間位置。因此,雷達也被稱為「無線電定位」。

科學家根據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電子蛙眼(electronic frog eye )是電子眼的一種,它的前部其實是一個攝像頭,成像之後通過光纜傳輸到電腦裝置顯示和儲存,它的探測範圍呈扇狀且能轉動類似蛙類的眼睛。

科學家根據螢火蟲發明了人工冷光。

人工冷光,自然界中一些發出的光都並不熱,所以人類就把它稱為「冷光」。在眾多的發光動物中,螢火蟲就是其中的一類,螢火蟲約有1500種,它們發出的冷光的顏色有黃綠色、橙色,光的亮度也不相同。

科學家根據甲蟲發明了坦克

坦克是現代陸上作戰的主要**,具有直射火力、越野能力和裝甲防護力的履帶式裝甲戰鬥車輛,是陸地**中其的重要性唯一高於輪式裝甲車的存在,主要執行與對方坦克或其他裝甲車輛作戰,也可以壓制、消滅反坦克**、摧毀工事、殲滅敵方陸上力量。

根據蒼蠅發明了振動陀螺儀

振動陀螺儀利用高頻振動的質量在被基座帶動旋轉時所產生的哥氏效應來敏感角運動。振動陀螺儀的主體是一個做高頻振動的構件,其具有效能穩定、結構簡單、可靠性高、承載能力大等優點。

擴充套件資料

雷達所起的作用跟眼睛和耳朵相似,當然,它不再是大自然的傑作,同時,它的資訊載體是無線電波。 事實上,不論是可見光或是無線電波,在本質上是同一種東西,都是電磁波,在真空中傳播的速度都是光速c,差別在於它們各自的頻率和波長不同。

其原理是雷達裝置的發射機通過天線把電磁波能量射向空間某一方向,處在此方向上的物體反射碰到的電磁波;雷達天線接收此反射波,送至接收裝置進行處理,提取有關該物體的某些資訊(目標物體至雷達的距離,距離變化率或徑向速度、方位、高度等)。

參考資料

7樓:大野瘦子

一、沃特森·瓦特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萊特兄弟根據小鳥發明飛機。

二、富爾頓根據小魚發明船;根據長頸鹿發明了吊車;根據青蛙身體的顏色有利於偽裝這個特點發明瞭迷彩服、根據蒲公英的種子能隨風飄到很遠的地方,受它的啟示人們發明了降落傘。

三、根據蜻蜓能在空中懸浮的原理髮明***、根據蒼蠅的複眼結構,發明了多鏡頭照相機和攝像機,一次可以拍很多張像、利用袋鼠發明了跳躍機,它能在沙漠裡行駛。

四、科學家根據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

五、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美國空軍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研究開發出了微型熱感測器。人類還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夯(hang)。

人類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電子警犬」。

8樓:6是9的

科學家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

雷達是根據蝙蝠能在夜裡飛行而並不用眼睛的特性而發明出來的,蝙蝠用耳朵和嘴巴發出的超聲波,可以探測到任何阻擋他的障礙物,從而將這些障礙物的準確位置顯現在蝙蝠的腦子裡,蝙蝠就不會撞到任何障礙物。但相反,如果把蝙蝠的耳朵和嘴堵上,他就會像只無頭蒼蠅似的亂撞。雷達也是蝙蝠發出超音波的原理,通過超音波來探測障礙物的。

鯊魚皮-最新的導管熱

鯊魚皮,千萬年來一直有辦法保持清潔.現在借用鯊魚皮,感染可能會絕跡。sharklet公司生產一種由鯊魚皮概念而產生的塑料覆蓋物。

目前正試用在醫院裡大多數人會摸到的物品表面,像是燈的開關、螢幕、把手。目前為止在防止細菌上似乎是成功的。sharklet已經有了進一步的計劃,他的下一個企劃是替常常造成感染的導管做朔膠覆蓋物。

龍蝦的眼睛

x光機體積這麼他大是有道理的。不像其它可見光,x光不會轉彎,所以不好操作。在機場和醫療院所我們能夠掃描袋子或人的唯一方法是同時將大量的射線打在標的物上,因此需要巨大的裝置。

但是龍蝦棲息於海平面300英尺下的昏暗的水中,它的x光視力比任何我們的裝置都好。不像人類的眼睛看到的反射影像必須經過大腦的轉譯,龍蝦看到直接的反射所集合形成的影像,它可以只聚焦在單一點上。科學家已經找到如何複製這個竅門的方法來製造新的x光機。

龍蝦眼x光機像一個手拿式的閃光燈,可以透視3寸厚的鐵牆。它會發射一小串低功率的x光線透過標的物,少數射線在遇到另一端的其它東西時會反射回來。

鯨的前鰭

座頭鯨前側有壘球般大突起的前鰭,能夠劃過水麵,讓它悠遊在海洋裡。但根據流動力學原理,這突起應該會妨礙前鰭的運動。

根據他的研究,費雪為風扇設計具突出邊緣的葉片,葉片劃過空氣的效率比一般標準的風扇高百分20。他成立一家叫鯨魚能量的公司來生產他的產品,很快地會將這項節能的技術授權給世界各地的公司工廠。但費雪心中的大魚是風力能源。

他相信只要加一些結節在渦輪機的葉片上將會改進整個產業,使得風力的價值更勝以往。

樹蜂英格蘭巴斯大學的天文學家認為樹蜂的鑽子在太空中可以發揮作用。科學家很早就知道要在火星上找出生物來,可能必須做挖掘的動作,但是沒有足夠的引力,他們不確定如何才能夠有足夠的壓力來鑽勘火星堅硬的地表。從樹蜂得到靈感,研究人員設計了一種在尾端帶刃的鋸子,那會產生反作用力,像樹蜂的針一樣。

理論上來說,這個裝置也可以應用在流星表面,因為流星也不具任何引力。

拓展資料:

仿生學是一門模仿生物的特殊本領,利用生物的結構和功能原理來研製機械或各種新技術的學科。仿生學一詞是2023年由美國斯蒂爾根據拉丁文「bios(生命方式的意思)」和字尾「nlc(『具有……的性質』的意思)」構成的。這個詞語大約從2023年才開始使用。

某些生物具有的功能迄今比任何人工製造的機械都優越得多,仿生學就是要在工程上實現並有效地應用生物功能的一門學科。例如關於資訊接受(感覺功能)、資訊傳遞(神經功能)、自動控制系統等,這種生物體的結構與功能在機械設計方面給了很大啟發。可舉出的仿生學例子,如將海豚的體形或**結構(游泳時能使身體表面不產生紊流)應用到潛艇設計原理上。

又比如,蒼蠅是細菌的傳播者,一般歸類為害蟲,可是蒼蠅的楫翅是天然導航儀。而且,它的眼睛是一種「複眼」,由3000多隻小眼組成,人們模仿它製成了「蠅眼透鏡」。「蠅眼透鏡」是一種新型光學元件,它的用途很多。

「蠅眼透鏡」是用幾百或者幾千塊小透鏡整齊排列組合而成的,用它作鏡頭可以製成「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張相同的相片。這種照相機已經用於印刷製版和大量複製電子計算機的微小電路,大大提高了工效和質量。

科學家通過鳥發明了什麼,科學家通過鳥發明了什麼200字

科學家通過鳥來 發明了飛 自機。科學家仿製鳥bai兒的雙翅使 自己也飛翔du在空中的空氣動力學原理。zhi終於dao在1903年發明了飛機,使人類實現了飛上天空的夢想。由於不斷改進,30年後人們的飛機不論在速度 高度和飛行距離上都超過了鳥類,顯示了人類的智慧和才能。科學家仿製鳥兒copy的雙翅使自己...

科學家發明的故事,科學家們的發明故事

從前有一個人叫魯班,他是一位發明家。一次,為了給國王建造宮殿,他帶領他的徒弟們去砍伐大樹。幾天過去了,徒弟們都累得腰痠胳膊疼,可砍倒的樹卻沒有幾棵。魯班很著急,他走在陡峭的山路上,快要摔倒的時候,他抓住了一堆茅草,他一看,他的手被茅草劃破了。他仔細測量了茅草,他發現這堆茅草的葉子上有很多又細又小的尖...

科學家從什麼動物身上發明了什麼,科學家從哪些動物身上得到了啟示發明了什麼

蝙蝠 聲納和雷達 魚類的尾鰭 船舵 魚類的胸鰭 船槳 蜘蛛網 魚網和新型纖維 動物的巢穴 房屋 食肉動物捕狩獵術 鯊魚 鯊魚皮 連體游泳衣 鳥類 滑翔機和飛機 動物的偽裝色 迷彩服 烏龜 坦克和龜息等氣功吐納養生手段動物的蹼 潛水裝備中的蹼腳 豬 防毒面具 蛙類 蛙泳 蝴蝶 蝶泳 蜻蜓 直升飛機 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