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的託物言志作文

2022-11-28 21:40:16 字數 655 閱讀 1720

1樓:孤獨藍天

蠟燭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想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祖國花朵的培育者、祖國棟樑的支柱、為我們默默付出的老師。

  一個普通的圓柱體,披上了紅色的外衣,頭上長著一根「天線」,這就是蠟燭。

蠟燭是一種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見過蠟燭吧!它非常便宜,滿世界到處都是。看到這,你一定會感到奇怪吧,蠟燭這麼普通,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介紹它呢?

的確,蠟燭很普通,但是它那種默默為他人付出的精神卻深深吸引了我。它點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不求一絲回報。想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祖國花朵的培育者、祖國棟樑的支柱、為我們默默付出的老師。

每天,老師早早地回到學校,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傳授我們豐富的知識。大家都說老師是園丁,是茫茫人海中的指明燈。可我卻要說老師是一支蠟燭。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用辛勤和汗水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使我們成為祖國的貢獻者,對自己從來沒有一點兒私心,不求一點兒回報。如果生活中沒有了老師,就如停電時沒有蠟燭,人生會陷入一片黑暗。

這時,我想起了上學期背的一句古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句話用在老師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老師直到白髮蒼蒼,也還在堅持上課,就如蠟燭一樣,為照亮別人犧牲自己。  蠟燭,它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以後,我也要像蠟燭一樣,為社會默默付出,無私奉獻

託物言志的作文,託物言志的作文500字

石縫裡,你都能看見它的身影。它是春的使者,也是新的開始。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小草很弱小,就連一滴小小的露水都能把它壓得很低很低,它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有不像鮮花那樣多姿,可當春姑娘來到這個世界時,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綠綠的,撒滿大地。它們是團結的,數不清的小草聚在一起,給大地披上鮮綠的衣裝...

關於託物言志的作文關於託物言志的作文,600字

葉子的風姿 窗前有一棵樹,樹上有一片葉子。我望著它,它也望著我。葉總是微微的搖擺著。我很好奇,問 葉,為什麼你老是擺動?我想飛。它說。葉即是葉,永遠不可能像鳥一樣飛的。看著吧。它純純的笑著,不再說話。葉從春天擺到夏天,執著熱烈。我感到詫異 為什麼?一季的時間你已長大,應該明白了 可能吧,它望著天際,...

託物言志的作文急要,託物言志的作文400字急要

竹子一生中只開一次花,那就是竹子要死的時候。開出的花兒白白的,聞起來香香的。花形像廣玉蘭一樣。過了幾天,竹子便會漸漸枯黃,最後死去。所以人們把開花的時候形象的叫做 死前的美麗 竹 無私奉獻。竹子全身都是寶,它的主幹可以做房樑,枝幹可以用來加工成筆桿或扇子,既精緻又美觀。竹片還能做成許多生活用品 如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