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是怎樣做的

2022-11-29 12:25:14 字數 972 閱讀 6275

1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糖醋排骨

做法一配料:豬排骨500克、醬油、白糖、紅醋、蔥、姜、植物油等

操作準備工作: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見方的小塊兒,洗淨後下滾水氽去血沫,再洗淨,瀝乾水,用料酒、細鹽、生粉、胡椒粉、味精醃製.精白麵粉半碗,敲入一個雞蛋,加清水少量(大約是麵粉量的二分之一),調成均勻的麵粉糊,並在麵粉糊里加少量細鹽.

製作: 油鍋中火燒旺後,用竹筷夾著醃製過的小排骨在麵糊裡滾一下包上面湖後,迅速放到熱油中炸成金黃,用漏勺撈起瀝乾油.鍋洗淨後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兩瓣,薑片兩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醬油和醋調和汁(醬油和醋的比例大約2:

1),並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燒均勻後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時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裝盤時撒蔥花.

做法二菜名:糖醋排骨

所屬菜系:川菜

特點:色澤紅亮,幹香滋潤,甜酸味醇。

原料:豬排骨400克。 熟芝麻25克。鹽2克,花椒2克,[url酒15克,姜10克,蔥10克,素油500克,鮮湯150克,醋50克,白糖100克,香油10克。

製作過程:豬排骨斬成長約5釐米的節,入沸水內出水,撈出裝入蒸盆中,加鹽、花椒、料酒、姜、蔥、鮮湯入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排骨。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至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黃色撈出,下素油燒熱,炒糖汁,加鮮湯,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湯汁將干時,加醋,待亮油起鍋,淋上香油,裝盤晾涼,撤上芝麻拌勻即成。

2樓:明

1.排骨焯水(因為我的排骨買了放冰箱有兩天了,所以要焯水,如果排骨是新鮮的不需要焯水)

2.鍋裡放少許油,中小火,放入冰糖,在冰糖還沒溶掉的時候放入排骨(適合新手),慢慢炒,直到糖溶掉,然後慢慢上色,變成金黃色為止

3.完全上色以後,倒入半碗水,加入少許鹽,小火煮20分鐘

4.20分鐘後,水分剩下1/3適合,加入蔥白,薑絲,小香芹,繼續煮3分鐘左右,開大火準備收汁

5將收汁的時候,倒入香醋,,調成中火,翻炒均勻,約一分鐘左右即可裝起食用!

怎樣做糖醋排骨

怎樣做糖醋排骨步驟如下 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 不是白醋 醃漬20分鐘。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 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 半碗肉湯大...

怎樣做糖醋排骨

所需食材 排骨 500克。鹽 適量。料酒 適量。糖 50克。醋 50毫升。生薑 適量。蔥 適量。生抽 適量。澱粉 適量。油 適量。做法 1.將排骨洗淨,切成小塊,加入適量鹽和料酒拌勻醃製15分鐘。2.將糖和醋混合在一起,放入少量水攪拌均勻備用。3.生薑去皮切成片狀,蔥切成段備用。4.在熱鍋中加入適量...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