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泥土是絕緣的大地卻能產生迴路

2022-11-28 16:55:12 字數 2888 閱讀 170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料載:地球和雞蛋的構造有點相像(雖然形狀並不一樣),外面包著的是極薄的固體硬殼,即厚約數十公里的地殼;裡面相當於蛋白部分的是粘度頗高的半熔岩,即地幔;相當於蛋黃的**部分是溫度和密度都更高的鐵核心。按目前的理論,地表下數十公里的地幔只是半熔岩,其導電性尚不明確,而地核部分導電似乎已被公認。

地幔和地核都含有大量鐵元素,這就是為什麼地球是磁體的原因所在。

說大地是導體,一般是指地殼表層(離地表幾百米以內)有大量水的存在,很多可溶(不是熔)性鹽溶解在水裡,當然就形成導體了。

地面乾燥土壤、岩石、甚至瓷磚不是導體。電工講的大地是導體,是指不同地點地線之間通過大地相互是導通的。例如甲地線對地電阻2歐姆,100公里外的乙地線對地電阻1歐姆,甲乙地線之間電阻幾乎比3歐姆大不了多少,即大地電阻很小(有實踐證明)。

實用中,地線對地電阻1歐姆有時很難作到,例如某50萬變電站地下是大塊花崗岩,只好打井120米到了地下河才使接地電阻達到要求。有溼潤厚土層地帶,就能很輕鬆達到要求。

總之大地是導體,不是指地表面乾燥部分,地核的導電可望不可及,說地下潮溼層好些。所有帶電裝置(包括電線)對地都有電容電流存在,也基於大地是導體。

接地電阻測量原理:設被測地線電阻為r1,另外在120米外(防止地表面直接通電)打兩個接地體,設其電阻分別為r2、r3。很容易測得r1+r2的數值r1, 同樣測得r1+r3=r2、 r2+r3=r3。

三個未知數的三個聯立方程,很容易解得r1的數值,即為要測的地線接地電阻。有專用的接地搖表,其原理也是與以上說的原理一樣。

僅供參考,不對之處望指正。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地是導體。

電學上和大地連通,可以把電荷移走,接地可能就是這麼來的。

油車上往往有一根拖在地上的金屬鏈,就是為了把電荷轉移到大地上如果泥土是絕緣的,裡面有很多雜質,會導電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大地的士襄中含有水,在水解作用下,土中的電解質會電離,產生離子,導電的東東也就有了^_^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好專業啊。沒說的。

5樓:

誰跟你說泥土是絕緣的。弄塊泥來試試,看導不導電?

接地線接大地,怎麼和大地連線?大地是個什麼概念,大地上有很多東西,石頭,土壤,水泥地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鍍鋅管埋在地下,再引出一根線就是接地線了。1.5米深

7樓:匿名使用者

線埋入地下就行 大地就是你平時走的地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接地」其實有兩個含義:一是指電氣迴路導體或電氣裝置外殼與大地的連線;另專一個是指這屬些需要接地的導體或裝置與代替大地的某一導體相連線,這時以該導體的電位為參考電位而不是以大地的電位為參考電位,即為等電位的概念。

地接的具體原理做法就是,利用金屬材料埋入地下,金屬材料可以用表面積比較大的型材,以利於增加與土壤的接觸面積,這些材料可以是角鋼,鋼管,扁鐵等等,這些材料按著一定的規律排開互相連線起來再用導體引出地面,這就是實質上的人工接地極及接地線

牧場物語起源的大地 土壤如何獲得?

9樓:風如訴

漢娜的雜貨鋪裡面賣土壤,定價是0,但是需要去買

利用建築物基礎作為接地極時,基礎鋼筋一般被混凝土包圍,沒有與大地土壤接觸,這樣也能作為接地極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擔心,完全可以保證電流順利流入大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混凝土也是「土」,通常可以滿足防雷接地要求。

12樓:呵英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再仔細看看圖紙!應該標註的必須要有引下線!不可能沒有!就是在基礎鋼筋上焊接鍍鋅扁鐵,插入土中,圖紙上應該有據圖的埋深要求以及扁鐵的大小!

提問高層民用建築,因安裝電動車充電裝置,想開啟地面上的澆灌立柱,焊接接地線,不知效果如何?

回答可以安裝楚納的阻止電動車進電梯系統,只要電動車進電梯就能識別,電梯不關門,同時語音提醒電動車推出電梯。

提問單獨埋角鋼或鋼管又增加工作量。

回答這個也沒辦法的。

提問請問一下,高層建築的澆灌埋入的鋼筋能作為接地嗎

回答建築物的內部鋼筋可以做接地線。利用內部鋼筋做接地處理,達到接地電阻專要求就行。屬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更多6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再仔細看看圖紙!應該標註的必須要有引下線!不可能沒有!就是在基礎鋼筋上焊接鍍鋅扁鐵,插入土中,圖紙上應該有據圖的埋深要求以及扁鐵的大小!

14樓:張津瑞

建築物裡鋼筋是最好的導體。

土,附著在大地上,就是土壤;漂浮在半空中,只能是塵埃.此句話的立意從哪幾方面?

15樓:亅野花

位置與價值(表現的是位置決定價值,但可以眼界更開闊,寫位置與價值的雙向關係)

《土》:附著在大地上,就是土壤;飄浮在半空中,就是塵埃。讀這首詩,根據感悟作文,可不可以從遊子歸鄉

16樓:讀寫主義

可以。在這首詩中,土象徵著生命個體,大地象徵著家鄉。土壤,寓意著家鄉最終才是生命的歸屬與靈魂的寄託,塵埃,寓意著遠離故土,在外漂泊的遊子。

這首詩歌,也可以從腳踏實地,迴歸本質這方面來入手

“綠葉無悔撲向大地,是報答泥土芬芳的情意”是哪首歌的歌詞

紅花有意,留在那枝頭,是回報樹木孕育的深情。綠葉對根的情意 谷建芬 譜曲 王健作詞 毛阿敏 劉歡 演唱 不要問我到 去 我的心依著你 不要問我到 去 我的情牽著你 我是你的一片綠葉 我的根在你的土地 春風中告別了你 今天這方明天那裡 不要問我到 去 我的心依著你 不要問我到 去 我的情牽著你 無論我...

人體靜電,是怎樣產生的,怎樣放電,鐵不是絕緣體,可以放電嗎,為什麼,地球為什麼可以放電

多摸一會金屬物品,就可以放電,在接觸數碼產品的記憶體卡時,要放電,靜電有可能會燒掉記憶體卡的晶片 關於人體靜電的釋放 首先說明,你被水龍頭 鐵凳子電到實際上也是在釋放靜電。不過由於金屬是電的良導體,所以這個放電的過程很劇烈。大地也是導體,磚牆可以認為是大地的延伸,也是導體 可能有些建築材料導電性並不...

影響絕緣電阻測量的因素有那些,各產生什麼影響

最主要的是環bai境溫度,還du有試樣儘量長些保持10米以zhi 上,絕dao緣電阻測試儀應進行版 定期校準和試驗 影響絕緣電阻測量結果的因素有哪些?有些絕緣物體 如 塑料 瓷等 在直流電壓作用下,其電導電流瞬間即可達到穩定值,但對於發電機 變壓器 電動機 電纜等電器裝置,它們的絕緣是由複合介質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