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做夢是不是病

2022-11-28 08:45:14 字數 1394 閱讀 9731

1樓:草根子子

樓上楊寓嵐的回答應有所借鑑。

2樓:

我很喜歡做夢,我的夢都很精彩,早上起來回味是一天的樂趣

3樓:棒棒糖味道

做夢是正常的,每個人的大腦在你睡覺以後還會活動,也就是每天晚上都在做夢,只是你記不記的而已,如果早上醒來的時候不要立刻翻身,就基本能記得你昨天晚上做的夢

4樓:

應該不是吧.我也經常做夢.況且我很愛睡覺.一睡叫著的那種.應該沒事吧

5樓:楊寓嵐

首先你要弄清楚夢與人的關係,人的大腦一天內形成的思維,足可以寫一部20萬字的記錄了.

心理跟夢的關係也是密切的,夢實際上很多時候,是思想和心理在你睡覺的時候轉換成景象化.

這整個過程全盤都屬於正常的.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對做夢有擔心,瞭解了夢的產生的合理性和自然性,您也就明白了夢也根本無需要調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人們生活中最常見的現象,因而對夢的出現也眾說紛薈。有人說夢是人日間興奮的連續,有人說是人體質衰弱後的表現等。

究竟夢對人的身體的健康有怎樣的影響?據有關資料介紹,夢有利於人體健康。

一、夢是健康的表現

醫生們的最新研究成果證實,人腦中並不像過去設想的那樣存在著一個「睡夢中心」,夢是人腦中主管各種功能的各個中心點聯合作用的結果。如果某一箇中心點受到損害,就形成夢,或形成一種殘缺不全的夢,如夢中人物只有語言而沒有影象。

二、做「白日夢」有利身心

人在清醒狀態下出現的帶有幻想情節的心理活動,在心理學上叫「白日夢」,也稱「遐思」。

從心理學觀點來說,做「白日夢」是一種有效的鬆弛心理神經的方法。

研究人體心理衛生的專家們稱,雖然目前尚未搞清楚「白日夢」對影響人體身心健康的確切機制,但可以肯定,這種大腦活動對免疫系統起著良性的促進作用。另一方面,「白日夢」能讓大腦的左側從語言活動中解脫並處於休息狀態,讓右腦充分發揮其直觀時形象思維能力,從而使善於語言思維和用右手勞動者的疲勞得以消除。

三、惡夢是疾病的預報

夢境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潛意識心理反應,夢雖然荒誕無稽,但有些往往透露出身體健康狀況的蛛絲馬跡。

心理學家認為,夢好像是一臺儀表,它對一些尚不為自己所知的身體變化會有所反應。譬如,有些肝炎病人在發病前幾天會出現令人焦躁、恐懼的夢境,有的病人訴說在夢中感到右肋部損傷等。

以上說的僅是心理學家們的一家之言,如果人在沒有什麼不良症狀或不覺得影響休息的情況下輕微做夢,可不必考慮健康。如果是做夢實在太多,影響休息與白天的精神,或做夢後出現症狀,還是要去進行一些必要的**。

6樓:

不是但如果是中年人又突然變的愛做夢就應該要去看醫生了

7樓:

如果夢很多,那就要看醫生了

我老是在意女朋友的過去,是不是一種病

不是病,是男的都會在意。只是在意的程度不一樣。建議你多想想你兩在一起開心的事情,這樣就會不再去想她的過去,分散注意力,把握現在。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沒關係的,不是什麼病。等你遇到更讓你在意的人,就會忘了她的。我老是糾結女友的過去是不是心裡有病啊?我也會想 每次想到當初她是怎麼和別人親暱動作 或者被壓...

為什麼做夢老是夢到我老公說不愛我,是不是我太愛他了

這個夢可能反映了你的潛意識。也就是你對老公或對婚姻缺乏安全感,害怕有一天老公會背叛你的感情,所以你會夢到老公說不愛你。也說明了你太在乎太愛老公。那是因為你心裡有太多的疑問或者對老公的猜忌又或者在乎太深,不要讓自己想的太多。你確實太愛他了,擔心會離開他,缺乏安全感!是,不過這夢不是壞夢,這樣也證明他愛...

老是做夢,夢到同人。是不是代表著很想很喜歡她

廖小明 你見到她真人的時候會不會心跳加快,臉紅啊 採納哦 如果你經常夢到一個人,是不是代表你很想她 你是白天想多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裡的情形可能是你白天所幻想的延續。 回憶裡擁有 也可能是,也許是你比較在意 做夢老是夢到同一個人是什麼意思?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用說的那麼明白了吧。 那是日有所...