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學什麼專業有發展前途呢?

2022-11-28 21:05:18 字數 5109 閱讀 7575

1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1、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教育行業一直都很吃香,尤其是學前教育專業,幼師是很缺乏的,現在由於二胎政策的開放,社會對於幼師的需求量隨之加大,這也是幼師專業比較好就業,有發展前景的一個原因,一般來說,報幼師專業的主要為女生,男生很少報這個專業,因此,男幼師是很吃香的。

2、資訊保安專業

資訊保安專業在網際網路大資料的影響下,資訊保安問題也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因此這個行業也肯定是很火爆的,是比較有就業前景的一個專業。在這方面,一定在學習的過程中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技能,這樣才能勝任這個崗位,畢竟這是一個技術崗。

3、對外漢語

對外漢語拿到「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考試」高階證書,到國外就業的可能性就大得多;做強英語,拓寬就業渠道;可在國內的外貿、外事、文化交流、三資企業等行業中工作;在國內的中學從事雙語教學等。

4、新聞學

新聞學新聞專業的出路很多,但是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能力。你可以去新聞**做記者、編輯或主持人等,你還可以去廣告公司從事廣告策劃和文案寫作,去企事業單位從事宣傳企劃、文祕,或從事影視製作。

新聞學已經出現了細分現象,如分化出廣播電視新聞學、網路新聞、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外語類院校的國際新聞、財經院校的財經新聞、農業院校的農村新聞、政法院校的法治新聞以及各體育院校的體育新聞專業等專業。

5、環境工程

城市快速擴張、市政建設的更高要求和房地產建設的飛速發展,使得我國環境工程師的需求大大增加。有關資料顯示,目前我國環保產業的從業人員僅有13萬餘人,其中技術人員8萬餘人。按照國際通行的慣例計算,我國在環境工程師方面的缺口在42萬人。

隨著國內房地產行業的發展,目前國內園林設計師、景觀設計師的月薪都在七八千元左右。據**,年收入應在8萬元至10萬元人民幣。

6、精算

精算師是經過金融保險監管部門認可其從業資格的個人。凡是需要處理風險的領域,精算師都能發揮作用。與會計師、律師和醫生等職業相比,精算師是一項人數不多、專業性更強的職業。

據**,到2023年,中國將會至少有60家國內保險公司和20家含外資的保險公司。而目前精算師的數量還遠不能滿足中國保險業的發展需要。業內人士稱,我國被世界保險界認可的精算師不足10人,「準精算師」40多人,在目前國內人才市場上,精算師可謂鳳毛麟角。

目前,精算師在國外的平均年薪達10萬美元,國內目前月薪也在1萬元人民幣以上。據**,幾年後其收入應在12萬元至15萬元人民幣。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it前景不錯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選擇性地學習。

1.多瞭解相關資訊。看學校的資質是否正規!

裝置是否完善!辦學規模如何!辦學實力及師資力量情況學校社會口碑、教學設施裝置投入、教師師資力量、學生就業率等相關方面進行考察。

對個人的今後發展更有益.

2.可以學習汽修技術,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智慧化、自動化,汽修行業近年來的迅猛發展.可學習汽車維修,汽車檢測,汽車電路,美容裝潢,二手車鑑定與評估,新能源車檢測與維修等課程

3.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

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

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

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

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

4.對比下校園環境、師資力量、設施裝置、實操課程等,希望你就讀一個好學校等。

4樓:班丘飛桖

、醫藥專業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藥品質量、品種、數量和醫療技術、醫療條件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科技迅速發展的今天,從行業整體發展的趨勢來看,以高科技開發為依託的醫藥行業屬於朝陽產業,將始終表現出良好的成長性。

2、同聲傳譯專業

同聲傳譯員被稱為21世紀第一大緊缺人才。隨著中國對外經濟交流的增多和奧運會帶來的會務商機的湧現,需要越來越多的同聲傳譯員。

3、水利專業

水利專業畢業生就業目前不大理想,各專業冷熱不均。但水利事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好,隨著三峽工程等一批大的水利工程上馬,水利及其相關的一些專業需求量明顯增加。由於水利與電力、環保等部門的聯絡比較緊密,因此也有很多人到系統外就業。

4、能源、交通專業

在國家九五重點建設工程專案中,能源、交通行業佔了很大比例,各大煤礦、油田、氣田需要大量人才,這是吸納畢業生的一個重要渠道。

5、建築專業

我國建築行業發展迅猛,中高階人才十分缺乏,亟需補充。近年來建築類、土建類畢業生的社會需求量一直名列前幾位,尤其是建築學、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方面的專業人才很受歡迎。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沒畢業,想日後好就業。可以選擇學廚師專業,西餐,中餐,西點,都可以選擇學習,從事餐飲行業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很多人都選擇學廚師技術,到專業學校學習,學生畢業後,還推薦就業。

6樓:皮皮鬼

醫學,教師,幼師,獸醫,寵物,糧食安全。

7樓:_yes_無悔

可以學廚師的,廚師是公認的待遇不錯的職業,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一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8樓:

學習人工智慧專業、計算機專業、醫學專業都是很有前途的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論學什麼專業都是為了以後找份好的工作哈,最好還是那種現社會能夠提供很多崗位的專業,這樣以後畢業了比較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在於專業的好壞,其實學啥只要學得精通,這個都是很有前途的

11樓:mxg既來之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選擇一個就業前景廣闊、工作待遇好的專業是每個學生和家長非常關心的。目前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現在很多學生關注的專業,那麼學習城市軌道交通畢業後就業方向有哪些呢?

1, 城市軌道交通是每個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經濟的發展,軌道交通將持續建設。比如地鐵、城軌、輕軌、磁懸浮、火車及其他交通機電類相關企業對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2,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可以在地鐵、輕軌、火車等交通類企業及單位從事售票員、安檢員、列車員、站內指揮管理員、司機、乘務長、乘務員、行車排程員、車輛檢修、車輛製造等工作。

所以學習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的廣泛。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

學什麼專業有發展前途呢?

1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想學電腦是挺不錯的,電腦分很多專業,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就讀,踏踏實實學門技能,目前熱門專業有電子競技,影視動漫,電子商務,室內設計,網際網路營銷等等,記住,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14樓:廚師小可愛

可以學廚師的,廚師是公認的待遇不錯的職業,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一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廚師一方面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另一方面來看餐飲行業發展前景好,人總是要吃飯的,現在各個城市,酒店,酒樓,還是餐飲連鎖企業都需要廚師這方面的人才,學會了廚師不用發愁沒有工作,日後自己創業開店也不錯的選擇。

15樓:江西新華小賴

計算機類的工作就業都不錯

現在學什麼專業好就業?有發展前景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汽修,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保有量也逐年增多。據調查我國的汽車目前保有量要達到3億輛左右,離穩定狀態還有超過2億輛的上升空間。當汽車成為家庭主要代步工具,你覺得每個人都會維修嗎?

這個龐大的資料所帶來的汽車維修發展前景,可見一斑。以現在中國汽車增長速度來看,維修行業的增長顯然沒跟上腳步。以中國汽車維修的現有水平與國外同期汽車飽有量的維修水平相比是很低的,中國汽車的維修業還停留在紛紛決起的時代,還沒進入真正的競爭時代。

汽車維修發展前景光明在於汽車從一開始買來就開始涉及汽車維修保養,小到換個車燈、大到發動機大修、變速器大修大修都需要懂汽修技術。例如一輛10萬元左右的車,即使沒有發生任何的事故故障,也要每年一次以上以檢查、調整為主的保養,大概2200元。如果發動機大修則需要8000元左右,車主若要整車大修則需要花費1萬到1.

5萬的汽車維修費。而且隨著汽車使用時間變長,維修費用也會隨之增加。一般汽車在壽命期間所使用費用大概為汽車**的2倍,也就說一輛十萬元的車在它的壽命使用期間所需花費大概20萬元。

這20萬中除了汽車保險、汽車路費等相關費用就幾乎全部花在汽車維修上,面對這樣一個龐大的市場,汽修人才緊缺是市場一大缺口,它需要數量龐大的汽修技術人才,才能填補。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挺好的,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1、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烘焙技術人才仍比較少。

2、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培訓,但這樣的方式也遠遠不能滿足用人需求,且抬高了用人成本,而所取成效卻微乎其微。業內人士認為,要真正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應該更多地依靠專業的職業培訓機構力量。

3、西點行業好就業。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4、就業快、創業容易。

西點是投資少,風險小的行業,是創業投資不錯的一個選擇。

18樓:感冒的小貓

現在汽車使用量越來越大,市場對汽修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大,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是現在發展中的熱門行業,就業前景比較好,並且沒有什麼門檻。如果您想學汽修的話,我們推薦到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學習!

女生學什麼專業有前途?女生學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

1 師範類 現在女生在中小學教師崗位的競爭上還是很有優勢的。現在老師的社會地位是越來越高,待遇是越來越好了。沒有工作有寒暑假,只有老師有。2 老師工資照發,多好的待遇。當了老師以後也方便照顧自己的小孩,這是其他工作所不具備的條件。所以師範類毫無疑問放在第一位。3 臨床醫學 學醫很辛苦,但是臨床醫學的...

男生學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男生學什麼專業前景比較好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

女孩子學習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女生學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

可以參考一門技術,西點蛋糕 近幾年西點市場下沉至 三 四線城市,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私房蛋糕甜品需求日益增大,對於西點師的需求也日漸增加。西點學習是很實際的技術,可以在大型的酒店餐飲西點方向就業,即便是不想在這些地方就業,自己掌握了一門實際的手藝,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現在有很多的白領也會在週末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