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研究一下建築學科的課程

2022-11-29 13:25:11 字數 933 閱讀 2845

1樓:

你是想學建築結構設計?學建築造型設計?還是學建築施工及設計?

定下後你才能選要看的書了,一般土木工程的基礎課,高等數學,三大力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建築製圖(目前一般要學cad電腦製圖了),建築材料,建築構造,建築施工技術,工程測量,建築經濟,及各種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磚木結構,鋼結構).

以上三科各有偏重內容.結構設計偏重三大力學,建築設計偏重建築造型及色彩搭配,建築施工偏重施工技術.

好的繼續補充一些大學幾年要學的專業課程!!!建築概論, 美術, 建築表達( 畫法幾何及陰影透,素描實習, 建築認識實習, 建築歷史,建築物理(光學) 建築設計原理, 建築設計基礎,建築構造, 建築設計原理, 美術實習(色彩), 建築物理(熱學), 建築力學,建築物理(聲學).中國傳統傢俱文化與設計,規劃設計原理 建築測繪實習, 建築防災 建築裝置(水暖) 建築裝飾藝術 建築理論與歷史 建築設計,建築裝置(電) 建築法 創意性繪畫表現 建築結構造型 居住區規劃設計

建築理論與歷史 , 園林設計原理 , 建築師職業教育 傢俱與陳設, 環境控制學 建築快速設計, 人體工程學.你要從事建築設計專業還要有徒手繪畫的能力!你係統的去認真學習,定能出好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的主幹課程是建築設計,這科沒有教材,就是做設計。還有你少買了我認為很主要的書《建築初步》,呵呵

3樓:

這基本很難 我瞭解的大學專業裡面 學校學的最有用的就是建築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吧,這個專業在學校也要學5年呢,而且全部時間花上去,畢業後感受自己所學的還是冰山一角,只不過是被引進門,離真正的建築師還差得鄉黨遠,是需要一輩子去學和積累的,其他外專業的過來只會浪費青春,認識的基本其他專業轉做這行的用不了幾年就放棄了,要麼去跑腿,要麼當個繪圖工人,還有的去做承包商了

電腦裝機問題,大家幫我研究一下這個配置,給的意見

問下用途 首先電源 就這要求 額定400w就夠了 不低於240的都行 如果玩遊戲的話 建議1060 6g或者1070ti 電源額定500w 不低於350起的都行 如果要額定550w 建議不低於400元 機箱不吐槽 這個隨心,用貴用便宜都差不多 然後散熱 什麼玄冰400 百元左右的風冷上一個 必要的,...

大神們幫忙研究一下這個圖紙,配筋是咋回事呢?謝謝了

沒有問題的呢,只是底筋不進入支座而已,所以還是好好的理解 上部六根,下部22根分三排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個配筋平面圖怎麼看,詳細些,我是小白,謝謝了 20 根據pkpm繪製板施工圖步驟 進入pmcad 畫結構平面圖。依次設定計算引數 繪圖引數,然後點選樓板計算,檢查一下是否有樓板計算有誤。點選樓板鋼...

如何學好建築學大家發表一下建議吧

說點具體的吧 一要多花速寫 每次學校的快提考試一定要重視 因為畢業找工作 只要是稍好的單位都會進行快題考試 二是要做幾個像樣的設計 有了幾個方案設計經驗後 找工作也會自信很多 回答別人的問題也會好很多 當然要做出好的設計 首要就是要多看相關雜誌 書籍 三是要有一定的施工圖經驗 這個大家最好是要有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