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喜歡幻想麼,經常喜歡幻想和想象一些不可能的事情是怎麼回事

2022-11-28 09:15:13 字數 3902 閱讀 1097

1樓:無名狡販無情辯

天才是1%的靈感加99%的努力而成的,1%的靈感就是幻想,可以說沒有幻想不可能有天才,幻想僅僅佔1%(指靈感),但沒有99%的努力很可能被稱為『妄想』。事實太多,如---愛迪生(稱其『低能』)哥倫布(圓地球理論,向西航海,)。沒有努力成功以前幾乎都被叫「妄想」。

所以,一個成功人士決不放棄自己的任何幻想(即1%的靈感),哪怕所有人認為是「妄想」。

2樓:風雲乾坤

天才對許多問題充滿好奇

愛幻想只不過是天才好奇心的一種慾望滿足罷了

天才都愛幻想 但愛幻想的並非都是天才

3樓:

我覺得天才不是喜歡幻想吧!我覺得他們應該幻想能力超強吧!屬於下意識的思想行為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恩 一般靈感來自幻想!沒有幻想哪來的登月!! 許多有作為的人,他的思想就是很特別!!!!!

5樓:

我就是標準。我就是衡量。我就是天才。要問我需不需要幻想。我告訴你。我最需要的就是它,沒了幻想, 一切是空談!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喜歡幻想,天才不去幻想……你一定不是天才。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但不能說喜歡幻想的都是天才

8樓:還原保時捷

是人就會幻想!

天才的特徵不應該是幻想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想好了才好去做。

10樓:黑桃j與方塊

自然幻想好了才能去實施

經常喜歡幻想和想象一些不可能的事情是怎麼回事

11樓:迷戀天堂

得不到的才想。有些事情就是因為做不到所以才能靠想象安慰下自己,想象也不敢想也太悲哀了。

12樓:誰是曉曉明

其實人都有一個目標,人都有一個希望之處,至於我們白天在生活的壓力過後,常常容易幻想起明日的美好,不要問怎麼回事兒,也許你真的嚮往太多了,還是坦然的面對一切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幻想

的時候沒事老愛幻想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是不是心理有病

14樓:快樂科學大師

1全部不是,只要這些幻想沒有在現實中給自己和他人帶來什麼實際上的害處就不是心理有病了。相反,還很可能是智力較高或想象力豐富的體現。因為古今中外的天才沒有幾個是不喜歡幻想的

過度沉迷於幻想

15樓:blackpink_羅捷

過度沉迷於幻想是會影響生活的。

在複雜的生活中,有時候人處在鬱悶和壓抑中,想逃脫,卻又免不了被現實的種種殘酷所壓倒,只能默默地忍受生活中帶來的痛苦。

這樣的人往往太過羞於表露自己的內心,怕被別人所恥笑,更怕自己受到傷害。所以,對自己喜歡的事和人也只能深埋在內心。沒有有效的解脫途徑,他們只能在自己的內心深處,不自覺地幻想。

明知道這是錯的,可又控制不了自己。

在心理學之類的說法不一,不過大部分書籍對其原因都有相差不多的說明。

這是一種關於潛意識和自我暗示的一種表現形式。

也就是說,你對一件事情有強烈的慾望,但是又不能馬上或不能在現實中實現和發生。

那麼在右半腦就會產生一種脫離現實的幻覺。對,就是幻覺,只有你自己能看到和聽到。

這是良性的,對壓力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至於惡性的,就會脫離現實。比如精神病患者,大部分都是存在於幻想之中,沒有現實。

擴充套件資料:

沉溺幻想的部分跡象:

1、你覺得自己一文不值或者遭人厭惡。

或者你認為自己是個盧瑟,或者一個失敗者,或者用任何糟糕、惡劣的詞彙去描述自己。

然而,正如法維拉所言,「人類是如此的複雜,單單用一個詞去囊括,是不妥的。」

2、你以為成功是不費吹灰之力的,或者任務會很快搞定。

相信自己能獲得成功是極為重要的。樂觀的期待保護了我們的自尊心,也給我們一種未來盡在掌控的感覺。

然而,「假如我們認為自己很容易就會獲得成功——這時,你就為未來的失望埋下了伏筆。」

海蒂·格蘭特·哈沃森博士談道,相信「輕易就能成功」是失敗的開胃菜。畢竟成功之路是由挫折,辛勤工作和毅力鋪就的。

若你保持著自己能夠「輕易成功」的幻想,則當你被現實敲了一記悶棍時,你會更容易地選擇放棄,停下追逐目標的腳步。如果沒有給自己許諾足夠的時間去完成一項計劃,意味著你在尋找失敗。

如法維拉所說,「要對自己的能力足夠信任,但也得未雨綢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把它記錄下來......為什麼我感覺我和你很像,也喜歡在上課瞎想,想到東來想到西,貌似你比我還嚴重,可能你得去看心裡醫生,

17樓:貝塔教育技術

那是因為你現在沒有確定的生活目標

請儘快確定一個新的目標出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我18 你這麼一說我感覺我也有點。

19樓:手機使用者

切物體在不在收外力的作用下 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 我們所在的世界是符合這個定律的 包括人在內 當然人的大腦思維也是在這種環境下產生的 如果你的大腦思維不受控制 就會影響人的行為 發呆或者痴呆 嚴重了生活中處處碰壁 明明做了的事情 自己會記不起來 造成健忘 建議你迴歸現實 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對生活有一個較清的認識(是非要明辨) 活的現實些 要記住幻想有時候想一件事情聯想到下一件事情 幻想往往回歸原點 所以想不明白的事情就不要去想了 要不會造成一個死迴圈 最有效迴歸現實去和別人交流 解決自己的疑惑 另外邏輯思維要加強 這個不是一天所能解決的 它隨著你的成長你會有所明白的 它能讓你行為有所規範 做事有條理 這個嘛就需要你從現實中完善自己了 總之迴歸現實勇往直前 不要活在幻想裡 當然幻想也不是沒有用的 存在(你的幻想)就是有道理的 說了這多 你理解的也差不多了吧

20樓:為你搖擺

每個人都愛幻想,幻想可以實現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的一切。幻想可以讓自己無所不能。我上學那陣上課就幻想,感覺很享受~~但是你這種程度還真是厲害啊,都快成仙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也算是一種心理疾病的體現,我不是醫生,說不出那麼專業的話來,在這裡只能給你一些建議,你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你現在這樣也算是一種習慣吧,有事沒事的時候都愛幻想,我就不相信,你要是每天都忙碌起來你會有功夫幻想?現實一點。咱倆有點像不過症狀不一樣,我不是幻想,而是上網玩遊戲,一玩起來就忘記了一切。

恨不得和電腦長在一起。漸漸地不想上學,不想回家,甚至不想吃飯和睡覺。後來我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我開始轉移自己的愛好,我學習了吉他,還經常和朋友出去,基本不讓自己閒下來,時間長了也就好了。

再說說你吧,我就不相信你除了幻想就沒點別的啥愛好啥的?發展自己的愛好,讓自己每天都充實起來,可以不學習,但是不要把時間放在幻想上,可以做一些別的啊,比如像我,彈彈琴,唱唱歌,處處小物件啥的。上學的時候是最美好的,好好把握。

找個物件好好處著~把心思放在物件身上,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啊。多和朋友出去聚一聚,偶爾可以大醉一場,啥叫年輕,不但要吃喝玩樂,更要雪月風花,這才叫年輕。你看看你,就年輕一回還讓你過成這樣。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多培養愛好,出個物件,沒事約會,吃吃飯,唱唱歌。和朋友多聚會,上課的時候可以不聽課可以睡覺,儘量別讓自己閒下來~時間長就好了,你這個年紀就是幻想的年齡,愛幻想也不是啥壞事,你看那些寫**的作家,都是吧自己的幻想寫成了故事,你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寫出自己的幻想,說不定你也能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作家呢。別人怎麼說都白扯,思想是你自己的,真正能幫你的只有你自己,邁過這道門檻,你的前途一片光明,站在原地不動,你就繼續頹廢。

自己選擇。

21樓:alex滅

我也愛幻想,但沒你這麼嚴重。我建議你去看心理醫生

自言自語 喜歡幻想。正常嗎?害怕

我覺得這沒什麼啊。說實話,你的狀況和我的挺像的。我也是那種內心有點自卑外表開朗,而朋友也比較羨慕的那種人。我也有時候喜歡自言自語。其實沒什麼的,就是發洩下自己的情緒,自己一個人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這種感覺很不錯啊。而且我們也只是偶爾這樣。即使敏感。我也會一直努力開朗,因為我相信生活是值得我奮鬥的!要...

為什麼我總喜歡幻想,總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有神經病了嗎

不是的,很多人都喜歡幻想,在自己現實世界中無法實現,就 很喜歡幻想,其實很正常的餓 才不是額 你別胡思亂想了 只是 個人的愛好不同 喜歡幻想 有的時候 並不是一件壞事啊 你是不是 屬於性格 比較偏內向的?多交點朋友 偶爾 出去瘋玩一會 迴歸一下大自然 心理壓力自然也就會減輕了 喜歡幻想沒什麼錯啊 誰...

我是二十歲男生,總喜歡幻想遠古時期和未來世界的樣子,甚至想生活在那裡,這是怎麼回事

其實就是不喜歡現在的生活 就是在逃避 看多了了吧?喜歡白日夢也沒啥錯。是主動去想?還是被那些畫面拉著,被動的去想?experience聽著這首歌我真的好想生活在遠古或者貝多芬內個年代 我是男生,今年二十歲,喜歡看科幻 甚至願意自己寫,還總幻想兩千年後的世界,這是怎麼回事?這種事我也想過,一般只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