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告訴我怎麼學好高中語文嗎

2022-11-29 03:25:11 字數 1114 閱讀 8616

1樓:stelle隱

1.課本中的文言文要特別注意,其中通假字和古今異義的要記牢,課後要求要背誦的不能偷懶,如果在高三之前完成這個任務,高三的語文任務會相對輕鬆。

2.語文的詩詞鑑賞是講求技巧的,建議買《名師一號》高考版的,後面有詳細的講解。這個東西越早接觸越好。

3.語文試卷拉開分數差距在現代文閱讀,好的可以拿到20分,差的幾分。要記住一點,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原文中,而且答案會出現在不同的段落。

我們在閱讀時要學會邊讀邊勾重點,所謂重點,就是作者在發表感慨的議論語句和心裡描寫。每篇高考閱讀都會有一題是解釋一句話或者一個詞在文章中的含義,這種題有規律。首先解釋其本身的意思,然後在上下兩句中挖掘其深意。

4.作文上面,如果想得高分。千萬不要寫心路歷程的文章。

要讓自己的文章立意深刻。多看看歷史典故,詩詞解析,瞭解感興趣的歷史人物背景事件。在文章中加以引用,閱卷老師會對你有好感。

文章最後應該把中心昇華到「生命'"價值」「生存」「人性」上面。定會有好的成績

這些都是我的經驗之談 祝你成功

2樓:九幽魔笛

一,加強閱讀,提高自己的語感及知識面。

二、和語文老師搞好關係,他會對你特別關照。

三、制定錯題集,勿犯重複錯誤。

四、摘抄美文並背頌。提高作文水平。

五、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加油!努力!

3樓:冀春濤

有一本語文基礎知識,建議你看看,我以前語文也不好,但高考時考了117

平時多看些「讀者」之類的雜誌,培養價值觀。做些練習題,閱讀都有套路,答案無外乎那幾種型別

4樓:琳琳小怪

1、上課一定要好好聽老師的課,把老師的每一句話都記在心裡,而且一定要多背。

2、多加強語文的背誦能力,多背!

3··········

5樓:意在逍遙

一些答題模式有很多地方有總結,記下來,按照模式試試答題,多練!

還有模式以外的就是平時的積累了,每天不要那太多時間(30--50min)看看語文各方面的練習。(高中也沒那麼多時間看語文~~)

說著容易做著難,要持之以恆,這才是關鍵!

加油!!!

怎麼學好高中語文

其實我以前的情況跟你差不多。也是感覺上課很認真,作業按時完成,沒事的時候還會看看課外書什麼的。但是我不知道你具體的情況。我只把我怎麼解決的告訴你哦。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我總是感覺我上課很認真,但是我卻從來沒做到上課認真,總是跑題。一會想這個,一會說話的,還覺得很認真。如果想克服這個毛病,我建議你抄筆...

怎麼學好高中語文的基礎知識怎樣學好高中語文?怎樣打基礎?

雖然是copy的,但正因為好所以copy。一把鑰匙配一把鎖 這是我對學習方法的理解。高中的課程比較多,不同的科目有不同的特點,學習方法決不可能千篇一律。最好是能跟隨著老師的思路找出這門學科的規律,獲得入門的途徑,再不斷地充實完善,形成不同學科不同的學習方式。正如我前面所說的,我們必須在學的過程中不斷...

如何翻譯高中語文文言文,怎樣學好高中語文文言文

一 基本方法 直譯和意譯。文言文翻譯的基本方法有直譯和意譯兩種。所謂直譯,是指用現代漢語的詞對原文進行逐字逐句地對應翻譯,做到實詞 虛詞儘可能文意相對。直譯的好處是字字落實 其不足之處是有時譯句文意難懂,語言也不夠通順。所謂意譯,則是根據語句的意思進行翻譯,做到儘量符合原文意思,語句儘可能照顧原文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